>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隆迷失公牛客场赢球 保罗强势快船绝杀灰熊

2013年04月24日14:33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控”制胜负NBA季后赛后卫成制胜关键]

  在昨天进行的两场季后赛对决中,控卫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因素。低迷的德隆最终让球队付出了失去主场优势的代价,而快船则依靠保罗终场前0.1秒的绝杀,以2∶0领先灰熊。

  德隆迷失

  公牛客场赢球

  尽管首场比赛以17分的劣势输给对手,但昨天公牛凭借诺阿在末节的强势表现以90∶82击败篮网,成为季后赛开赛以来首支在客场赢球的球队。而首场拿到22分的德隆在本场比赛中完全迷失,仅得到8分。

  由于在常规赛末段一直饱受足底筋膜炎的困扰,诺阿一直没有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但即便上场时间被主教练严格控制在25分钟以内,这位本赛季的全明星球员还是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他本场比赛得到的11分全部来自第四节,在他的激情表演带动下,公牛在客场完成了逆袭,将首轮的主场优势抢到手中。除了诺阿之外,公牛全队5人得分上双,并依靠他们铁血防守将篮网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在35%以内,外线命中率更是仅有21投4中。

  想在季后赛赢下客场比赛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公牛昨天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打出了统治力,在几乎整个上半场他们都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虽然网队后卫沃特森在半场结束前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第三节公牛打出一波8∶2的高潮,逐渐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末节争夺乔·约翰逊一度帮主队将分差迫近到4分,但诺阿在内线接连得分为公牛稳住了局势,并最终帮球队带走了今年季后赛第一个客场胜利。

  保罗强势

  快船“绝杀”灰熊

  快船昨天能再胜灰熊,主力控卫保罗居功至伟。他全场不但贡献了24分9次助攻,还在比赛终场结束前0.1秒命中高难度进球,帮助球队以93∶91“绝杀”来访的灰熊,总比分以2∶0领先对手。

  从实力上看,快船和灰熊在伯仲之间,快船之所以在两战过后以2∶0领先对手,凭借的是他们攻防两端更出色的表现。昨天他们不但命中率比灰熊更高,全场还送给了对手10个“火锅”,强硬的内线表现可见一斑。事实上,内线争夺也正是这两支球队交手的关键,本场比赛兰多夫和加索尔组成的灰熊内线一度给快船制造了很多麻烦,但当第三节兰多夫因为累计4次犯规提前下场休息后,保罗彻底被激活,他单节独得11分,帮助快船以4分优势进入末节争夺。

  最后时刻的争夺彻底白热化,亚瑟在只剩1分37秒时完成“2+1”帮客队追平了比分,此后保罗和加索尔分别为各自球队建功,在全场比赛仅剩13.9秒时,双方比分被定格在91平。保罗众望所归,承担起快船最后一击的重任,他在灰熊队艾伦的严密防守下压哨投中高难度进球,全场响起“MVP”的喊声,快船以两分优势赢得了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记者常宇江 实习生徐伟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