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局5场10球打破中超多项纪录 请叫他埃尔克神

2013年04月24日14:3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为了不受孔卡制约,在去年阿根廷人频频“撒娇”的情况下,大卫·里皮在父亲的指令下,前往南美寻枪。结果,他带回了中场球员埃尔克森·卡多索,现在看来,他极有可能会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最出色的前锋。作为左右脚技术均衡,能胜任中前场任何攻击位置的埃尔克森,一路势如破竹地打破中超各种进球纪录,而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神乎其技的射术,则令人不禁惊呼——埃尔克神!

  埃神印象·全面

  向C罗的全面性靠近

  10个进球中,右脚打进6球,左脚打进3球,头球打进1球。“你看他(C罗)在场上的表现就知道,强壮、快速、高效,与曼联时期相比,他如今的射门把握性更高了,这正是我的目标。”

  广州恒大去年当机立断击退意甲博洛尼亚和日职联柏太阳神等竞争对手,豪掷650万欧元拿下名不见经传的埃尔克森。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恒大继孔卡和穆里奇之后,又发现了一座金矿……

  “我的偶像是罗纳尔多,用最简单、最快速、最有效率的动作完成进球,”害羞的埃尔克森不肯告诉记者“他觉得自己像谁”,但他不介意与记者分享他的偶像。“你知道,我们巴西人都有罗纳尔多情结,两个罗纳尔多,包括C罗。”埃尔克森告诉记者,他正在努力向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学习,希望能早一点接近这个目标。“你看他在场上的表现就知道,强壮、快速、高效,与曼联时期相比,他如今的射门把握性更高了,这正是我的目标。”

  在与记者交谈的时候,埃尔克森始终强调效率,这与他在中超的表现相配。本赛季5轮比赛的10个进球,埃尔克森将自己的全面性展露无遗。有右脚的抢点打门,有左脚的推射,也有头球攻门。10个进球中,右脚打进6球,左脚打进3球,头球打进1球。另外,在这10个进球后,有9个进球竟然都是一脚触球完成进球,可谓粒粒精彩。尤其是打进亚泰的第3个球,本被阻挡在对方后卫身后的他,埃尔克森居然瞬间绕到后卫身前抢射破门,一个简单的动作,凝结了超强的预判、反应、强烈的破门欲望、爆发力和临门一脚,这等神作,恐怕只有因扎吉这样的顶级射手方能完成。

  埃神印象·高效

  “高效的秘诀是专注”

  埃尔克森在5场比赛中射门16次射正11次打进10球,基本上到了只要打在球门范围内就进球的可怕地步。“小伙子特别认真,以往我们总说南美人在训练的时候会比较懒散,但是埃尔克森的劲头完全不输给金英权。”

  他是如何做到的?在埃尔克森分别用左右脚和头球完成技惊四座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时,记者曾与包括足协技术官员在内的多名专业人士交流过这个问题,得到的普遍评价是:天赋异禀!一种融入血液之中的对足球运动的理解!许多圈内圈外人士也都认为,“国内目前这批球员,学10年也沾不上皮毛吧?!”

  但是,埃尔克森自己不是这么认为的。“专注,专注于每一次训练与每一场比赛,”埃尔克森告诉记者。他在分析自己的长处时说道:“我就是把每一次射门训练都当成实战,仅此而已。要知道,训练中你有很多次射门机会,但是比赛就不一样了,你必须要求自己有一次机会就把握一次机会。如何做到这一点?那就是把每一次射门的训练都当成是你在比赛中取得的唯一机会,要把球打在守门员无法照顾到的地方。”

  埃尔克森平时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而且他并没有将天赋视为理所当然,在训练场上,即便是30米往返拉筋热身,他也跑得比所有队友都要远。一般情况下,队友在距离两条边线还有10米左右的距离就会回头,而埃尔克森一定要踩到边线才会折返。“小伙子特别认真,以往我们总说南美人在训练的时候会比较懒散,但是埃尔克森的劲头完全不输给金英权。”“别看他场下挺能开玩笑的,但是训练的时候真是挺认真,我们国内球员也就几名‘老将’特别自觉,他一点不差,有时候都感觉他不是刚从南美来的,像是在欧洲待过几年的样子。”“你看看,在他的冲击之下,现在巴里奥斯在训练时也不敢有半点松懈了。”恒大的球员提起埃尔克森都是赞不绝口。

  对阵申鑫,埃尔克森4次射门3次射正打进2球;对阵舜天,他5次射门3次射正打进3球;对阵国安1次射门1次射正1个进球;对阵阿尔滨,1次射门1次射正1个进球;对阵亚泰,他5次射门3次射正3个进球。也就是说,埃尔克森在5场比赛中射门16次射正11次打进10球,基本上到了只要打在球门范围内就进球的可怕地步。

  埃神印象·适应

  “广州的气候好极了”

  “小孩可能还年轻,还不知道什么叫乡愁吧。”国内球员如此评价生活中爱玩爱闹的埃尔克森。不管是与球迷合影之后,还是帮球迷留下签名,抑或是在接受记者的采访后,埃尔克森都会说一声“谢谢”。

  恒大并非没有引援失手的例子,之前的中场球员雷纳托就是因为迟迟未能融入而被迫离队。看得出,埃尔克森很享受在广州的生活。“小孩可能还年轻,还不知道什么叫乡愁吧。”国内球员如此评价爱玩爱闹的埃尔克森。

  埃尔克森自己则表示:“我对现在的生活感觉很高兴,因为我融入了这里。开始时并不太容易,不过我很快就建立起我的交际圈。尽管语言的确是个困难,但有翻译帮助我就好多了,而且我还有好哥们穆里奇。”

  在广州生活还不到半年,埃尔克森日常中用得最多的一个中文词就是“谢谢”,发音已经非常标准。谦逊低调是埃尔克森给人的第一印象,有向各种“星”索要签名经历的球迷、影迷、歌迷不妨回忆一下,自己有几次试过在索要签名之后,还会得到偶像的一句“谢谢”?

  由于还很年轻,埃尔克森会有所有小伙子都有的作息不太规律的问题。他自己本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我想在这里变得(生活上)更有规律一些。在博塔弗戈效力时做得不是很好,这是我的不足之处,有待改善。”在今年冬训时期就是室友关系的穆里奇,给了埃尔克森非常多的帮助和影响,猎豹成熟低调的作风无疑也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在里约生活时,我曾请了一位厨师。现在,我和兄弟们一起做晚饭。幸运的是这里国际化程度比较高,我们可以找到所有需要的东西。只是这里的豆子和巴西不太一样。这里的气候好极了,我感到有点惊讶。”黑豆在巴西人眼中简直就是生命,穆里奇的太太之前与保隆的太太经常结伴外出采购生活用品,相信她也教了埃尔克森不少在广州生活的“诀窍”。

  埃神印象·心愿

  “向往欧洲,但要在广州拿很多冠军”

  “小孩可能还年轻,还不知道什么叫乡愁吧。”国内球员如此评价生活中爱玩爱闹的埃尔克森。不管是与球迷合影之后,还是帮球迷留下签名,抑或是在接受记者的采访后,埃尔克森都会说一声“谢谢”。

  对于未来,埃尔克森还希望能到欧洲去锻炼自己,他说:“我对于博塔弗戈队和维多利亚队对我的培养非常感激。不过现在,我只考虑在中国好好踢球。我还打算去欧洲闯荡,我职业生涯的梦想便是在那里效力。”

  埃尔克森的想法可能会让里皮主教练感到紧张,在大破长春亚泰一役的赛后,里皮就曾面对过类似的问题,当时银狐显得有些激动。“没想到他这么快就适应了这里,对于我来说,他是名优秀球员。为什么去欧洲?他才刚到中超,我们还有许多比赛等着他,这个问题没有意义,他还需要为我们打很多很多的比赛。”

  不过里皮可以放宽心的是,埃尔克森就是冲着他来广州的,里皮也是埃神的偶像之一。“现在,在里皮身边,我希望能够吸收他所讲的一切。”对于自己在恒大的目标,埃尔克森则表示,“我没有给自己设立进球的目标,关键是球队每场比赛都能够获取胜利。我知道我们球队的实力和野心,前面有许多许多冠军等待我们去争取,我的目标暂时可以说是帮助广州恒大拿尽可能多的冠军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