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7-40!火箭篮板令雷霆抓狂 阿西克逼出压轴内线

2013年04月25日10: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火箭VS雷霆 林书豪突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4月25日,火箭在季后赛首轮第二战当中进行阵容调整,这就使得他们的四号位轮换基本上是在帕森斯和德尔菲诺这两名非纯正大前锋球员来掌控。因此在内线方面主要还是阿西克和史密斯两人来与雷霆的帕金斯和伊巴卡进行激烈对抗,然而即使是火箭的内线表现如此出色,他们还是以102-105不敌雷霆。

  尽管阿西克从来都不是火箭的进攻轴心,但是他打了不到34分钟就拿到9分14篮板的数据,尤其是在比赛第四节的关键时刻,他的篮板球为火箭的追分奠定了基础。而替补出战的史密斯更是效率出众,他打了14分14秒就拿到6分5篮板,其中有4个之多的进攻篮板,可见火箭内线在篮板球拼抢方面的积极性。除了这两大内线之外,贝弗利12个篮板,哈登11篮板和帕森斯的7个篮板,都可以看到火箭全民皆兵地进行拼抢。

  在篮板球方面火箭以57-40领先雷霆17个之多,其中进攻篮板以18-10遥遥领先对手,这正是火箭能够紧紧咬住比分的重要原因。

  火箭后卫出人意料的篮板球数据其实是由于比赛节奏过快因此经常会有内线球员尚未回防到位就进攻完毕的,于是贝弗利和哈登才能有两位数的篮板数据。除此之外,火箭内线出色的卡位防守也是另一大重要因素,阿西克和史密斯两人死死地堵住对方的内线,这就给外线球员创造了很多轻松投篮的机会。而火箭的内线也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兴奋,史密斯在上半场就有过抢下进攻篮板后直接隔扣伊巴卡的精彩表现。

  如果说史密斯在拼抢方面大多数时候是利用雷霆内线防守注意力不集中而捡到的球得分的话,那么阿西克登场的时候更是为火箭增添了一种残暴的因子。在第四节中段贝弗利突破到篮下的上篮被盖掉之后,阿西克就是从外头直接往里迅速切入抢下进攻篮板,然后直接一个篮底怒扣得分。而在随后的进攻当中火箭又是进攻无果,阿西克在篮底的抢位当中狠狠地将伊巴卡隔在身后占据最佳位置,然后再度轻松抢下进攻篮板并且造成犯规。

  在这段时间当中阿西克对于火箭非常重要,他虽然并不是得分的重点,但是关键的进攻篮板和防守篮板都让雷霆无可奈何。

  眼看阿西克在篮底作威作福,雷霆就只能进行内线的轮换调整,比赛进入到最后3分钟的时候雷霆将帕金斯换上场,也就让他们在篮底拥有一个能够和阿西克对抗的超级肌肉男。帕金斯的存在并不见得篮板球比阿西克好多少,但至少他的卡位能够阻止篮板意识出众的阿西克在第一时间就挤入篮下,于是才能让伊巴卡相对轻松地抢下篮板球。当火箭在关键时刻篮板不再占优时,这就已经是他们落败的开始。

  (搜狐体育 时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