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泰媒体分析巴萨病因 梅西没康复遭欧足联打压

2013年04月25日1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世界体育报》截屏
《世界体育报》截屏


  在0比4败走安联球场之后,巴塞罗那遭遇了梦三队成军以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这场失利,也几乎宣告了巴萨将无缘本赛季欧冠决赛。梦三队为何会走下神坛?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这既有巴萨自身的问题,也有欧足联等外部环境的问题。

  巴萨的首要问题,就是梅西并没有彻底康复。尽管巴萨队医在赛前两小时给梅西的复出亮出了绿灯,但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心理状态,梅西都远远达不到比赛要求。由于害怕伤势复发,梅西在场上始终在悠闲的散步,这使得巴萨几乎是在10打11。梅西踢满全场,意味着巴萨只能把进球重担压在佩德罗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身上。这两名球员都是出色的团队型球员,但不具备超强的个人能力,他们无法和里贝里、罗本相提并论。

  巴萨的第二个问题,是近年来球员们过于疲劳,导致出现了体能危机。在最近五个赛季中,巴萨在各项赛事中都基本走到了最后,这使得球员们一直保持着一周双赛的超强比赛节奏。巴萨的西班牙国脚们更是极为疲劳,从2008年夏天开始,他们就一直没能得到足够充分的休息。欧洲杯、联合会杯、世界杯、欧洲杯,这使得巴萨将士们无法储备足够的体能。累坏了的瓜迪奥拉可以选择休息一个赛季,但巴萨球员却必须坚持一场场踢下来。

  巴萨的第三个问题,是遇到了最出色的拜仁。巴萨整体状态不在巅峰,拜仁却偏偏处在最理想的状态下。在最近几年中,拜仁既引进了不少非常实用的明星级球员,也涌现了一批不错的青训小将。在德甲中拜仁早早夺冠,海因克斯可以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欧冠上。

  巴萨的第四个问题,则是欧足联的刻意打压。《世界体育报》明确指出,欧足联明显是要捧出另一个新王。在欧冠进入淘汰赛后,巴萨连续三个客场均遭遇严重误判。赞帕塔手部停球后助攻蒙塔里为AC米兰破门,伊布和戈麦斯均打进越位球,罗本进球前托马斯-穆勒又一屁股撞飞了紧追荷兰人的阿尔巴。种种迹象表明,欧足联在本赛季欧冠中刻意打压巴萨。

  已经输成了0比4,巴萨应该怎么办?《世界体育报》给球员们和高层分别开出了三个药方。对于球员们而言,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在联赛中尽快夺冠。联赛成绩是球队的根基,如果能在本周末提前夺冠的话,巴萨的士气上能得到极大的提升。除此之外,巴萨球员们还要忘掉过去的辉煌和痛苦,并以一颗平常心重新起航。在这个夏天,巴萨将士们要尽量保证足够的休息,并为新赛季做好充分的体能储备。

  苏比萨雷塔要做到的,则是买对人、卖对人、提拔对人。巴萨近两年收购的球员里,只有阿尔巴一人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法布雷加斯、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和亚历山大-宋的表现毁誉参半。巴萨今夏转会费只有5000万欧元,要想做好引援工作,就必须把队内冗员争取卖出个好价钱来。另外巴萨还要考虑好如何培养德乌罗费乌之类B队的天才少年,在布斯克茨和佩德罗之后,拉马西亚再也没有涌现出绝对主力级别的球员,俱乐部高层必须对此进行检讨。

  (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