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不放火洛城不点灯 无进攻坐以待毙恐遭横扫

2013年04月25日12: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湖人VS马刺第二战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科比的伤停到底给湖人队带来了什么影响?关于科比“毒瘤论”是否成立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但是没有了科比可以肯定的是,湖人队的进攻玩不转了。上一场比赛湖人队仅仅拿下了79分,而本场比赛湖人队的进攻依然零敲碎打,对于湖人来说,受困防守只是死缓,但如果进攻不利那么必死无疑。北京时间2013年4月25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主场以102-91战胜湖人队再下一城,将双方总比分变成了2-0。前两场场均只得85分的湖人队如果依然在进攻端无所作为,那么被横扫就只是时间的问题。

  洛杉矶湖人队在常规赛场均可以拿下102.2分,屈居热火、马刺、雷霆、火箭和掘金之后,位列联盟的第六位。而到了季后赛,湖人队在没有了科比之后实际上在进攻端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且不说科比是否是湖人队的球霸或者分享了过多的投篮机会,单说没有科比,湖人队就等于少了一个场均27分的得分手。即便场均得分不是1+1=2的算术题,那么至少湖人场均要少得20+的得分。更重要的是没有科比之后,湖人队的球员心理会有很多变化。所谓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科比就是湖人队的那个州官,但是没了这个放火的州官,湖人队的这些“百姓”灯也没有点起来。

  第二节阿泰斯特连续在进攻端出现错误:他先是进攻犯规,随后又走步违例。湖人队在没有科比之后,少了外线最强的一个突破点,布雷克甚至在半场结束前的一次进攻中直接将球运到了对方的怀里。可以说现在这支湖人队已经没有了进攻的主心骨,每个球员已经习惯了科比的“霸道”,久而久之产生了依赖性。如果说科比是常规赛中段报销的话,那么湖人队或许还能锻炼出一套有效的进攻战术,但是整个赛季湖人队的胜负手都是科比,所以在科比倒下之后,实际上也带走了湖人队最打人的进攻战术。

  此外,纳什和霍华德之间还是没有构架出有效的战术和配合,科比在的时候所有人都指责科比和魔兽之间没有什么联系,但是从现在看,不知道是霍华德水土不服,还是德帅的战术问题,霍华德依然没有和外线有什么呼应。反而是加索尔和魔兽之间形成了最有威胁的进攻组合。科比曾在比赛中多次打出组织后卫的数据,在被指责只是“刷数据”的同时,科比也给球队带来了胜利。虽然这种数据不能够完全量化,但是科比还是让喜欢站桩不喜欢跑位的湖人众将有了投篮的机会。没有了科比之后,湖人队进攻发起点几乎都是从纳什开始的,但是老衲的状态也不好,速度和对抗都落于下风,湖人队少了撕开对手防线的点,自然从发起点上就慢了半拍,而这正是马刺队最喜欢的节奏。

  更重要的是,少了科比湖人队看似是进攻不利,但实则是因为在外线的防守变成了筛子,这让湖人队顾此失彼,进攻和防守的消耗也是此消彼长。纳什和布雷克这两个外线筛子根本无法跟防帕克领衔的后卫线,第三节帕克一个人就爆掉了湖人整条后卫线,第四节湖人进攻惨淡一波流被带走。没有了科比,湖人队没有一个球员能够让马刺就进行包夹。缺少了科比的湖人队进攻也变得平庸不堪,一个人的价值就是这样,只有当缺少他的时候,才会体现出来。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