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场比赛梅西被拜仁众将锁死 地球人击碎宇宙军

2013年04月25日12:48
来源:重庆商报

  却说西牛贺洲有一足球门派名曰巴萨,又云宇宙队,或曰拉玛西亚影视学院,孤悬欧洲一隅,每逢一年一度欧陆群雄论剑,便要出来为祸武林荼毒众生,间或勾连西方武林盟主曰普拉蒂尼者。侠义之士称其为西毒,每年免不得要聚在一齐保卫地球。到了今年,这个保护欧洲和平的任务交到了拜仁手中。德甲巨人果然不负众望,在昨日凌晨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中cosplay了一把《东成西就》里的张学友,用4个进球把西毒梁朝伟直接打成了香肠嘴,出线几成定局。

  第1式:亢龙有悔 穆勒冲顶拔头筹

  巴萨携此前淘汰巴黎圣日耳曼、AC米兰之威,做客慕尼黑球场,可惜这一次碰上的对手拜仁乃是鼎鼎有名的德甲巨人,用周星驰的话说就是“身高八尺,腰围也是八尺”,不是“矮富帅”轻易应付得来。果不其然,上半场比赛仅仅进行到第24分钟,里贝里左侧角球被破坏,罗本凌空垫传禁区右侧,穆勒护球再敲给罗本,荷兰人右路传中,丹特头球摆渡,穆勒右门柱边冲顶被巴尔德斯一扑入网,拜仁取得1∶0的领先。值得一提的是,穆勒在本赛季欧冠攻破了所有6个对手的球门,成为继齐克勒和埃芬博格之后,欧冠第3位攻破巴萨球门的德国球员。而拜仁本赛季欧冠4次头球破门排名首位,毫无疑问的当选欧冠“头球队”。

  第2式:飞龙在天 戈麦斯凌空一击

  先失一球的巴萨并未气馁,毕竟比赛才开始不久,可以慢慢收拾局面。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巴萨诸将的进攻屡屡予人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拜仁与之拆了数十招后,哪里还肯客气。第49分钟,罗本右侧开出角球,穆勒后点高高跃起力压巴萨后卫阿尔维斯头球摆渡,戈麦斯在门前侧身左脚凌空扫射入网,2∶0。“超级马里奥”在安联球场14场欧冠打进15球,将德国球员欧冠进球纪录增加到26球,同时也超越巴拉克,创造德国球员欧冠淘汰赛进球纪录(9球)。

  第3式:潜龙勿用 小飞侠虚晃得手

  连丢两球的巴萨惊魂未定,尚在暗自庆幸“幸亏我拼命挡住了脸,我英俊的相貌还得以保存”,新的悲剧再度上演。第73分钟,拜仁得球反击,罗本禁区右侧选择突破,而防守他的阿尔巴被穆勒一个“挡拆”撞倒在地,荷兰人趁机左脚小角度推进远角命中,帮助“德甲巨人”取得3∶0的领先。

  第4式:神龙摆尾 穆大侠再定江山

  被3个进球打成猪头的巴萨已经组织不起反击的力气,唯一的愿望是“大家都是出来混的对面的英雄可不可以给我留点面子不要再打脸了好吧”,可惜拜仁正如电影中那位丐帮有史以来最英俊的少帮主一般,丝毫不留情面。第82分钟,拜仁在左路打出一系列精妙的传接配合,里贝里左路塞球,阿拉巴突入禁区左侧低传,穆勒在门前轻松推进空门,4∶0!在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就以如此悬殊的比分领先“宇宙队”的拜仁无疑已经一只脚迈进了本赛季欧冠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穆勒也成为继齐克勒对阵皇马之后,欧冠第2位单场两破西甲球队大门的德国球员。在德国球员欧冠总进球排名中,他以15球超越克洛泽,仅次于戈麦斯和巴拉克(16球)。

  赛场争议

  拜仁靠裁判赢球?呸!

  24年来最悬殊半决赛林丹“假球论”挨批

  本场比赛结束后,有巴萨球员表示裁判左右了比赛。理由是拜仁第一个进球有压人犯规嫌疑,第二个进球有越位嫌疑,第三个进球有阻挡犯规嫌疑。不过从比赛录像来看,巴萨有两次禁区内手球逃脱裁判处罚。同时,本场比赛巴萨虽然控球率高达65.7%,然而其射门次数仅有4次,射正球门仅有1次。拜仁的射门总次数为15次,其中7次射正球门,4∶0的比分,既是偶然,也是必然。

  此外,巴萨核心梅西本场比赛相当不在状态,也是巴萨输球的重要原因。90分钟内,梅西的跑动距离居然比哈维少了4.5公里。全场比赛梅西也只有1次射门,3次遭受犯规,没有制造1次得分机会。

  新闻链接

  24年来最悬殊半决赛

  本场比赛4∶0的大比分也成了欧冠24年历史上最悬殊的一场半决赛,欧冠半决赛上次出现如此悬殊的比分是1989年布加勒斯特星主场4∶0胜加拉塔萨雷。在欧冠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首回合输4球的情况下翻盘晋级,联盟杯则出现过2次(1984~1985赛季第2轮,贝尔格莱德游击客场2∶6负女王公园巡游者,主场4∶0;1985~1986赛季第3轮,皇马客场1∶5负门兴,主场4:0)。

  赛后声音

  林丹“假球论”挨批

  巴萨在国内球迷甚多,其中不乏一些大牌明星,比如奥运羽毛球冠军林丹。本场比赛结束后,林丹在微博上写道:“巴萨的球迷你们心情我能理解,我也是巴萨球迷只能说很有可能是假球。”超级丹的这一说法引发了许多球迷争议,有网友评论称:“巴萨赢了就不是假球,输了就是了?”本场比赛巴萨可谓输球又输人,第89分钟,阿尔巴在将球交还拜仁时故意将皮球砸在罗本脸上,吃到一张黄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