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拜仁主裁遭声讨 西媒:起码两个进球有问题

2013年04月25日13:39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拜仁球员庆祝进球
拜仁球员庆祝进球

  人们一遍遍高喊着“学巴萨”、“学皇马”、“学曼联”,甚至“学阿森纳”,要是谁来一句“学拜仁”,恐怕会被投以鄙夷的眼光你们打算靠身体吃饭?

  所以,当一场4比0轰然降临,几乎所有人都会以为,惨剧制造者一定是拥有梅西、哈维、小白的巴萨。若得知其实是拜仁的狂屠,他们会把嘴巴张成大大的“O”形,再来一句周星驰式的经典台词:有没有搞错?!

  一场4比0,确实太出人意料。这是自1989年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以同样比分战胜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后,欧冠历史上长达24年来最为悬殊的半决赛比分。让人最难以接受的,倒下的不是别人,是强大到“足以统治宇宙”的巴萨。德甲老大是如何将“宇宙队”打回地球的?让我们做一番详解。

  高

  两粒进球来自头球

  德国球员身高马大,踢法硬朗,这在拜仁身上能得到充分体现。巴萨遇拜仁好比秀才遇见兵。针对巴萨众将身高不足的短板,拜仁充分发挥了头上功夫,一个“高”字帮助他们换回了前两个进球。

  缺少普约尔后,巴萨防线只有皮克一个高点,在头球上明显吃亏。全场比赛拜仁不断制造角球机会,然后利用高大球员纷纷冲击巴萨防线,几乎每次角球拜仁都能制造威胁。

  第24分钟拜仁打破僵局的进球正是高空作业:罗本右路传中,高大的黑人中卫丹特力压巴萨矮小的阿尔维斯头球摆渡,穆勒右门柱边冲顶被巴尔德斯一扑入网。第二个进球同样来自角球,穆勒后点又是力压阿尔维斯头球摆渡,戈麦斯门前侧身扫射破门。

  快

  拥有当世最快边路

  德国有媒体称这是史上最强的拜仁,基于一点就是这支球队拥有“罗贝里”两位当世最快攻击型边路,加上托马斯·穆勒这个速度型攻击前腰。

  面对“宇宙队”,拜仁虽然控球率只近乎巴萨的一半,但他们在场面上却是压倒性优势,主要是将自己“快”的特点发挥到极致。第73分钟罗本的进球与第82分钟穆勒的进球都是快速反击换回的。

  除了进攻快以外,拜仁退防更快,巴萨全场打不出任何反击,梅西的突破和速度无从发挥。统计数据显示,拜仁全队的跑动距离达到112.84公里,巴萨是106.57公里,拜仁将士比对手足足多跑了将近7公里。

  抢

  控球大师无法控球

  面对善于绣花的巴萨球星,拜仁深知要用凶狠的逼抢让对手不适应,从而打乱对手节奏。因此从开场第1分钟起,拜仁球员就在防守中给巴萨球员不断制造麻烦,梅西、伊涅斯塔与哈维这样的控球大师都无法从容控球。

  在防守梅西时,拜仁球员几乎不给“球王”从容带球的空间,无论梅西在中路还是在右路,防守球员都死盯他左脚横向突破的线路,这让阿根廷人踢得相当别扭,威力也就大大下降。

  面对打疯了的德国人,梅西几乎化身“散步帝”,一大原因正是拜仁凶狠的铲抢让他畏惧与迷失。

  运

  裁判几度法外施恩

  0比4这样的大比分惨败,出乎所有人意料,显然也不是两支优秀球队水平的真实体现。要知道,南非世界杯上的西班牙曾经1比0力克德国队。仔细分析巴萨的丢球,不得不说也有运气背的成分。

  西班牙媒体赛后说,第一个进球前,丹特对阿尔维斯有压人犯规的动作。而第二个进球,从慢镜头可以清晰看到,戈麦斯的进球已经越位在先。第三球则最具争议,阿尔巴被穆勒用一个篮球里的挡拆动作撞倒在地,罗本门前小角度推射破门。

  起码两个进球有问题

  赛后,匈牙利籍的主裁判绍伊成了西班牙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

  《每日体育报》称,裁判的表现如同灾难。这显然是指绍伊的两次误判:拜仁第二个进球,戈麦斯越位在先;第三个进球,穆勒以一个类似篮球“移动挡拆”式的犯规将追兵挡在身后,为罗本的突破开路。

  《每日体育报》甚至认为,拜仁的首个进球,丹特头球摆渡时对阿尔维斯有压人动作,所以拜仁的4个进球中,有3个有问题。

  《世界体育报》则打出“强大的拜仁,灾难般的裁判”的标题,在批评绍伊执法的同时,也承认拜仁的表现更为出色。该报指出,绍伊在漏判拜仁犯规的同时,也放过了皮克和桑切斯在禁区内的手球犯规,他们认为问题不是有球队受益,而是球迷感觉被欺骗了。

  巴萨想翻盘?几乎不可能!

  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中,上次出现如此悬殊的比分是1989年布加勒斯特星队主场以4比0胜加拉塔萨雷,但这次4比0是欧冠联赛改制以来最悬殊的半决赛。

  欧洲冠军杯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首回合输4球翻盘晋级,联盟杯则出现过2次(1984/1985赛季第2轮,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客场2比6负女王公园巡游者,主场4比0;1985/1986赛季第3轮,皇马客场1比5负门兴,主场4比0。)

  巴萨0比4告负,追平了俱乐部在欧冠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前两次:1994年欧冠决赛0比4输给AC米兰,1997年欧冠小组赛0比4输给基辅迪纳摩。

  梅西上一次遭遇0比4以上的比分,是在2010年的世界杯8强赛,当时德国4比0击败阿根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