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德比战谁来盯我都没用 羡慕申花多年底蕴

2013年04月25日14: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德比,对于武磊的记忆似乎永远停留在97-98赛季意甲的红蓝之战,他说上场的是哪些球星都已经模糊了印象,深刻的就是“德比”这个词。相比之下,现在中国足球离那样的印象还很远,“要打真正的德比,我们两家的成绩都需要更好吧?”

  在这样的背景下,武磊对本周日的同城之战看得非常轻松,提到了几次“不急”,而预测申花会对他重点看防时,他倒是替对手“担心”起来……

  东方体育:记不记得你最早看过的“德比”战?

  武磊:97-98赛季的意甲米兰德比,具体上场的人都记不得,只记得队名,还有那时看比赛的兴奋感,那时我是偏向AC米兰的。

  东方体育:德比,你印象中这个词意味着什么?

  武磊:最初的印象,德比,就意味着拼命踢,跟打别的比赛、别的对手完全不一样的踢法,不一样的投入。但在我印象中这只是属于国际足球的概念,因为国内的所谓“德比”肯定跟国外不能比,因为环境不一样,

  东方体育:那你觉得中国足球无法承担“德比”这个词?

  武磊:当然不是,只是说现在谈不上德比,要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德比,还要等我们两家成绩好了,环境再有很大的改善,我认为这是称“德比”的前提条件。

  东方体育:你小时候江苏还没有顶级联赛球队,是不是也经常看上海申花的比赛?

  武磊:好像看到过有报道说我第一次现场看球是1995年在五台山体育场看申花和山东的足协杯决赛,这不是事实,那场球我还很小。我小时候我现场看的多的还是在五台山体育场看江苏加佳队比赛,尽管那时它还在甲B。对申花没有特别的关注过。还是到了根宝基地后,因为都是上海球队的关系,跟申花足校打热身赛的机会多一些,后来跟申花一线队、青年队之间的比赛也打了不少……

  东方体育:跟他们比赛有特别感觉吗?

  武磊:热身赛么,总的来说也没想那么多,如果说有什么特别的,那时他们是顶级联赛球队,我们是中甲甚至中乙的球队,打起来我们更兴奋一点,他们可能更当做一般训练吧,所以我们胜率还高一点。

  东方体育:比较正式的一场,是去年年初在虹口和申花打义赛,当时阿内尔卡已经在队,而且是公开赛,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吗?

  武磊: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们主场的氛围,确实很好。当时,我们还在中甲,义赛的卖票受控,限制进场人数,但现场的氛围也已经很好了,这就是所谓多年的底蕴吧?让人羡慕!这一次是正式联赛,在主场氛围上,我想他们还会占优势。

  东方体育:除了主场氛围外,你认为彼此的实力和临战心态孰优孰劣?

  武磊:今年申花比起往年,感觉队内更团结一点。单纯说实力,中国球队除了恒大,其他脚上脚下,都差不多。要说心态,我们不急,他们可能对胜负更在乎一点,要急也是他们。

  东方体育:随着你逐渐受到对手的重视,这场球申花会不会重点安排来盯死你?

  武磊:最近几场比赛,申花打的是典型的防守反击,防线上有个别球员起到了核心作用,但更重要的是整体防守。如果他们安排核心球员死盯我,那肯定会影响到全队布防,最后一定会吃亏,因为我们就能充分发挥整体进攻效率,哪怕我个人不进球。

  东方体育:现在申花队中有柏佳骏、曹赟定、郑凯木和战怡麟四人出自东亚,你们彼此之间保持联系吗?

  武磊:最近其他联系不是很多,偶尔会微信交流吧,谈的也主要是足球的话题。不过关于这场比赛,我们都没怎么谈到。

  东方体育:以往两队的热身赛,申花队内出自东亚的球员总是会比较亢奋,甚至常有吃牌动作,这场比赛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武磊:以前打热身也就是姜嘉骏犯规多一点,这跟他踢球风格有关,也不是特地针对我们的亢奋吧。这场球只有可能对手急一点,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应该是平静的,不急,不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