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3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切尔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独苗读秒灭英超苦主 后腰路易斯>后腰佩佩

2013年04月26日06: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摩

  作为英超球队在欧洲赛场仅剩的独苗,切尔西客场挑战巴塞尔一役可谓是颇受关注,在90分钟的比赛内,蓝军的中前场制造出了相当多的机会,只可惜阿扎尔、托雷斯等人数次挥霍破门良机,直到补时阶段的第4分钟,切尔西才由此役再度改打中场的路易斯上演任意球绝杀,在客场收获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尽管巴塞尔在近两年连续令曼联、热刺两支英超球会吃尽苦头,但切尔西却在比赛的第12分钟就取得梦幻优势。兰帕德开出的角球落点极佳,中路的摩西在伊万的掩护下小禁区附近头球破门,这也是尼日利亚飞翼本赛季收获的第9粒进球。作为一名并非是球队绝对主力的球员,交出这样的成绩单着实不易,也有球迷激动地向BBC直播发去评论:“摩西今晚的表现真了不起!这是他加盟切尔西以来的最佳表现。”

  然而即便摩西表现出众,蓝军此役得以取胜的最大功劳恐怕还是要记在路易斯的头上,再度被贝尼特斯提前至中场的路易斯表现相当优异,他与兰帕德将蓝军中场梳理地井井有条,源源不断地制造出破门良机,巴塞尔球员无奈之下只能寄希望于犯规战术来遏制路易斯的发挥,却未能收到丝毫效果。抛开进攻端不表,路易斯在防守方面同样毫不含糊,跑动能力极强的巴西人身影四处可见,数次将巴塞尔的进攻破坏。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进攻欲望极强的路易斯以往出任后腰时,总是存在射门时机选择不佳的问题,屡次成为队内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役巴西人却在这个问题上相当注意,没有轻易踢出一脚高射炮,唯一的一脚射门便为蓝军带来了这场难能可贵的胜利。由于巴塞尔在第86分钟凭借着点球扳平比分,切尔西在最后的比赛时间里掀起狂攻,然而却迟迟不能再度取得领先,直到补时阶段第4分钟,拉米雷斯在前场制造任意球机会,路易斯上前操刀主罚。

  中后卫被推上后腰位置,之前比较有名的先例是皇马的佩佩。正是葡萄牙人的存在,穆里尼奥才可以玩三后腰战术对付巴萨。而相比于皇马的后腰佩佩,切尔西的后腰路易斯更具攻击性,他有佩佩的头球能力,更具备葡萄牙人没有的远射和任意球功夫。综合来看,路易斯推上后腰的作用要远大于被穆帅引以为傲的佩佩后腰战术。

  本赛季以来,路易斯已经数次利用任意球破门,其标志性的电梯球可谓是众人皆知,不过在看到巴塞尔的人墙右侧留有巨大的空隙后,路易斯却选择踢出了一记球速极快的低平球,巴塞尔门将索默扑救不及,皮球弹地之后直接滚入球门。上演绝杀的路易斯显得颇为兴奋,庆祝进球时的表现甚至可以用稍显狰狞来形容,BBC的直播员在看到这一幕时也戏虐道:“谁说欧联杯不重要?我可从没见过路易斯进球时这么激动。”

  媒体在赛后同样为路易斯高唱赞歌,《天空体育》也给出了7分的高分,《Goal.com》则将其评为全场最佳球员,更有球迷向贝尼特斯请愿:“拉法,让路易斯继续踢中场把,那么联赛第三的位置就肯定是我们的了。”不过巴西人在赛后的采访中却显得极为冷静,他这样说道:“我当然想踢决赛,但比赛还没完,球队必须在第二回合保持警惕,因为这同样将会是一场硬仗。”

  (搜狐体育 艾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