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第二战数据追大梦 火箭队史显示翻盘必夺冠

2013年04月26日07: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歌
哈登第二战比肩大梦 

  北京时间4月26日,ESPN报道,雷霆队在西部季后赛首轮第二场中以105-102艰难战胜了顽强的火箭队,赛后,ESPN数据专家对此战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这是杜兰特/威斯布鲁克组合自2008-09赛季成军以来,雷霆第四次在季后赛中以2-0领先对手,而之前有三次他们都在5场甚至4场之内结束了战斗,但另一方面,火箭队史纪录显示,凡是在0-2情况下翻盘的赛季,火箭最终都取得了总冠军。

  数据还表明,雷霆取胜的主要原因是在关键时刻的得分。尽管在比赛还剩9分23秒结束时火箭打出一波小高潮,一举抹平15分的劣势,并在比赛只剩4分30秒结束时夺回领先优势,但在此后,雷霆依旧控制了比赛。他们在“关键时刻”(指比赛还剩不到5分钟,分差不超过5分的情况)的得分为14分,投篮7投4中,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关键时刻共有5位球员出手得分,实际上,索夫洛萨和伊巴卡的表现是如此出色,导致在常规赛中占据关键时刻80%出手权的杜少和威少在关键时刻仅得6分,还低于队友的8分。

  相比之下,火箭一方只有哈登唱独角戏的表现就远远不够了。不错,哈登几乎靠一人之力就差点率火箭队从老东家主场带走一场胜利,他拿到了36分、6次助攻和11个篮板。事实上,在过去25个赛季里,火箭队都只有一名球员拿到过这样的季后赛数据:1994年的奥拉朱旺。那一年火箭夺冠了,但是今年,哈登很难率队重复前辈的辉煌:除了球队缺少另一个可靠得分点之外,哈登自己的投篮也十分挣扎,在季后赛两场比赛中,他距离篮筐4.6米外的投篮只有18投2中,而常规赛面对雷霆时这一数据是24投13中,其中三分球20投11中。如果哈登不能恢复正常手感,火箭在这一系列赛中的机会更加渺茫。

  比较起来,雷霆一方的领军人物杜兰特则在不断创造着历史,他在第二场比赛中得到29分,其中上半场就得到21分,将自己季后赛得分超过21分的连续场次纪录提高到了28场。这一数据已经超过2002-03赛季之间的科比,列NBA史上第四位,仅次于贾巴尔(57场)和乔丹(两次,分别为47场和33场)。

  历史上,只有15支球队曾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赢得七场大战,但雷霆和火箭都在其列。到目前为止,雷霆是最后一支演出0-2落后翻盘好戏的球队,他们在去年西部决赛中翻盘了马刺队。而火箭队史上曾经两次上演翻盘,分别是在1994年和1995年的西部半决赛中,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次火箭最终都取得了总冠军。

  (搜狐体育:舒歌)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