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篮网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纽约帮尼克斯篮网复兴 普老板:三年内夺总冠军

2013年04月26日11:2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自从去年夏天网队将主场搬迁至布鲁克林后,就此宣布纽约地区将迎来了“二虎争食”的局面。另一方面,纽约地区的这两支球队也一跃成为东部各队的强力敌手。本赛季,尼克斯和网队分别以东部第2和东部第4名的成绩进军季后赛。要知道,过去12年尼克斯虽然4次杀入季后赛,但却全都是首轮出局。网队更是过去5个赛季没有品尝过季后赛的滋味。本赛季,一切大不一样,在系列赛首场比赛中,两队全部获得了胜利。这或许预示着,纽约帮的这股强大实力,正在慢慢崛起。

  北京时间4月21日,尼克斯坐镇主场以85比78击败老对手凯尔特人,取得了季后赛的开门红。新科得分王安东尼无疑是尼克斯表现强势的关键,此役,他29次出手命中13球,交出36分的同时,还有6个篮板、1次助攻、4次抢断进账。

  “甜瓜”砍下的36分也创造了一项季后赛纪录,这是自1998年总决赛第五场卡尔·马龙轰下39分后,当本队总得分不超过85分时,一名球员在季后赛砍下的最高得分。1998年的那场比赛中,马龙得到39分,帮助爵士以83比81击败公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尼克斯在下半场将凯尔特人的得分限制在了25分,这一数据是凯尔特人队史季后赛的最低纪录。关键的第四节,绿衫军更是只有8分进账,这一数据平了他们592场季后赛、总共2368节比赛的最低纪录。凯尔特人队史唯一一次在季后赛单节只得到8分,还要追溯到1948年3月29日,那场比赛是绿衫军队史首场季后赛(对手为BAA的芝加哥公鹿队),首节,他们仅得到8分。

  能够将老牌劲旅凯尔特人打得如此狼狈,可见如今这支尼克斯的强大。安东尼就说:“能在主场拿下这个系列赛的首场胜利,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对我们而言,能够拿下系列赛第一场胜利,真的非常重要。”

  这场胜利对尼克斯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他们自2001年季后赛首轮对阵猛龙以来,首次在系列赛中获得1比0的领先→A。

  对于安东尼的表现,尼克斯主帅伍德森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说:“凯尔特人非常了解安东尼,他们想法设法阻止他得分→B。开局阶段,安东尼表现不错,虽然此后有些低迷,但在那之后,他又逐渐找回了感觉,在我们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所有伟大球员都是这么做的,在这个赛季里,安东尼都在诠释着这点。”

  三巨头时代的凯尔特人,完全可以不将尼克斯放在眼里,但如今,绿衫军不再具有和纽约人掰手腕的资本。全场,凯尔特人出现了20次失误,对此,主帅里弗斯表示非常不满,“我们出现了太多糟糕的失误,但凡比赛中出现这样的失误,都会导致输球。”队长皮尔斯甚至直言,这些失误都是愚蠢的。

  替补出场的前最佳第六人特里表现低迷,5投全失,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季后赛零得分。而对方扮演同样角色的JR·史密斯则交出了15分、5个篮板、2次抢断、1次封盖的成绩单。

  尼克斯VS凯尔特人

  网VS公牛

  场次 日期 对阵 比分/时间

  1 4月21日 尼克斯胜凯尔特人 85比78

  2 4月24日 尼克斯VS凯尔特人 8:00

  3 4月27日 凯尔特人VS尼克斯 8:00

  4 4月29日 凯尔特人VS尼克斯 1:00

  ★5 5月2日 尼克斯VS凯尔特人 待定

  ★6 5月4日 凯尔特人VS尼克斯 待定

  ★7 5月6日 尼克斯VS凯尔特人 待定

  网VS公牛

  场次 日期 对阵 比分/时间

  1 4月21日 网胜公牛 106比89

  2 4月23日 网负公牛 82比90

  3 4月26日 公牛VS网 8:30

  4 4月28日 公牛VS网 2:00

  5 4月30日 网VS公牛 7:00

  ★6 5月3日 公牛VS网 待定

  ★7 5月5日 网VS公牛 待定

  (注:以上为北京时间;主队在前;★为如有必要)

  A

  首胜:晋级风向标

  在季后赛中,系列赛的首场比赛可以成为球队是否能够晋级的风向标,拿下首场比赛,意味着赢下整个系列赛的机会将变得很大。据统计,自2003年季后赛首轮开始实行7场4胜制到上赛季,联盟一共打了80次首轮季后赛,其中有61次赢下首场的球队最终赢得了系列赛,晋级率达到76.3%。

  在这80次首轮系列赛当中,有58次是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赢得了首场比赛,而这些球队最终51次赢得系列赛,晋级率高达88.0%。而没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赢得首场比赛,一共发生过22次,其中的10次,没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赢得了系列赛,晋级率仅为45.5%。

  举例来说:在公牛的队史上,他们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共24次赢得首场比赛,最终他们有19次从该系列赛中晋级,晋级率高达79.2%;他们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共21次输掉首场比赛,结果其中的15次最终被淘汰出局,出局率为71.4%。

  B

  安东尼不擅打绿军

  本赛季,安东尼场均得分为28.7分,职业生涯首次坐上得分王的宝座。不过,“甜瓜”在本赛季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表现却并不出色。在常规赛与绿衫军交手的4场比赛中,安东尼的场均得分为25.3分,比赛季平均水准低3.4分。

  值得一提的是,“甜瓜”对阵凯尔特人所得的25.3分还是建立在高出手的基础上,他的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5%和30%。本赛季“甜瓜”的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4.9%和37.9%。也就是说,在面对绿衫军这个对手时,安东尼的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较赛季平均水准要低9.9个百分点和7.9个百分点。由此可见,“甜瓜”并不擅长对付凯尔特人。

  不过,在季后赛首场交锋中,安东尼的表现堪称出色,他的命中率达到了44.8%,最终交出36分、6个篮板、1次助攻的成绩单。尼克斯也得以笑到最后。

  C

  普老板:3年内夺冠

  网队自从今夏搬迁至布鲁克林之后,球队上下都对未来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网队的俄罗斯老板普罗霍洛夫甚至曾放言,计划用3年时间夺冠。

  对于未来能够夺取NBA总冠军的计划,普罗霍洛夫充满自信,他说:“每支球队都有一个伟大的计划,而我们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计划前进,因为打造出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很容易,但让这支球队夺取总冠军却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情。我们现在正在正确的前进轨道上,我预计,我们将可以在3年内夺取NBA的总冠军。”

  对于老板普罗霍洛夫制定的夺冠计划,网队总经理比利·金将之称为一个伟大的目标。“对我来说,那是一个伟大的目标。”比利·金说,“我宁愿老板这么说,也不愿意他说一些诸如‘我们将会在某个时间点夺得总冠军’这些虚无缥缈的话,我期待这样的挑战。”

  要知道,自从2006-07赛季网队就没有登上过季后赛的舞台,在过去3个赛季里,球队的常规赛战绩也只有可怜的58胜172负。而在普罗霍洛夫接过球队之后,网队已经逐渐有了崭新的面貌。“我将倾尽全力来帮助这支球队有朝一日捧起总冠军奖杯。”这位俄罗斯老板志存高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