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3足协杯 > 2013足协杯草根明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余队晋级足协杯第三轮 草根足球逆袭改写历史

2013年04月26日11:23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一群老男孩的梦

  昨日下午,在汉口文体中心上演了2013足协杯第二轮中最引人关注的一场较量。中国业余足坛的“梦之队”武汉宏兴队在主场将中甲老牌劲旅“长白虎”吉林延边队掀翻在地,改写了足协杯历史上从未有业余球队晋级第三轮的历史。

  武汉宏兴业余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是武汉市江汉区贺家墩村足球队。2008年,在武汉光谷退出中国职业联赛,武汉足球一度跌入最低谷的时候,武汉宏兴借助雄厚的经济实力有意吸纳了一大批参加过全国顶级职业联赛的退役球员和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球员。并在当年正式报名参加“亚洲展望”武汉市甲级俱乐部业余联赛,从此开启了他们在中国业余足坛所向披靡的历史。这些年,宏兴队几乎囊括了湖北省及至国内业余比赛的所有冠军奖杯,堪比中国业余足坛的“恒大”。

  如果您了解武汉宏兴队的阵容,就不难发现,他们为何能在国内足坛打出一片天下!田晶,最早为武汉宏兴效力的前职业球员,33岁的他如今成为球队教练;陈浩,湖北绿茵队冲甲成功的首席功臣,决胜局中他创造的点球最终成全了湖北足球重返职业联赛的行列;还记得张伟君么?那个2002赛季汉军的天才少年,如今也效力于宏兴。在过去几年的业余联赛中,张伟君的边路突破可谓无人可挡。今年为了打好足协杯赛,他们继续招兵买马,网罗了胡皓(上赛季华凯尔冲甲主力后腰)、张啸笑(上赛季卓尔队球员)等多名武汉籍的球员,实力有增无减。

  但宏兴队毕竟是一支业余球队。据了解,队中大部分队员都在宏兴集团下属的公司里上班,除了工作其他时间都在球场继续自己的足球梦。“业余时间自由,各项比赛成绩不差,收入也不见得比在职业队打个替补低,而且关键是公司领导真的喜欢足球,因此我们也特别有凝聚力。”田晶说。

  上个月底,足协杯首轮过关后,武汉宏兴队就表示要向中国足协申请,将次轮与延边队的比赛由客场迁到主场。最终经与延边队协商,中国足协批准了宏兴队的要求。对于一支业余球队来讲,要主办一场主场的足协杯赛,不仅要承担相应的赛事开销,其消耗俱乐部的人力成本也不容忽视,因此很多业余俱乐部都主动“让贤”,避免承办主场比赛。然而,武汉宏兴队却反其道而行之,主动申请在主场比赛。武汉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昨天解释说,俱乐部之所以这么做,并不是希望能够借主场之利取得多么出色的成绩,重要的是能够让更多的人体验足协杯赛的氛围。“我们是一支村镇级别的球队,没有这些大赛的机会。现在能够在家门口踢足协杯,就是希望能够制造出一些大赛的气氛,让我们的家属、球迷都能感受这样的比赛带来的快乐。同时,这样对我们俱乐部本身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宣传机会。”昨天,作为业余班子能够拿下职业班子,黄承高也开心不已:“这段时间中超中甲湖北足球太缺少胜利,今天我们给球迷带来一些惊喜,捍卫了湖北足球的荣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