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女排帅位终于尘埃落定 郎平挂帅国臣点兵

2013年04月26日11:24
来源:东方今报

  郎平挂帅 国臣点兵

  昨天上午,悬疑多时的中国男女排帅位终于尘埃落定,和之前外界的预测如出一辙,郎平众望所归重掌中国女排帅印,谢国臣则成为中国男排新任主教练。谢国臣不仅是河南走出的第一位国家男排主帅,同时也是中国男排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郎平一肩挑,就怕身体吃不消

  这是郎平1999年辞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后,时隔14年重新出山。昨天的见面会上,她表示:“14年之后再度执教,感到肩上担子很重,困难很多,目前排球的普及,排球人口和优秀运动员的数量都处于相当困难的地步,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时间,我们力争圆满地完成里约奥运周期的任务。”

  郎平回归,是国家体育总局和所有球迷最愿意看到的结果,无论资历、能力还是性格魅力,郎平都是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重返亚洲甚至世界巅峰最合适的人选。不过外界容易忽略的一个问题是:52岁的郎平执教中国女排,这对她的精力和体力是多大的挑战。要知道,上一次郎平就是因为身体原因辞去中国女排帅印。

  郎平上任后将一肩挑两担,兼任国家队、恒大女排主帅,同时排管中心还给她制定了里约奥运会冲击奖牌的目标。昨天出席完见面会,郎平又马不停蹄地飞回广州,带领恒大女排备战下周一打响的亚俱杯。外界不免担心,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两头跑,在成绩压力下,身体本就不好的郎平能吃得消吗?

  好在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已经承诺,可以为郎平配备专职医生,郎平自己也表示:“这确实是我执教生涯中最纠结的一次,主要是担心自己的身体能否承受工作量。多方协商之后,我相信团队和中心密切配合,能把工作做好。”谈到未来的工作,郎平说:“我既然出山,主要精力肯定在国家队,然后才是恒大俱乐部。”

  ●国臣别省队,想带男排进奥运

  等待了6年之后,39岁的谢国臣昨天终于迎来“转正”时刻。过去6年,谢国臣一直是国家队主教练周建安的助手。去年底在接替周建安担任临时主帅期间,临危受命的谢国臣竟然率领国家男排获得了亚洲杯冠军,使中国队时隔14年之后再次站到了亚洲之巅。如今,谢国臣的目标是率领中国男排获得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中国男排成绩一直不理想,伦敦奥运周期,并未打进奥运会,球队深陷低谷。所以,谢国臣要顺利完成目标,用他的话来说“这并不是个轻松的任务”。

  对于目前中国男排在亚洲的定位,谢国臣认为仍然属于第一集团,“中国、日本、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属于同一级别水平。”

  如何重振中国男排的自信心?谢国臣说:“我对队伍和队员比较了解,在训练和比赛中要做到少说多做。一定要讲精神的话,我认为是主人翁的精神和男子排球的凶狠和霸气,敢于跟对方在场上斗,敢于发挥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同郎平身兼两职相比,谢国臣已经明确表态,不会继续担任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的职务,“来到了国家队,还是要以国家的需要为重。现在就没有兼任这一说法了,因为时间比较紧,接下来还要继续协调省队主教练的问题。”谢国臣透露,新一届国家队将于本周日组建,今年最重头的比赛将是9月底进行的亚锦赛。

  ■ 郎平履历

  姓名:郎平

  出生日期:1960年12月10日

  籍贯:北京

  国籍:中国

  身高:1.84米

  别名:铁榔头

  教练时代战绩:1996年率中国女排夺取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1998年率中国女排夺取世锦赛亚军、2008年率美国女排夺取北京奥运会亚军。

  ■ 谢国臣履历

  姓名:谢国臣

  年龄:40岁

  身高:1.96米

  出生地:河南

  球员时代:1988年进入河南队,1992年入选国家青年队,1994年进入国家队,1998年退役。

  教练时代:2001年出任河南男排主教练至今,并于2006年出任中国男排助理教练,2012年下半年出任中国男排执行主教练。

  教练时代最佳战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跟随中国男排打进8强。此外,他带领曾经降级的河南男排打进过全国男排联赛决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