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重掌中国女排冲奥运奖牌 第三次挺身而出!

2013年04月26日11:27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人选,众望所归的郎平第二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新闻发布会上,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郎平带领女排的目标将是3年后里约奥运会的奖牌,而郎平也表明了完成目标的决心。

  但是,以中国女排目前的严峻形势,以及郎平自身的健康问题,实现中国女排的复兴梦,依旧困难重重。

  已是第三次挺身而出

  是什么促使郎平再度出山,根本原因是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中陷入了历史最低谷,这也拨动了她心中那根感情线。从历史来看,只要是中国女排需要郎平挺身而出的时候,她都是义无反顾地选择回归。

  1990年,在离开国家队四年后,郎平应召回国参加世锦赛,30岁的她最终与队友一起获得亚军,这是她第一次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四年之后,中国女排陷入了低谷,郎平在袁伟民的召唤下,又一次挺身而出——这次她成为了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郎平率队从世界第八重返奥运亚军。

  如今,已经53岁的郎平又一次在中国女排最困难的时候敢于担当,而此时,“伤病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我。”郎平出山得到了绝大多数球迷的支持,那些持反对意见的球迷更多是担心她的身体。责任心极强的郎平在球队管理、训练、比赛等方面极为劳心,大多亲历亲为。

  郎平这次也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一位将兼顾地方队的主教练,对于身体一直不好的她,如此辛苦让人心疼。由于要带领恒大女排征战亚俱杯,郎平需要等到比赛结束后才会正式到国家队上任。

  困难程度大于首次执教

  郎平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但她是否真的能带领中国女排从低谷走出来?

  郎平在1995年首度执教中国女排时,虽然当时球队在世锦赛上和亚运会上接连失利,但国内排球环境还比较好,女排赛事开展得如火如荼,也有不少有能力的女排队员作为支撑,所以她才能很快将球队带出低谷。

  如今,经历了北京、伦敦两个奥运周期急功近利的恶性发展,本就薄弱的人才基础继续削弱,队员身体条件虽然还不错,但逐步丢掉了全面、快速、多变等技术特长,加上国外球队上升势头强劲,郎平要想在里约奥运周期干出一番成就并非易事。此次郎平重新执教,组建一支怎样的球队让人关注。

  在郎平出山的同时,排管中心也公布了对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目标,二度出山的郎平将带领全新的中国女排冲击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奖牌。对于中心给郎平的目标是否太苛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目标是吧,有目标才有动力,有动力才有信心,我也不想给郎平太大压力!”

  而郎平在发布会上也表明了决心:“我们有决心和信心做好每天的工作,科学训练打好基础,也希望大家给我们时间,一起努力圆满完成里约奥运会的任务。”

  新闻发布会上 郎平答记者问

  Q:为什么接受邀请参加竞聘?第一项任务是什么?

  郎平:作出决定非常不容易,这是我执教生涯最纠结的一次,要考虑自己身体能否承受工作量。经过多方面协商,我们整个教练组和中心配合能安排好,第一个任务是组队,出任决定比较迟,所以很多事情还要往后推。

  Q:如何平衡在恒大和国家队的双重教练工作?

  郎平:我的主要精力是国家队,国家队任务完成才是联赛,恒大自己的教练班子在我任国家队期间承担任务,亚俱杯我会带队参赛,回来以后我会尽快上任。

  Q:郎导的身体状况如何?家人是什么态度?

  郎平:再次出任主教练,我们教练团队很强,很多事情他们会助我一臂之力,我出计划和思路,教练组一起执行。各省市主教练积极配合,运动员来自省市俱乐部,我一直强调集体项目,各省市和国家队做好准备。家人对我支持,女儿说:妈妈在哪儿都是教排球,开心就好。

  Q:组队上有何设想?技战术特点呢?

  郎平:队员名单我们很快就会出来,昨天刚到北京一起研究确认,希望尽快组队。技战术特点是非常大的问题,一点点来,主教练要观察每个人的潜力,根据能力设计技战术打法,计划执行中可能有些误区,训练和比赛中会进行调整,现在很难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