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阿尔滨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欲“趁火打劫”国安 立体进攻或冲破防线

2013年04月27日02:39
来源:大连晚报

 

阿尔滨期待取得新赛季主场首胜。杨大伟摄
阿尔滨期待取得新赛季主场首胜。杨大伟摄

  造化弄人。再次踏上金州体育场时,去年那个备受球迷喜爱的塞尔维亚少帅已是北京国安的主教练。或许,斯塔诺仍对那抹引领他来到中国的蓝色有难以释怀的情感,但在残酷的职业足球面前,任何情感都要让位于球队成绩。正因如此,今天下午阿尔滨主场同国安的比赛,故人见面的脉脉温情注定不会是主旋律,真刀真枪拼出个你死我活,才符合这部商业剧情片的规则。

  看故人如何相见

  乌塔卡能否用进球“欢迎”昔日教练

  斯塔诺跟阿尔滨和国安的缘分可谓奇妙。上赛季第27轮,阿尔滨在主场3:1力克国安,那场比赛中,斯塔诺不满主裁判漏掉一个应判给阿尔滨的点球,结果被第四裁判告了一状,当值主裁判随即出示红牌将他罚出场,这也是斯塔诺执教阿尔滨后第一次被出示红牌。同时,正是这场比赛,促使国安俱乐部下决心引进斯塔诺这名优秀教练。

  如今,虽然斯塔诺以对手主帅的身份重返金州体育场,但大连球迷并没有忘记他为阿尔滨的成长所付出的努力。

  去年那场比赛,率先打破僵局的凯塔和梅开二度的乌塔卡是阿尔滨获胜的两大功臣。而两人对斯塔诺的执教水平也是心悦诚服,当听说斯塔诺要离开阿尔滨时,他们曾用不同方式挽留过斯塔诺。今天的比赛,状态渐入佳境的凯塔和乌塔卡是否还能用进球“欢迎”昔日的主帅,也是一大看点。

  看阵容如何改变

  阿尔滨立体进攻能否冲破国安防线

  此次来到大连,斯塔诺一共带了25名球员。比赛结束后,国安周日将从大连直飞日本备战亚冠联赛。考虑到与广岛三箭的比赛将直接决定国安能否从亚冠小组赛出线,斯塔诺已表态跟阿尔滨的中超联赛“会进行大规模轮换”。

  值得注意的是,6轮过后,国安场均413次的传球数和场均21次的抢断数均位居相关排行榜的榜首。斯塔诺为国安一手打造出来的控制性打法和更强硬的防守力度,在主力无法登场的情况下是否依然有效,也值得球迷们关注。

  对斯塔诺而言,为保存体力而大面积的轮换也属无奈之举,这也给了正处上升期的阿尔滨迎来“趁火打劫”的大好机会。上轮客场战胜舜天,李明排出一个433的阵型,拥有身体优势的董学升顶在前面,于大宝和乌塔卡分居左右。这一变阵从实战上看效果还不错,李明很可能在今天的比赛中继续沿用这一阵型。当然,伤愈复出的于汉超也是一枚灵活的棋子。昨天的训练,阿尔滨队着重演练了禁区内的射门。同上赛季斯塔诺执教时期相比,现在这支阿尔滨进攻方式更加立体。

  球员方面,眼睛受伤的张翀仍在恢复期,甚至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而李学鹏的情况也没有太大好转,连续几天的训练都是一个人在场边跟随理疗师进行恢复。后卫人手奇缺,李明已经做好了极端情况下朱晓刚甚至是其他球员改打后卫的准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