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舜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今天客场挑战长春亚泰 但江苏舜天还惦记着亚冠

2013年04月27日10:52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今天下午2点45,舜天将在客场迎来魔鬼4月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他们从没在客场赢过的长春亚泰。尽管球队在联赛的积分榜上已经跌至倒数第四,尽管亚冠只有理论上的晋级可能,尽管5连败几乎将球队的自信消耗殆尽,但德拉甘的心里,依然惦记着最后下周三客场对阵仙台的亚冠小组赛收官战。正如老头在输给首尔之后说的那样,只要还有1%的机会,舜天都会100%努力!

  难兄难弟要为三分玩命

  一个是最近5场连败,一个是新赛季至今未胜,毫不夸张地说,舜天客场与亚泰的比赛是一场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今天下午的交锋,两支球队都要为了一场胜利而玩命。

  一场接一场的输球,让德拉甘这位中超最佳教练一筹莫展,双线作战几乎榨干了他的队员,而糟糕的运气,也似乎永远没有终点。连败期间,德拉甘一直都在说,现在的舜天太需要一场胜利,赢球是解决问题最好的药方,现在,他迎来了最好的机会。尽管进入中超的4个赛季,舜天从未在客场战胜过长春亚泰,但眼下的这支亚泰,可能正处于近年来战斗力最差的时期——新赛季6轮过后,亚泰2平4负一场没赢,上轮更是惨遭恒大6:1血洗。更重要的是,老帅李树斌的回归,让长春亚泰矛盾重重,球队的内讧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上任后果断起用年轻球员的李树斌,与队长王栋等老球员的积怨已经公开化。6轮不胜,已经让李树斌处于下课的边缘,而舜天这边,5连败的德拉甘依然能够得到俱乐部和队员的绝对信任,老头自己也表示:“客场和亚泰的比赛,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因为球队太需要一场胜利。我依然相信我的队员,尽管球队很困难,但每场比赛他们都很努力,连败迟早会有结束的一天,我们的坏运气也该到头了。”

  对于舜天而言,他们惟一的劣势是体力,毕竟周三和首尔的亚冠小组赛,主力队员几乎都拼满了全场。“现在就是咬牙坚持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在客场赢下亚泰,对于我们打仙台也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相信队员比任何人都想赢这场比赛。”俱乐部高层说。

  魔鬼四月终于要过去了

  客场对阵亚泰,将是舜天在25天内踢的第7场比赛,双线作战,让球队在此前6战中付出了1胜5负的代价。好在,这魔鬼般的一个月,终于接近了终点,尽管下周三,他们还要客场挑战仙台。

  和以往不同,舜天将士直到昨天下午才从南京出发,他们甚至因此放弃了赛前适应场地的机会。俱乐部本周早些时候接到足协通知,由于今天恰好是雅安地震后的一周,按照以往的惯例,今天有可能会举行全国哀悼,这就意味着舜天与亚泰的比赛,很可能要被延期。其实舜天方面也希望将比赛往后拖,毕竟连续征战的球员,现在太需要休息,俱乐部因此也将原本定好的周四出发的机票,改签到昨天。不过直到昨天,舜天也没等到比赛改期的通知,他们只能下午飞往长春。“我们倒是希望把比赛往后推一推,这样好歹球员也能多休息几天,但现在也没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去了。”俱乐部高层说。好在长春亚泰还是非常理解舜天目前的处境,在舜天提出将原来下午3点45分的开球时间提前1个小时之后,他们也很爽快地答应了。“提前一个小时是为了赶上晚上回南京的飞机,要是等到礼拜天再回来,我们去日本又要赶了。”高层透露说。这也就意味着舜天踢完比赛就得往机场赶,回南京之后,他们将在周日晚上坐高铁去上海,第二天再坐飞机去东京,下飞机之后再转新干线去仙台。这么一算下来,舜天去仙台,路上也得花去8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坚持,是德拉甘最近反复提到的一个词。对于困境中的舜天来说,他们只能希望挺过4月份之后,回到单线作战的球队能够重新找回战斗力。“熬过这段艰难时期就好了,虽然现在排名比较靠后,但是我们还是相信球队的实力不至于降级!”俱乐部高层说。

  老头心里还放不下亚冠

  虽然又是一周之内3场比赛,虽然亚冠的出线希望已经不大,虽然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提升士气,但是在前往长春之前,德拉甘依然得考虑亚冠小组赛和仙台的最后一战,因为舜天还活着!

  主场输给首尔之后,德拉甘就在赛后说:“哪怕我们只有1%的希望,也会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竭尽全力!”永不放弃,是德拉甘足球哲学的一部分,尽管他也很清楚,下周三即便是竭尽全力,也未必能在客场赢下仙台,更别说首尔会不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尽力还是个未知数。然而,现实的情况让老头和他的球队没有选择,既然还有机会,就不该给自己留下遗憾。俱乐部高层也说:“最后一场小组赛肯定会全力以赴,毕竟我们是代表中超,就是出不了线,也得打出自己的精神风貌。要是我们派替补去,最后首尔赢了武里南,我们怎么向全国球迷交代?”的确,和仙台的比赛,舜天于情于理都不该放弃,联赛的困境和主力的停赛,都不该成为放弃的理由。

  尽管舜天的出线希望已经相当渺茫,但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球队的首次亚冠之旅,实际上已经完成了任务。一个进球、一个积分和一场胜利的目标,已经在前三场小组赛中提前实现,而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所表现出来的斗志和拼劲,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主场打完首尔之后,面对着0:2落败的结局,奥体3万多球迷依然在比赛结束之后给队员送上了掌声,而球队在回到休息室之后,甚至还专门返回球场向球迷致谢。“不管最终我们能不能出线,也不管今年联赛的成绩如何,我们都会一如既往支持球队,只要他们每场比赛都能拼尽全力。”一位球迷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