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肯打爆加嫂气死魔兽 如此石佛全联盟何人能挡

2013年04月27日13: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组图:马刺3-0湖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没有科比,但湖人有加索尔和霍华德的内线双塔,这也是他们希望在季后赛首轮爆冷的全部本钱,然而他们显然小看了石佛邓肯的能量,北京时间4月27日这天,又是老而弥坚的邓肯将湖人引以为傲的双塔组合撕得粉碎。全场比赛,邓肯16投12中砍下了26分9个篮板3次助攻和1个封盖,并两次制造霍华德犯规将其逼下场。最终马刺在客场120-89战胜湖人,从而在季后赛首轮以3-0领先,晋级西部半决赛只是时间问题。此外,邓肯本场创下两里程碑:季后赛出场时间超越比尔-拉塞尔居第8,季后赛投篮命中数超杰里-韦斯特居第6.

  表面上看,湖人对马刺的全部优势应该在内线,但是当“逆生长”的邓肯发力的时候,霍华德和加索尔的组合又显得特别的有心无力。而且邓肯知道自己该什么时候发力,什么时候给湖人致命打击。

  邓肯在第一节爆发的节点是在比赛开始后3分钟,当时马刺还落后湖人1分,但邓肯很快就用一次和帕克挡拆之后的高位跳投稳住军心,接着他又在运球过前场之后,突然选择了切入内线,在丹特-格林将球抛向空中之后,邓肯的一记空接单手暴扣惊呆了所有人——这还是那个刚刚度过自己37周岁的老邓肯吗?短短的1分半钟,邓肯就砍下了6分,让马刺奠定了领先优势,这一节邓肯一人就砍下了8分。

  第二节的邓肯出场之后打得有些不急不慢,因为马刺很快确立了18分的优势,但此时古德洛克突然爆发,连续两个3分逼得波波维奇叫了暂停——布置也很简单,交给邓肯去完成最后一击,邓肯的表现也让老帅放心,先是一记跳投,接着又是在篮下背身单打霍华德,用一记高难度的后仰勾手完成进攻。

  邓肯这一系列的压阵表演充分显示了其在波波维奇战术体系中的地位,令湖人意想不到的是,邓肯在第三节开始后就选择了发力,而加索尔成为了绝对的背景帝,他不仅可以点起加索尔,然后突破篮下得分并且得到了加罚机会,只不过加罚未中。这之后,他又连续在罚球线和底角面对加索尔的防守直接跳投得分,当他再次在底角命中跳投后,马刺已经领先湖人16分之多,这还不是邓肯在第三节表现的完结。他在这一节中段表现得更加恐怖,先是送给了加索尔一个大帽,接着又制造了霍华德的带球撞人犯规——后者4犯离场,此节还剩2分52秒时,邓肯抢下本场第一个前场篮板后,篮下暴扣得分,让比分改下为了81-59!

  虽然比赛悬念早早被邓肯终结,但是保守的波波维奇在比赛的第四节依然将邓肯留在场上防守霍华德——毕竟斯普利特在第三节末端因伤离场,而邓肯并没有因此松懈,他的得分一直帮助马刺维持着20分以上的优势,终场前5分40秒他被替换下场,而马刺最终也在客场赢下了这场比赛。(搜狐体育 翊冲)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