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郜林:女友管我叫正佳小王子 曾向往去建业踢球

2013年04月27日13: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对这支球队,说得重一点,就是那种血脉相连的感觉。”

  10场比赛,9个助攻,平均57 .5分钟一个,这是现在的郜林,自诩“普通青年”。

  前场菱形进攻组合里,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三大天王之外,还有郜林。一个从中间被迫拉到边路的中国队当家前锋。

  郜林是恒大主力阵容中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有最深的广州烙印。他曾经是绝对主角,但经历了“转变之痛”。最初,当他离球门越来越远,他渐渐找不到射门靴。中国足球有时候是痰盂,他处在国足和恒大的风口浪尖,曾在骂声和口水中艰难踢球。现在他熬过来了,带来了一组优质数据,一个边路的广阔天地,可能还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4月20日的联赛,恒大6比1横扫长春亚泰,郜林贡献3个助攻,低调的光芒没有被上演帽子戏法的埃尔克森掩盖。第二天在球队基地,南都记者专访了郜林。他的归属感,他的无奈,他的坦然,都在他情绪化的言语里。专题采写:南都记者丰臻

  归属感

  恒大&申花

  南都:这是你在广州的第4年了,这批主力球员里你是资格最老的球员。2010年初来广州的时候预感不到你的职业生涯高峰要来了吧?

  郜林:当时选择挺困难的,广州队还是中甲球队,我换了新俱乐部,俱乐部具体的运作和规范程度、发展前景都未知。而且对于我来说,踢球以来第一次转会,没有经历过,不知道转会之后会发生什么,也许好也许坏。反正经历了挺长时间的纠结。

  南都:现在看来选择再正确不过了。

  郜林:当时有别的中超球队可以去,但我想想,恒大很有诚意,刘永灼亲自到上海找我谈了好几回,包括个人待遇、球队的发展和规划,给我做了很详细的介绍,我就有了信心。你能看到一个很好的前景,才会去尝试,让自己有一个新的开始。当时在上海过得不如意,这个大家都知道。现在看,当时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只是当时那种纠结和感觉不太好受。有一次转会就够了,也不希望有下一次。

  南都:这几年恒大的成绩在不在意料之外?

  郜林:这两年都在意料之中,可能第一年是没想到的,俱乐部搞足球力度非常大,整个集团和老板对球队的支持,没想到力度那么大。

  南都:打亚泰这场,郑智下场之后,他示意把袖标给张琳芃,但张琳芃把袖标让给了你,这个细节该怎么解读?

  郜林:这是球队很好的气氛。可能是年轻队员对老队员的一种尊重,算下来我还是在这个球队待的时间比较长。

  南都:一般申花出来的球员总被认为会走下坡路,你恰恰是一个相反的例子。

  郜林:这几年从申花走出来的球员都很有能力,本来从申花梯队出来的球员都很有特点,大家离开的时候选择不同,所以境遇不同,可能在每个球队的现状也不同,技战术能力和状态现在保持得不一样。

  南都:从没落的豪门到崛起的豪门,这种置身其中顺势而流的感觉,形容下。

  郜林:我刚来的时候恒大不算豪门,从自己恒大的第一场比赛直到现在,也不能说是成就感,对这支球队,说得重一点,就是那种血脉相连的感觉。从第一天走到现在,我经历了球队最初的发展,见证了途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直到现在取得的成绩和挑战。我通过自己的努力,陪着球队走到了现在。

  南都:说句心里话,你还惦记享受当年在虹口踢球的日子吗?

  郜林:我会想起。我以前没想到我会在国内有转会的一天,除了出国踢球外,觉得可能一直会待在申花,从小在那儿长大,感情很深。是不得不走的状况,我才离开。我不希望有第二次转会,这种感觉非常不好。

  南都:你说跟恒大血脉相连,跟申花有不一样吗?

  郜林:其实有相似之处。这种感觉不能说完全一样,有一点区别,但都是很深,愿意付出一切的感情。我在申花的培养下成长,而恒大最初成立我就在,可能稍微有点不同。

  南都: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会意识到这是“我的球队”,就是责任感更强了?

  郜林:很难说,潜移默化的一种感觉,从陌生到熟悉,慢慢的。就跟你谈恋爱一样,从最早陌生相处,然后相互了解,感情越来越好。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