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掘金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掘金连败晋级概率仅21.3% 勇士曾以2-1成就黑八

2013年04月27日13: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掘金VS勇士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季后赛首轮关键的第三战,金州勇士主场110-108险胜丹佛掘金,勇士在先失一场后连赢两场,在总比分上取得了2-1的领先。

  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前两战如果打成1-1,那么谁赢得关键的第三战就将有更大的机会淘汰对手。自03年季后赛所有系列赛全部实行7场4胜制以后,一共出现过61次前两战打成比1比1平的情况,拿下第三战的球队最终赢得系列赛的有48次,成功率高达78.7%。

  由于丹佛掘金和金州勇士在最近十年都不算是西部的顶尖强队,勇士近10年来才2次进入季后赛,而掘金除了09年进入西部决赛外,季后赛基本一轮游,所以能提供研究的比赛范例并不多。

  丹佛掘金一共面对过4次系列赛前两战1-1的状况,但掘金4次均输掉了关键的第三战,并且无一例外地输掉整个系列赛。也就是说,无论掘金是否有主场优势,只要输掉第三战意味着掘金被淘汰。

  2010年首轮 掘金2-4爵士

  当时安东尼、JR史密斯、比卢普斯以及肯扬-马丁都还在掘金效力,而爵士这边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仍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掘金先下一城,爵士扳平,第三战爵士105-93获胜,最终爵士4-2获胜。

  2009年西部决赛 掘金2-4湖人

  坐镇主场的湖人先赢一阵,顽强的掘金在第二场扳平,第三场掘金97-103落败,最终掘金无缘总决赛

  2005年和2007年西部首轮 掘金1-4马刺

  这两年的季后赛均如出一辙,掘金在马刺的主场先赢一场,然后马刺连扳4场晋级。

  而勇士的运气比掘金好得多,2007年,由老尼尔森挂帅,拜伦-戴维斯和斯蒂芬-杰克逊担任球队核心的勇士时隔12年再度重返季后赛。

  勇士的首轮对手是西部第一的达拉斯小牛,首战开打,勇士就在客场以97-85大胜小牛,小牛镇定精神,在第二场以112-99取胜。但来到奥克兰的甲骨文球场,面对全场身着黄色球衣的球迷,以及他们手中挥舞的“我们相信!”的标语,小牛迷失了,接连以91-109、99-103败北。第五场,小牛拼尽老命,才以118-112留下一线生机,但在各界看来,对小牛无比熟悉的老尼尔森,早已摸清了老东家的命门。终于在第六战,勇士再以111-86大胜,终以4-2淘汰对手,完成了NBA历史上第三次“黑八传奇”,也是季后赛首轮改制以来的首次黑八奇迹。(搜狐体育 紫雨轩)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