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阿尔滨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读国安最大胆首发:10人大轮换 3人此前零出场

2013年04月27日1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一次冒险的换人,换来的是国安在客场0-3不敌阿尔滨的惨败。相比起本周中的亚冠联赛,对比两套首发阵容,国安阵中今天仅郎征一人打满两战,斯塔诺为了亚冠出线一次性更换10人!如此大手笔的换人,几乎很难在职业赛场看到,足以显现斯塔诺以及国安高层对于亚冠出线的渴望程度。

  对国安队来说,更重要的是本月30日客场与广岛三箭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如果能赢下这场比赛,国安队就有望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因此,本轮中超联赛,斯塔诺对阵容进行大范围轮换,不仅卡努特、马季奇、徐云龙、周挺、张辛昕这些老将未出现在今天的比赛之中,像格隆、朴成、张稀哲、王晓龙这些球员也进行休息。

  在后卫线上,中后卫由郎征与克里梅茨出任,这也是针对阿尔滨有瓦罗这样的空霸而做出的安排,右后卫由雷腾龙出任,左边后卫由于洋出任。中场方面,杨运和李提香搭档后腰,两名边前卫则是邵佳一和小将王皓,前锋线则由外援利马和毛剑卿搭档。这套阵容国安从来没有在联赛中使用过,老将邵佳一也成为这些小将的主心骨。斯塔诺为了亚冠出线一次性更换了10人!

  0-3的比分,让国安球迷或许难以接受,但是仔细查阅联赛出场时间数据,门将侯森本赛季前6轮0首发,后防线于洋0首发、克里梅茨首发2次打满180分钟、雷腾龙首发2次打满180分钟并获得1个进球;中场李提香3次登场2次首发获得149分钟时间、杨运3次出场获得29分钟、毛剑卿3次登场2次首发获得136分钟、作为场上队长的邵佳一4次出场2次首发打满178分钟、王皓0首发;前锋利马6次登场4次首发打满341分钟,并获得1粒进球。阵容中唯一的绝对主力当属郎征,5战全部首发打满450分钟,打进1球。可以看出,今天的比赛国安完全是一套以新带老的班底出战。

  全新阵容0-3败北,对于斯塔诺和国安来说,并不能算意外,毕竟11人中有10人平时都难以获得出场配合的机会。国安队本轮的溃败,以及国安队在防守端的惨不忍睹,也从某个侧面反映出了国安队在防守端的一大短板,那便是后防人员的储备严重不足。当他们防守体系的重要部件“缺失”时,斯塔诺很难找到与之相匹配的“零部件”来进行替换。而国安队在本轮的这场失败,几乎是将这一致命隐患暴露在强光下,让国安队上上下下不得不关注到这一客观存在的问题。

  其实早在2012赛季初期的亚冠联赛与中超联赛,当主力中卫弗朗索瓦重伤时,国安队便出现过后防人员严重缺失的现象。当时当帕切科启用了于洋之后,居然有意外收获,而后者更是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进入了国家队。不过必须清楚的是,像于洋那种意外收获,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存在。所以如若国安队不去认真对待防守端的种种弊端和短板,定将重演本轮的悲惨遭遇。

  事实上,今天这已不是斯塔诺本赛季首次起用新人,只不过前几次都领先,不需要救场。联赛首轮,王皓替补登场;客战武汉,因伤休养一年的雷腾龙首发并打满全场;上赛季就曾亮过相的李提香,在对阵本尤德科和江苏舜天时均有出场。本赛季从前锋改为后腰的杨运,也替补登场过。然而,落后时,小将还无法扛起扭转局面的大旗。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