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国安的完美失利 战略取舍值or不值?

2013年04月27日21: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一个国安球迷来说,输球总是一件令人沮丧的事情,何况是以0-3失利。据说这是一个分水岭似的比分,说明两支对抗球队的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

  的确,当李明将凯塔、瓦罗和罗申巴克悉数派上球场,当比赛开场2分钟于大宝就轻松地晃过侯森将球打进的时候,档次成为一个最醒目的字眼,不仅仅是因为大连阿尔滨的强大,也因为北京国安的“残阵”:于洋、侯森、王硕们赢得了本赛季首发的机会,而与他们并肩作战的雷腾龙、李提香、毛剑卿虽不是久疏战阵,却也绝非独立潮头。以这样一个阵容面对实力不断补强、气势蒸蒸日上的东道主,焉有不败之理。

  只不过这次也许是一次“完美的失利”……

  如何解决好亚冠、中超两线作战的难题,一直让包括广州恒大在内的诸多中超劲旅感到头疼。除非是拥有领先对手两到三个身位的实力,否则妄想“鱼与熊掌兼得”的结果只能是双双受制于人。2012赛季中超第10轮,广州恒大在即将与泰国武里南联进行亚冠小组赛生死战的大背景下,以替补阵容北上大连挑战实德,最终1-3遭遇惨败。而此后广州恒大的故事也尽人皆知,客胜武里南联、李章洙下课里皮升帐,直至最终止步亚冠八强中超成功卫冕。相信明眼人都看得出,本赛季的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和江苏舜天三队,实力相比上赛季的广州恒大仍有差距,若想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就必须沿袭恒大的老路,在战略上有所取舍。在下周二客场战平广岛三箭就可以亚冠小组出线的情况下,北京国安选择了一条最稳妥的道路。所以说,这场失利可以接受,这场失利也让我们期待更多。

  《史记·韩安国列传》有云:强弩之末,矢不能穿鲁缟。由于连续作战加上平均年龄偏大,对于黑色四月中的失利,相信北京国安上下肯定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此前在主场0-2落后上海申鑫的时候御林军已经闻到了死亡的气息,之后迎击贵州人和他们同样经历了惊魂时刻,相比起主场败北的人神共愤,客场输球的杀伤力要温和得多。而且在第七轮才遭遇联赛首败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

  在夺得联赛冠军的2009赛季,北京国安第六轮遭遇首败,当时是0-1客场不敌陕西中新。而在拿到联赛季军的上个赛季,北京国安首战即以1-3不敌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如果知道迟早将褪下不败的光环,与其背负沉重的包袱如蜗牛般前行,实不如轻装上阵大步迈进,这个时候选择体面的方式倒下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也许有人会说,是不是“完美失利”尚存一点点疑问,那就是北京国安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中的成绩。如果赢球当然是皆大欢喜,万一输球甚至小组不能出线不是搬起石头砸起自己的脚。的确,北京国安已经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能否让一切不留遗憾就要看队员自己的了。漫长的夜即将过去,北京国安已经用胜利的焰火将星空点缀的不那么黑暗与晦涩,只需要再等待片刻,他们就将迎来黎明的曙光!(搜狐体育 海天/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