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德比前瞻:申花洋枪难奈东亚 平局最为合理

2013年04月28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七轮,本赛季沪上德比第二战一触即发。上海申花将坐镇主场迎战青年军上海东亚。两队目前的状态都非常出色,上海申花前六轮未尝败绩,而上海东亚同样保持了五轮不败。综合各方因素,此役平局或许是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此次是根宝11年后重回虹口的首场正式比赛,而且是带着悉心栽培了10年的弟子对阵老东家,堪称上海足坛一场极具象征性和纪念意义的大战。单从两队目前的竞技状态来看,本场比赛也足够分量。

  上海申花尽管负6分起步,却以2胜4平的不败战绩实现了转正,目前他们以4分暂列积分榜第12位。赛季前走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两名世界级大牌,赛季开始后又遭遇欠薪风波。然而,这一切磨难和挫折都没能打垮这支老牌球队,反而令他们变得空前团结,并上演了多场血性十足的逆转好戏。近两轮连续面对联赛领头羊,申花均以后来居上的方式扭转了败局,士气异常高涨。

  另一边,上海东亚的战绩同样不俗,年轻球员加小牌外援的配置,使得赛季初并没有多少人看好这匹升班马。但6轮过后,东亚的战绩一直在稳步攀升。首轮1比4败走工体后,根宝的球队迅速适应了中超的节奏,近5场比赛他们以2胜3平保持不败,9个积分也让他们暂居联赛第6位,恰好与根宝赛季初提出的631目标契合。两队无论谁胜,都将打破对方近期的不败金身。

  有趣的是,两队的进攻特点正好相反。申花方面以外援主打,目前球队的全部6个进球均来自外援;反观东亚,8粒进球全部由国内球员攻入。叙利亚一哥哈蒂布仍然是申花最主要的火力点,目前他已为申花贡献了3个进球外加2次助攻。虽然上轮面对青岛暂时哑火,但此前他连续力挽狂澜的表现已经足够证明他的能力。事实上,哈蒂布的短暂低迷并非没有先例,在第4轮战平杭州的比赛中,哈蒂布一改此前对辽足时贡献一传一射的神勇状态,全场几乎消失。但在紧接着的沪鲁大战上,他随即带给球迷梅开二度的惊喜,可见叙利亚头牌强大的自我调整能力,相信本轮他的状态应该会好于上一轮。

  相比哈蒂布,东亚核心武磊的数据也不落下风,前6轮这位超级新星为球队攻入4球,并制造过一粒点球。上轮正是凭借他的头球绝杀,让东亚力克老牌球队天津泰达。此外武磊的身旁,还有吕文君和朱峥嵘两匹快马辅佐,他们二人各自也有2球入账。究竟是外援组合更犀利,还是本土攻击群继续闪耀,将很大程度左右本场比赛的走势。

  防线上,申花在斯基亚维复出后明显有了主心骨,戴琳虽然球风依旧勇猛,但有了斯基亚维的保护,他的失误率大大降低。左边后卫柏佳骏是东亚一手培养起来的悍将,他的速度应该能很好地遏制吕文君和朱峥嵘在边路的突破。唯一让人不放心的就是李建滨,好在此役东亚阵中并没有他最惧怕的中锋式球员。即使面对卡贝萨斯,他的身体也不落下风,只要调整好心态,加上队友的支援,相信李建滨能从本场比赛中重拾信心。

  在首轮大败给国安后,东亚的防守也迅速有了起色。近三轮比赛,东亚保持着0失球的记录。外援中卫伊班和阿多的组合越发成熟,伊班有身高且出球稳健,阿多则凭借多年在东亚效力,与队友建立了很好的默契,同时他作为黑人外援的爆发力,也有助于盯防对手冲击力最强的前锋。加上队长王燊超和李运秋在两条边路一贯良好的表现,这条后防线还是比较稳固的。

  综合以上分析,两队无论从球员状态还是球队士气方面,都在伯仲之间,且目前没有太大的排名压力。申花如今面对困境时的韧性,加上一定的主场优势,将让他们立于不败之地。而东亚作为小字号的晚辈球队,也不太可能将本场比赛的目标定为誓取三分,不出意外的话,平局将是合理且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