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旭借桑兰激励患病青年 承诺送刘翔姚明签名照

2013年04月28日04:53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3月30日,现代快报B3版曾报道南京体育学院大三学生温晓杰查出脊髓胶质瘤,同学们为他义卖筹款的故事。近一个月以来,更多的好心人加入到帮助温晓杰的队伍中,每天都有同学去医院照顾他,为他加油鼓劲。让温晓杰兴奋的是,昨天,他的偶像、体操奥运冠军、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黄旭也来到了他的病床前,握着他的手,给他讲运动员桑兰的励志故事,鼓劲他战胜病魔。

  “昔日的运动健将,突然倒在运动场上,走不动路,抬不动胳膊,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得知学校大三学生温晓杰患脊髓胶质瘤,黄旭第一时间利用微博,转发了学弟病重的消息,并帮助温晓杰寻求名医指点。同时,黄旭还请昔日国家体操队的队友杨威、李小鹏、邢傲伟等,一起发起了爱心义捐活动,为温晓杰筹集善款。截至昨天,有300多名网络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义捐活动中,为温晓杰筹集3万多元医药费。昨天,正在备战全运会的黄旭利用午休时间,赶往中大医院看望温晓杰。

  见到黄旭,戴着呼吸机的温晓杰兴奋得满脸通红,“我还是一年前在伦敦奥运会表彰大会上见过你,那时的你比现在黑。”看到自己的偶像,温晓杰激动地说:“你太棒了,多次参加奥运会,率领中国体操男队登上冠军奖台。”不过,温晓杰也说出了自己心中的失落,“没想到,自己会变成这样,我知道这病不好治,连累大家了。”这时,黄旭紧紧握着温晓杰的手,给他讲起自己队友桑兰的故事。“1998年我和她一起去美国比赛,当时她在赛场上摔倒,我就在旁边,看着她被抬出场外。”黄旭说:“谁也没想到桑兰摔得那么严重,高位截瘫,可谁也没想到她那么坚强,挑战自己,身体机能恢复到尽可能的好。”黄旭用桑兰的例子激励温晓杰,“咱们是运动员,就该有运动健将的那种拼搏精神,战胜自己,克服困难,要相信你自己,我们也都会帮助你。”此时的温晓杰已经满含热泪,他在医生和护士的帮助下,向黄旭展示自己这一个月来的治疗成果。左右脚都能抬起来了,右手也恢复了握力……在得知温晓杰喜欢姚明、刘翔、陈若琳等体育明星后,黄旭一口答应帮忙要来他们签名照,过两天再送过来。临行前,为了再一次给温晓杰加油打气,黄旭和温晓杰还约定,“等你病好出院了,我和体院的奥运冠军们来一起迎接你回家。”

  据中大医院神经外科陈陆馗主任医生介绍,温晓杰是因颈部2-4髓内有恶性胶质瘤,导致多条运动神经受压,“由于胶质瘤组织像树根一样,沿脑组织间隙或神经纤维向深部浸润,无明显边界,与脑内大血管关系密切,为保全生命和神经功能,切除手术难度很大。”4月初,医院对他已经进行了椎板减压手术,术后患者的四肢运动力恢复明显,但要根治脊髓胶质瘤还需借助放疗等其他辅助手段。目前,温晓杰还需要一大笔手术费用,如果您愿意帮助他,请拨打快报热线96060,或直接汇款至温晓杰农业银行账号:62284 8039 3097 956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