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虎上山?中能VS辽宁 龙哥耍宝"示爱"中国足球

2013年04月28日14:5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中超联赛第7轮可谓看点颇多,上海滩德比,广州德比,图巴回归首秀……相比之下,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之战的关注度似乎并不高。不过,这并没有影响近来士气正胜的中能。“队员们通过今年的联赛,建立了良好的信心,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赛前,主教练张外龙信心十足地说。特别提醒广大球迷,宏运VS中能的开赛时间为4月28日下午2时35分,比以往的比赛要提前一个小时。

  天公作美气温升高适宜比赛

  “沈阳天气怎么样啊?冷不冷啊?”这是中能队员来沈阳之前最为关心的问题。也难怪,最近两个赛季,中能客场与三支东北球队的交战,往往被安排在赛季的最初或者最后几场,经常遭遇严寒天气。2010赛季,中能做客沈阳时,就因为天气寒冷而在比赛刚刚开始不久连折莱昂纳多和伊布两员大将。

  本赛季的比赛虽然被安排在五一之前,但沈阳此前的天气还是十分寒冷。好在,27日踩场时,气温已经升高到15摄氏度,而且还是艳阳高照。“难得沈阳有这么好的天啊,天气预报说明天比赛时的温度还会高。”铁西体育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气温升高,队员们纷纷脱下羽绒背心,还有人换上了七分裤,感慨“这个天踢球真舒服!”不过,古斯塔沃和莫拉德还是“不舍得”摘下帽子,“他们那是为了固定发型”,队友们打趣道。上一场比赛因为梅尔坎、布鲁诺、刘健等主力队员有伤或者遭遇感冒而影响了发挥。经过一周的恢复,目前除了矫喆,包括五名外援在内的所有主力队员均随队来到了沈阳 。朱建荣和宋文杰两名国产前锋也表现出很强的求战欲望。

  不背包袱平静看待历史纪录

  天公虽然没有设置障碍,但与辽宁之战还是艰难异常。“客场比赛非常困难,辽宁又是传统强队,攻击力非常强。过去这一周,我们也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主教练张外龙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4月13日联赛第5轮客场打完泰达之后,张外龙和助手李尚恩、李晓龙在次日一早便从天津坐车赶往北京,又从首都机场飞往沈阳,观看了 14日下午宏运对阵绿城之战。那场比赛,表现神勇的埃杜给张外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辽宁的运气再好一些,那场比赛可能会打进对手5到6球,而不是最终3:1的比分。不过,辽宁大将詹姆斯在与鲁能比赛后,伤病有些反复,很有可能缺席与中能之战,或者以替补的身份出场。

  “我们队现在受到客观条件的限制,队员们不能全身心、精力高度集中地进行训练。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还是表现非常出色。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们的队员通过今年的联赛,建立了良好的自信心。”张外龙说,他不会特别在意开局连续7场不败的纪录,“明天比赛只是联赛30场比赛中的一场比赛。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对于30场联赛,一场一场拼下去。”

  龙哥卖萌爱中国爱中国足球

  在铁西体育场,张外龙还是延续着他以往的习惯,在训练和比赛之前,他总会到场地内捡一捡藏在草皮里的小石块等杂物。“看,这些是很容易伤到球员的。”说着,张外龙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战利品”。

  “这教练真好。”沈阳的一位摄影记者感慨着。正说话时,张外龙又有新发现,“ A heart(一颗心)!”只见他从地上捡起了一个心形的纸片,像淘到了宝。“能让他再举一下吗?”没等沈阳记者说完,张外龙在场边举起小纸片,放在胸前说,“Ilove China,I loveChinese football(我爱中国,我爱中国足球)!”一通“耍宝”,让沈阳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玩笑归玩笑,训练场上的张外龙还是一板一眼的。练习防守时,亲自上阵,要求队员们丝毫不能含糊。而在出发前一天的分组对抗时,他也积极参与其中,惹得郑龙调皮地跟队友示意,“铲他!”

  文/图 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沈阳4月2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