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阿尔滨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凯塔:斯塔诺很懂足球 家人最重要踢球只是工作

2013年04月29日03:40
来源:新京报

  生日:1980/1/16 国籍:马里 身高:1.83米 体重:73公斤 常用脚:左脚 位置:中场 曾效力球队:马赛、洛里昂、朗斯、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西甲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凯塔在效力巴塞罗那期间(2008-2009赛季至2011-2012赛季)集齐了能拿的所有冠军。去年夏天,他又开始了一段新征程——中超联赛。加盟大连阿尔滨后,他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并帮助球队上赛季排名第5,本赛季更将目标对准了亚冠资格。上周六,凯塔打入一记世界波,帮助阿尔滨主场3比0胜国安,巧合的是,国安主帅斯塔诺上赛季曾执教阿尔滨。昨日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凯塔对这位他加盟中超后的首任主帅评价颇高,“他是一个很喜欢了解球员想法和心态的教练,虽然很年轻,但真的很懂足球。”新京报特派记者 田颖 大连报道

  【家庭主男】

  家人最重要 足球是工作

  新京报:无论在巴萨还是在阿尔滨,都很少看到你笑。

  凯塔:足球是我的工作,踢球的时候我是严肃的,所以我很少笑。但平常生活我经常笑,尤其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

  新京报:你如何对待家庭和足球?

  凯塔:家人是永远不会和我分开的,他们对我是最重要的,是陪伴我一生的,足球仅仅是我的工作。

  新京报:所以无论你到哪儿踢球,家人都陪在身边?

  凯塔:是的,无论我走到哪儿,家人都会陪伴我,也正是他们给了我力量。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可能没那么大动力。

  新京报:你希望两个孩子也走上足球这条道路吗?

  凯塔:这一切都是未知的,毕竟他们还小,女儿3岁、儿子4岁。我希望他们未来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事情。

  新京报:除了工作和家庭,你还有什么其他业余生活吗?

  凯塔:几乎没有了,基本都和家人待在一起。

  新京报:有人说慈善事业已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凯塔:是的,我很喜欢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上帝给我多一些,我就会帮助别人多一些。我小时候很贫困,现在有了很多东西,觉得不应该由自己享有全部,应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新京报:足球之外还喜欢什么运动?

  凯塔:比较爱看NBA,喜欢詹姆斯、科比。

  【巴萨功勋】

  欧冠半决赛 巴萨难逆转

  新京报:离开西班牙后还会看巴萨比赛吗?毕竟在中国看巴萨的比赛需要熬夜。

  凯塔:在家人来大连之前我会经常看,因为白天可以休息。但是家人来了以后就身不由己了,因为我白天要去送孩子上学,为了保证训练就必须得按时休息,所以就不怎么看国外的联赛了。

  新京报:巴萨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惨败拜仁,你觉得回到诺坎普能够逆转吗?

  凯塔:巴萨主场肯定会获胜,但是逆转实在是太困难了。不过我还是支持巴萨的,希望他们能够创造奇迹。

  新京报:巴萨的明星很多,你最欣赏谁?

  凯塔:巴萨所有的队员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共事多年,感情深厚。跟我关系最好的是阿比达尔,他曾经得了很严重的病(肝癌),虽然在治疗上我帮不上忙,但我会鼓励和帮助他的家人。

  新京报:来中国后,语言不通会不会成为与队友相处的障碍?

  凯塔:语言的确是个大问题,不过我会尝试用一些简单的词汇和队友沟通,当然多数时间还是通过翻译。

  新京报:豪门球队的更衣室内难免会有一些帮派,你是如何面对这些的?

  凯塔:在场上我是职业球员,场下我是个普通人,我尊重别人,别人也会尊重我。

  新京报:在巴萨的这几年时光里,哪个片段最难忘?

  凯塔:我在巴萨踢了4年,赢得了几乎所有的冠军,难忘的比赛太多了,比如第一次获得欧冠冠军,第一次帽子戏法(对萨拉戈萨)。

  新京报:你最喜欢的位置是前腰,但巴萨那个位置上有哈维、伊涅斯塔,踢后腰会不会不甘心?

  凯塔:我觉得职业球员踢多个位置是很正常的,我可以踢中场所有位置,比如在阿尔滨我也踢过后腰。

  【中超新兵】

  因钱离西甲 期待进亚冠

  新京报:你与斯塔诺关系很好?

  凯塔:是的,去年斯塔诺刚来到球队时我们就经常一起聊天,他是一个很喜欢了解球员想法和心态的教练,我们沟通得很愉快。虽然他很年轻,但是真的很懂足球。

  新京报:他要离开阿尔滨时,有媒体说你愿追随他。

  凯塔:我和斯塔诺的关系的确很好,但是我绝对没有说过那样的话。我们是两个独立的个体,没准他将来从国安去了别的队执教,而我也去了其他队效力。

  新京报:去年离开巴萨时,许多欧洲豪门向你发出邀请,但你为何选择阿尔滨?

  凯塔:我是一个虔诚的穆斯林,我很相信缘分。我在西班牙踢了4年,但是当地有一个政策,就是在第5年的时候要交很多的税(个人所得税率从24%上升到43%)。那时我的经纪人推荐我到中国看一看。起初,我不想去太遥远的地方踢球,但缘分所致,我答应了阿尔滨的邀请。

  新京报:对中国印象如何?

  凯塔:非常好,虽然这里的语言、饮食,包括人们的心态想法都有很大的不同,但留给我的印象都很好。

  新京报:饮食上适应吗?

  凯塔:我这个人在吃的方面要求很简单,包括在巴萨的时候,也只吃一些米饭、意大利面。

  新京报:对阿尔滨本赛季成绩的期望?

  凯塔:联赛开始时很困难,毕竟球队今年进行了新的整合,来了很多新队员,教练也更换了。不过现在我们正在走出困难期,希望我们可以超越上赛季的成绩。

  新京报:你拥有很多冠军头衔,中超和亚冠对你还有吸引力吗?

  凯塔:我对待工作是非常认真的,来到中国后我并不想在这里平淡地度过,我会尽力帮助球队获得更多荣誉,对于亚冠参赛资格我非常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