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叶湘玉:我种树后人乘凉 遗憾无总冠军戒指

2013年04月29日08: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采写

  CBA唯一的女老总叶湘玉退休了,昨天下午,广厦俱乐部官方发布了这一消息。“这一次是真的全退了,就是太累了,想休息了。接下来就是想怎么样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电话里的叶湘玉,透出了久违的轻松,“接下来的计划,就是想过节奏慢一点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自2005年4月8日接手广厦,叶湘玉在广厦整整地度过了八年,这八年里,她将广厦从一支甲B球队带到了CBA的强队,2009-2010赛季,球队拿到了史上最好的第三名。在八年里,叶湘玉坦言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缺一枚冠军戒指,“我曾经说过,要是拿了冠军就把戒指送给孙子的。”

  这不是叶湘玉第一次退休——第一次,是从浙江万马的总经理职位上退下来,尔后立马被广厦老板楼明请去当起了还在NBL的广厦队总经理;上一次提退休则是60岁那年,但被楼明一句“你舍得吗”给劝了回去。今年3月份的最后一场CBA比赛结束后,叶湘玉就对记者表示,她会很快退休,看得出,这一次“铁娘子”已经拿定了主意。

  “我对广厦是有感情的,这支球队很有希望,现在整个球队的关系都理顺了,我们自己的人也接上来了,广厦二队代表河北打全运会小年龄组,已经进了八强。”叶湘玉对自己给继任者留下的摊子比较满意,“我做一天就是为未来打一天基础,种下树,也能让后面乘凉的人舒服些,现在年轻队员的成长摆在那里,只要去做,目标总会达到的。”

  在广厦的这么多年,她和队员的交流都非常顺畅,球员有心理问题时,都会第一个找到叶湘玉来谈心,每个赛季下来,总有几条叶湘玉和队员夜谈做思想工作的新闻,对这位会拿着毛巾给队员擦汗、被外援喊做“妈妈”的女老总来说,柔性管理是她的特点。

  除了女强人的身份之外,叶湘玉如今也已经当上了奶奶,孙子都7岁啦!只要有空,叶湘玉也喜欢在家里烧菜,“我做菜很好的,只要是饭店吃过的,我都能做出来。打毛衣这些我也拿手,之前在外事处,我还帮同事们打过毛衣。她们都说我织得很快,也很好。”相比起外界对自己在事业上的认可,其实叶湘玉更加希望在生活中扮演一个更为温柔的角色。“不要叫我女强人,我更喜欢人家叫我叶老太。”叶湘玉笑着说,这个时候的她,更像是一个身边的长辈,而非那个万事都能独当一面的“CBA铁娘子”。

  现在,叶湘玉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了,“想得最多的事,是在家多陪陪家人,有空就在家里烧上几个菜,过过退休后的真实生活。”

  对于继任者刘全胜,叶湘玉也是送上了祝福,“他这个年纪,是年富力强的时候,我相信他会干好。”至于退休后是否会离开篮球,叶湘玉称,平时也会关心下,“他们打主场比赛,我肯定会过来看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