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点球加红牌绝境能逃生 中能队堪称打不死的小强

2013年04月29日09:0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周前主场被上海申花终场前扳平比分 ,令青岛中能队员如鲠在喉。仅仅过了一周,他们就将这块鱼骨转交给了辽宁宏运。4月28日下午,铁西体育场,在半场比分落后、队长刘健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的情况下,布鲁诺终场前罚入一粒直接任意球,帮助中能客场1:1战平辽宁,至此,中能本赛季开始以来取得了4胜3平的战绩,开局7场不败也追平了球队2010赛季的纪录。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申花2:1逆转东亚取得上海德比的胜利。

  不顺 被判点球队长红牌

  詹姆斯缺阵,梅尔坎复出。两方面的好消息,却没能在比赛的一开始给中能带来好运 。相反,客场与辽宁一战,困难重重。

  先是开场第22分钟郑龙禁区内手球,主裁判李俊判给对方一个点球,埃杜主罚命中。此后,李俊的多次判罚引来中能教练组和队员的不满,就在点球判罚后不久 ,他又有一次明显的反判。

  郑龙在埃杜的争抢中,被对手扛了一下后倒地,主裁判却判罚了郑龙犯规。队长刘健上前与之理论吃到了一张黄牌。下半场第35分钟,刘健在边路防守中拉扯对手,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第一张黄牌是有点不冷静,第二张黄牌是实在没办法了,对方前锋个人能力太强了。我们整条后防线都被冲击得够呛,邹正也被踢伤下场了。”刘健说。在那之前,他已经预感到对方前锋可能要从他这里“找犯规”。

  本想用一场胜利送给儿子作为1岁生日礼物的刘健,却吃到了一张红牌。而就在被罚下场之前,他还曾有一记头球击中横梁,“运气差了点”。

  而在刘健被罚下之前,邹正已经受伤被替换下场。赛后,他在微博上展示了他被对方踢碎的球袜,“明天回青岛拍片子”。

  一球落后,主力受伤,队长被罚下,比赛临近结束,又是客场作战…… 坐在看台上观看队友们比赛的中能替补队员,纷纷摇头。

  不死 布鲁诺任意球发威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比赛将以1:0收场之时,奇迹出现了。

  第86分钟,中能获得距离球门大约30米远的正面任意球机会。平时,这个位置的任意球多由郑龙主罚,但这一次却换成了布鲁诺。助跑,射门,巴西人干脆利落地把球送入了对方大门。

  “布鲁诺在训练中也经常练习这个位置的右脚直接任意球,没有特别部署,谁来主罚,这是队员们在比赛中自己商量的结果。”张外龙赛后说。

  中能队员说,主教练不是故弄玄虚,的确就是这样,“谁罚都可以的时候,谁有灵感谁来”。

  而马林说,赛前就再三强调要防守对方的反击、定位球和核心球员,但最终还是被布鲁诺的一记直接任意球攻破了球门,“那个球的确漂亮”。

  终场哨响,中能队员走向客队球迷看台,鞠躬致谢。虽然那里只有二十几名球迷,但他们“战斗,青岛队”的喊声 ,一度响彻铁西体育场。没能和队友们一起感谢球迷的刘健说,“一张红牌能换来一个进球,也算值了。赛后我也跟张导沟通了,他说可以理解。虽然下轮停赛,但他还是让我跟队友们一起训练,一起备战杭州绿城。”

  不易 又见开局七场不败

  这是中能到目前为止的7场比赛中,拿下的最艰难的1分。

  “对结果感到很满意。我们在一球落后、而且少一人的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队员们全力以赴,反败为平,要向我们的球员表示祝贺和感谢。”张外龙赛后说。

  客场战平辽宁,艰难取得1分,目前4胜3平的中能仍然保持不败,排在积分榜的第3位。开局连续7场不败,也追平了2010赛季的纪录,当时虽然也是7场不败,但成绩仅为1胜6平。本赛季,中能真正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真是得感谢队员们,一直拼到最后一刻,没有放弃,才终于有了最后扳平比分的机会。特别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备战不系统,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能够拿到这宝贵的一分,非常不容易。这对我们接下来的比赛,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赛后说,“和这支球队一起走过第九个年头,越来越觉得这些队员身上那种团结、不服输的精神,让人感动。”

  首战人和,比分从落后到扳平再到反超;对阵富力,对阵辽宁,都是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扳平比分。一场,两场,三场,如今的中能的确有点“打不死的小强”的影子。在实力距离中超三甲还有明显差距的时候,中能自信而平稳的心态,给这支球队加分不少。

  相信自己,正视自己

  张外龙从新闻发布会离开时,在场的辽宁记者将掌声送给了他,“这个教练真有两下子”。

  他们赞叹的,是张外龙在回答一名记者关于“刘健被罚下后,如何进行阵容调整”的问题时,自信地说,“无须教练员布置,队员们自会调整。”

  的确,中能场上队员的位置调整、轮换,甚至连一些铁杆球迷都想得出来。因为这一套,他们打得太熟了;同样,他们也只有这变化不多的套路。

  与辽宁一战,再次暴露了中能进攻乏力的问题。手段单一,攻击点少,在反击难以奏效时,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定位球。虽然队中拥有郑龙这样的定位球主罚高手,本场比赛又涌现出布鲁诺这样的“新秀”,甚至卡里莫夫也有一脚出色的任意球,但是,想要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单靠定位球是行不通的。

  很难被进球,同时也很难进球。打不死,但想要打死对手,也十分困难。

  靠个人能力、协防、人数优势以及门将的超常发挥,将对方的进球拒之门外。守住,然后伺机“偷”一个,却不是每一次都能奏效。目前,中能的运动战进攻有点像歌手陈升最爱说的那句话,“有就有,没有就没有”。

  打不垮,打不死,是优势,需要保持。但要想更进一步,争取更好的成绩,必须得在进攻手段上,更加丰富。目前,除了布鲁诺,中能其他进攻队员在对对手的压迫方面,明显不足。布鲁诺目前看来的确很强大,但不能总指望他的灵光一现。自信,是必须的,但也得正视自己的实力——现在的中能,距离强队还有很长一段路。

  辽足上演球衣乌龙

  布兰丹错穿肇俊哲短裤

  上半场穿19号,下半场穿9号,布兰丹,你这是怎么了?

  中能与辽宁之战,过程令人紧张,但在紧张之余却出现了一起令人发笑的乌龙事件。辽宁的19号外援布兰丹在下半场错穿了肇俊哲的9号短裤。而肇俊哲被替换上场后,穿的竟然也是9号短裤。这一乌龙事件,并没有被当场主场裁判和第四官员发现。就这样,布兰丹一错就是45分钟。现场的多张图片,均记录了这一尴尬瞬间。而有一个电视镜头显示,布兰丹曾看着自己的短裤,笑了笑,并与队友有一个简短的交流。或许,当时他已经发现了自己的乌龙事件。

  “比赛当中,隐约感觉布兰丹好像是穿错了短裤,但没有太过在意,而且我们觉得在中超这种级别的比赛中,不会出现这种低级失误。赛后,我们在看录像的时候,才确认布兰丹下半场确实穿了9号短裤。”中能俱乐部方面对此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同时也表示会与中国足协就此事进行沟通,但不会采取上诉,“出现这种情况,对方肯定也不是故意的,但当值裁判确实应该及时发现并改正,但是却一错错了45分钟,让人觉得有些业余”。

  球员穿错比赛服的情况,过去也曾发生过。2011赛季,天津泰达主场对阵江苏舜天,泰达队球员白磊因穿错短裤在场边更换后擅自进场,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赛后,中国足协处罚了第四官员。

  恒大 5 1 0 16

  鲁能 5 1 1 16

  中能 4 3 0 15

  国安 3 3 1 12

  阿尔滨3 1 3 10

  宏运 2 4 1 10

  东亚 2 3 2 9

  人和 2 2 1 8

  申花 3 4 0 7

  绿城 1 4 2 7

  申鑫 1 3 2 6

  富力 1 2 4 5

  舜天 1 2 4 5

  亚泰 0 3 4 3

  卓尔 0 1 6 1

  泰达 1 3 3 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