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拄拐驾临湖人难逃被横扫 换血重建势在必行

2013年04月30日11:5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没有任何悬念,湖人0:4被马刺横扫出局;没有任何疑问,这将是一个湖人时代的结束。科比拄着拐出现在比赛现场,成为湖人球迷对未来唯一的希冀;加索尔赛后飙泪告别,足以让湖人球迷心碎 ;而霍华德合同的悬而未决,则让人对湖人的未来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无论如何,湖人下赛季将面临着大换血甚至重建。而这个夏天,在夏天的休赛季 ,湖人一定不会缺少新闻。

  科比到来是唯一慰藉

  这是湖人队史第二次在首轮被横扫出局,上一次是在遥远的1967年。至此,湖人以一个惨淡的方式告别本赛季,而早在半个月前,科比就因伤已经提前说了再见。而在赛季告别战上,科比拄着拐出现在斯台普斯中心,全场球迷送上了MVP的呼喊声。

  和前三场比赛一样,湖人开局便一路落后于马刺,半场结束时双方分差已达18分,斯台普斯中心球馆不时传出咒骂声。当德怀特·霍华德在第三节被驱逐出场后,已经有球迷开始退场,但就在此时一个熟悉的身影点燃了全场。“飞侠”科比在保镖的护送下拄着拐杖走向湖人替补席后方,MVP的呼喊声随之响彻全场。

  跟腱撕裂的科比其实并不适合坐在场边,按照医生的要求,科比更应该平躺或将脚抬高才有利于康复,他在之前也都一直躺在球馆包厢里观看比赛,但当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的氛围跌至近些年的谷底时,科比再一次挺身而出,尽管无法上场助战,但却成为了所有人的精神支柱。坐在科比身后的球迷激动地拿起手机不断给亲朋好友打电话,边说边流着眼泪,更多的球迷则是隔空呐喊着:“我爱你,科比!”一时间比赛的胜负似乎已不重要,重要的是球迷们为科比并没有放弃湖人而无比欣慰。

  加索尔赛后含泪告别

  终场前3分8秒,湖人80:103落后,主帅德安东尼大手一挥,用萨克雷将加索尔换下。全场球迷为西班牙人送上了掌声。一瘸一拐的科比走到加索尔身边,这时加索尔的脸上先是面露愧色,之后变得有些激动。随后两人交谈了几句,加索尔眼中已噙着泪珠。因为这有可能是他在湖人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 。

  近年来,加索尔一直被卷入交易流言中,赛后就连权威的美联社也表示,湖人很可能会为了球队重建,从而交易加索尔。西班牙人当然也深知这一点,所以在接受全场球迷鼓掌欢呼的那一刻,西班牙人忍不住流泪。加索尔下赛季的合同接近2000万美元,若非科比一再向管理层施压希望留住加索尔,西班牙人或许早就离开了洛杉矶。可事到如今,湖人重建势在必行,加索尔具备交易价值,是很好的筹码。此前加索尔也表示,他知道自己的处境,他也理解球队的想法,“我想留在洛杉矶,但这一切都不是我能决定的事。”赛后,加索尔说道。如果被交易,加索尔不会担心找不到下家。公牛、森林狼等球队对西班牙人觊觎已久。

  霍华德成最大变数

  湖人重建势在必行,但湖人等不起漫长的重建期,湖人队史上也没有数年放弃争冠希望的先例。科比赛季报销,但是以他的斗志和求战欲,下赛季复出是情理之中,短期内,以他为核心的阵容打法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但霍华德是湖人未来走向何方的关键点。

  湖人本赛季在引入霍华德时,总经理库普切克就表示,霍华德就是湖人队的未来。可截止到目前,每当谈及自己的去向,霍华德始终含糊其辞。今年夏天,霍华德就将成为自由球员,湖人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最新消息是,霍华德很可能会先听取其他球队的报价,再做自己的决定。

  有悬念,自然有期待。若是霍华德最终留守,湖人势必会围绕他进行引援。若是霍华德离去,湖人势必会全力争夺其他大牌球员。即将面临大换血,对湖人来说已经成为势在必行,继2004~2005赛季无缘季后赛之后再次坠入谷底的湖人队,究竟会在交易市场中刮起怎样的风暴,某种意义上,这就是今年夏天最受关注的焦点话题。

  ■链接

  麦蒂终于登场打破首轮魔咒

  球迷们期待已久的麦蒂马刺首秀终于到来。在4:0横扫湖人的比赛里,麦蒂登场了5分多钟,这样马刺103:82击败湖人晋级的同时 ,麦蒂也终于打破了季后赛首轮魔咒。

  马刺凭借着上半场的出色表现就已经几乎锁定了胜利,不过波波维奇仍不打算换上麦蒂,直到第四节还剩5分15秒时才将其派遣上场。没过多久麦蒂便迎来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而他则顺势将球传给了彻底被漏防的贝恩斯,后者轻松灌入2分。尽管麦蒂在本场比赛中的唯一一次出手撞筐而出,但收获却远不止这些,职业生涯屡屡无法闯过季后赛首轮的魔咒终于被打破了。虽然麦蒂在自己的首秀里并没有得分 ,但邓肯表示他觉得麦蒂在场上看上去不错。“我们有足够深厚的板凳阵容。”邓肯说,“这让我们有时可以抵挡住伤病的侵袭。麦蒂今晚得到了出场机会,我为他感到高兴。给他更多的时间,他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栏文/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