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多特蒙德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血领袖零封莱万+爆射破网 他险1手造皇马奇迹

2013年05月01日07: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从耶罗、劳尔到拉莫斯,几代皇马队长总是能在逆境中带领球队奋勇拼搏。今夜皇马距离温布利只差一步,面对这支强势崛起的多特蒙德,皇马不仅打进3球,还要零封对手,尤其是上一场打疯了的莱万多夫斯基,而拉莫斯在攻防两端的上佳表现以及赛后留下伤心的泪水让所有皇马球迷对这位铁血硬汉有了新的认识。

  首回合出任右后卫,虽然拉莫斯的表现依然稳健,但佩佩在中卫位置上被莱万多夫斯基完爆,穆帅决心用从充满血性的拉莫斯来盯防来波兰人,整场比赛莱万多夫斯基都没有绝佳的射门机会。不要说下半场那次击中横梁,多特蒙德前锋之所以能从右路包抄,完全是因为左后卫金毛被撤下的原因。而在与莱万的单挑中,拉莫斯丝毫不落下风,凶狠的卡位灵活的转身以及过人的弹跳直接让波兰人无从下脚,而下半场皇马队副更是用一记铁肘给了莱万多夫斯基下马威。全场比赛拉莫斯共贡献5次抢断和5次拦截,是皇马后防线上最抢眼的球员,虽然犯规3次,但是被侵犯则达到6次,此外皇马队副还狂奔10965米。

  穆帅的豪赌从派上卡卡和本泽马开始,皇马的阵型变成了361。而本泽马的进球则是全队的强心剂,在最后时刻拉莫斯化身白衣前锋出现在多特蒙德的禁区内,全场共4次打门其中3次打正,第87分钟,皇马队副立功了!本泽马左侧底线附近回传给小禁区前的拉莫斯,皇马队副一脚爆射将比分扩大为2-0,即使苏博蒂奇以一记漂亮的“马踏飞燕”的防守动作出现在皮球飞行线路上,也没有阻止皮球入网,只要再进1球,皇马即可冲向温布利。

  第93分钟,拉莫斯甚至还有成为英雄的机会。厄齐尔开出前场右侧角球,即使多特蒙德的后卫线有3位身高190以上的球员,但拉莫斯中路高高跃起抢到了头球,只可惜稍稍顶偏。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皇马饮恨出局,连续三年倒在决赛门外让人感慨不已,拉莫斯在比赛中踢倒皮什切克吃到的黄牌将导致下场欧冠停赛1场,但无法进军温布利,执行这次禁赛只能等到下赛季了。

  德国球队以钢铁的意志著称,但拉莫斯身上的铁血精神甚至更胜于德国人。06-07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客场1-2落后于拜仁,总比分4-4平,但德甲班霸凭借客场进球多即将淘汰皇马。终场前拉莫斯头球攻门让整个球场一片寂静,但可惜此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上赛季次回合主场力战拜仁,拉莫斯零封戈麦斯,虽然最后的点球大战遗憾将球打飞,但在1个多月后的欧洲杯半决赛对阵葡萄牙的点球大战中,拉莫斯打进1粒勺子点球再次证明了自己强大的内心。而本场比赛开始前,拉莫斯也公开表示自己不惧点球大战。

  今夜的头球破门是拉莫斯本赛季首粒欧冠进球,也是个人本赛季第5粒正式比赛进球。创下了近四年来的单赛季进球新高。“我来到皇马8年了,我还没有参加过欧冠决赛。”再次失约温布利球场,以一种站着的姿态死去让拉莫斯抱憾不已,终场哨吹响的一瞬间,拉莫斯就像一个丢了玩具的孩子低头痛哭,皇马拼命三郎职业生涯第一次在球场上留下伤心的泪水,皮什切克和卡西利亚斯纷纷上前安慰拉莫斯。铮铮铁骨下,拉莫斯有着一颗永不服输的心。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