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摩托艇联赛柳州站收官 青岛国融队两金总分第一

2013年05月01日09:3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又是青岛国融队拔得头筹!在4月30日收官的2013年中国摩托艇联赛首站柳州站的比赛中,这支来自岛城的摩托艇俱乐部队继 2011、2012赛季之后 ,力夺两金第三次取得联赛开门红。尽管浙江队同样夺得两枚金牌 ,但是雄霸总成绩榜榜首的,还是青岛国融队。“虽然没能像上两届那样夺得三金,但是对这个成绩我还是满意的。这次比赛的偶然因素太多,是我们无法控制的。”赛后青岛队主教练岳峰表示。

  青岛总教练>>上央视当解说嘉宾

  4月28日,2013中国摩托艇联赛(CPL)在柳州拉开战幕,包括青岛国融俱乐部队在内的来自六省市及各地方代表队的九支劲旅,在六个项目上展开激烈的争夺。与以往相比,青岛国融这次参赛阵容几乎没有变化,领衔的依然是五次锦标赛冠军得主、被称为“摩托艇上的舒马赫”的老将范志雄。

  在28日的排位赛中,青岛国融队在各个项目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排位。但是天公不作美,29日、30日正赛两天柳州阴晴不定,不时有风雨袭扰赛场。然而更多的不利影响还是来自赛场本身,29日青岛国融队的选手鲁方宇在中国方程式竞速赛第一轮的比赛中被山东队选手的赛艇撞坏了发动机,导致直接退赛,尽管在第二轮的争夺中发挥不错,但终因第一轮没有成绩,最终仅排名第15。但是这并没有丝毫削弱青岛国融队的斗志,他们顶住场内场外的种种压力,最终夺得六个项目中的两个第一和一个第二:范志雄连续两年夺得柳州站立式摩托艇竞速赛冠军,岳德志则加冕坐式摩托艇竞速赛桂冠,另外在团体接力赛上夺得亚军。尽管其他项目未能斩金夺银,但是名次也大都在第四至六名。这样一来,在总积分榜上,青岛国融队力压同样夺得两金的浙江队轻松领跑。

  青岛国融队除了在赛场上称霸,在场外也是风光无限。青岛队总教练彭林武曾是中国摩托艇运动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和中国第一位拥有F1超级驾驶执照的运动员。头上如此亮丽的光环,让赛事主办方把他推上了30日现场联合直播解说嘉宾的位置,除了央视,还有来自CSPN联盟的几家电视台。

  青岛棒小伙>>打造中国最好俱乐部

  在柳州站的比赛中,张前是青岛国融队中唯一一位青岛本土选手,这位25岁的国际级运动健将参加的是中国方程式(F4)竞速赛和方程式PK赛,在去年的柳州站比赛中斩获竞速赛季军,在彭水站中夺得PK赛金牌。

  在28日的竞速赛排位赛中,张前小试牛刀跻身三甲,为29日的首轮比赛取得了非常好的出发位置。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当天柳江风大浪急,赛场上连续发生两起严重的碰撞事故,当即有两艘赛艇因船体开裂和发动机被撞坏而退出比赛。这严重影响了张前的临场发挥,在行进到倒数第三圈的时候,张前的“坐骑”一下子失控,猛然扎进了水里,“当时扎进水里一两米,舱里也进了水。主要是前面的事故影响了我的心绪。”比赛结束后,张前对自己的“失常”非常遗憾,“舱内进水直接影响了速度,正常时速是120公里,当时的时速降到了40公里。”这样直接影响了总成绩,最终他仅排名第六。没想到霉运没有就此摆脱掉,在PK赛第一轮的较量中,因为设备老化,赛艇的发动机进水管断了,让他输给了上海的选手,彻底与这次比赛的冠军梦无缘。赛后,面对记者张前显得有些郁闷:“确实非常遗憾,本来是冲着冠军来的,但是没想到会连遭意外。

  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张前2006年就进入中国摩托艇青年队。8年的专业磨砺让他已经无法离开摩托艇这项水上运动,除了“我至少要参赛到四五十岁”这样的豪言外,张前目前正在致力于打造自己的俱乐部。今年年初,他在青岛成立了“青岛海乐汇摩托艇俱乐部”。目前他的团队已经有十七八人,会员尽管只有10余人,但都是非常喜爱这项运动的年收入在三四百万的28~35岁的社会精英。谈及未来的目标,张前踌躇满志,“我的俱乐部最晚在2015年就会参加中国的摩托艇联赛,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冠军队,把它打造成中国最好的摩托艇俱乐部。”

  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柳州4月30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