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全场无破百进攻哑火 出局无缘冲击两纪录

2013年05月01日20: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1日,2013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在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7-13不敌霍金斯遭淘汰出局。全场比赛,丁俊晖没有没有一杆破百,数次好机会也是以失误告终,急躁和无奈是他最明显的情绪。最终出局,丁俊晖也错失80后首位大满贯的机会,同时也错失与特鲁姆普角逐单赛季破百第一人的荣誉。

  本届世锦赛两轮战罢,许多人都在讨论着丁俊晖的夺冠可能性,的确,同一半区的塞尔比出局了、马克-艾伦也输掉了,“金左手”威廉姆斯和超新星利索夫斯基也各自回家了,剩下的选手中,霍金斯、沃尔顿、小怀特,又怎么能抵抗丁俊晖的攻势。因此,连“皇帝”亨德利也在说:“现在去看一下抽签表,除非丁断了腿,否则不进决赛都难。”

  然而就是在这样热门的情况下,丁俊晖却上演大倒热灶的戏码。面对着老对手霍金斯,中国一哥始终找不到顺手的感觉。看看前两轮,面对着希金斯的恩师麦克马努斯,丁俊晖轰出两杆破百;对阵光头悍将马克-金,丁俊晖更是入账四杆破百,在单赛季破百纪录榜已经超越前纪录保持者塞尔比,直追“神准”特鲁姆普。然而在和霍金斯的对抗中,丁俊晖却没有前两轮的准度和连续,没有出现一杆破百,而且在单杆50+的数据对比上,也以6杆比8杆落后霍金斯。

  世锦赛长局的特殊赛制,要求选手有着充足的精力。当然,考虑到斯诺克运动对于精力的消耗,显然很少能有选手,在三个阶段或者四个阶段的比赛中,始终处于极度亢奋的状态。在多回合的对决中,自然是出现互有胜负的格局。因此,如何在落后时调整心态,如何在领先时保持状态,这是世锦赛对于选手们提出的高标准。上轮与马克-金的比赛,尽管丁俊晖第一回合落败,但是第二回合实现反超,所以中国一哥能够带着轻松的心态进入第三回合决胜。

  然而这一次,前两个回合丁俊晖都是处于下风,失误、急躁、再失误、更急躁……丁俊晖就这样陷入困难的局面。第三回合的生死战,第17局的击打红球静电尽管是一个转折点,但是绝对不能成为丁俊晖落败的主要因素。此后的过程中,丁俊晖并非没有机会,但是几次改进的球不进,丁俊晖的心态和情绪就受到明显影响。就像亨德利点评的那样:“一旦丁打丢了一个很容易的球,这个失误会影响他之后两到三局的比赛。在面对一流高手的时候,这个弱点是致命的。”

  无缘冲击世锦赛四强,丁俊晖也浪费这一次签表的便利,错过成为80后首位大满贯球手的机会。七次征战克鲁斯堡,失望依然是中国丁的结局。同时,由于止步八进四的角逐,丁俊晖的赛季单杆破百数量也止步在57杆,而主要竞争者特鲁姆普已经完成赛季第60杆破百,显然,在单赛季破百这项纪录的比拼上,丁俊晖也只能期待来年。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丁俊晖第三阶段连输4局 7-13负霍金斯无缘四强
·丁俊晖击球受静电影响 失误不断场边坐着扳手指
·蔡剑忠:丁俊晖末节情绪控制欠佳 夺冠还需沉淀
·丁俊晖:输比赛反倒放松了 需要假期忘记斯诺克
·慢热再成小晖致命伤 糟糕手感丢掉最后逆转契机
·丁俊晖历届世锦赛:2011年进四强 今年止步八强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