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多特蒙德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VS多特战术:穆帅B计划显威 格策受伤影响大

2013年05月01日20: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考拉
 格策受伤后双方的实际站位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时45分,皇家马德里与多特蒙德的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在伯纳乌球场展开,皇马在最后时刻连进两球,但最终仍以总比分3-4遭到淘汰。赛后,著名战术分析网站《ZM》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战术复盘,并分析道皇马本创造出足够多的好机会,但因把握机会能力欠佳而饮恨未能翻盘晋级。

  在首发方面,穆里尼奥放弃了赫迪拉,派出了阿隆索、莫德里奇和厄齐尔这套技术细腻的中场三人组,迪玛利亚和埃辛首发登场,拉莫斯重返中后卫位置,佩佩替补。而在多特蒙德方面,克洛普首发11人与首回合完全一样,而在格策受伤后,格罗斯克罗伊茨出现在左路,罗伊斯顶替了格策的位置。皇马的首发在开场阶段给客队造成了极大的压力,而在随后的比赛里的B计划也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威胁。

  莫德里奇:

莫得里奇的传球和过人路线 


  莫德里奇在双方首回合对话中表现不佳,但这场比赛,穆帅依旧坚持让其首发,显然克罗地亚中场就是用来应对这种情况的。莫德里奇替换赫迪拉,让中场更加具有创造性,克洛普的球队将更多地注意力放在了阿隆索的身上,这样使莫德里奇能够自由的拿球摆脱防守并组织进攻,让皇马的进攻更加的犀利。相比于阿隆索和赫迪拉,莫德里奇很好的串联上球队的后防线和进攻线,并主动插上形成人数的上的优势,完成了穆帅所布置的战术任务。

  穿透防线的皮球:

厄齐尔的传球和传出威胁球的路线 


  厄齐尔的临门一脚让人非常的失望,不过本场比赛重返前腰位置的厄齐尔找到了状态,德国中场既能出现在中场区域为球队增加接球和出球点也能突然的出现在多特蒙德防线之后。由于多特蒙德的阵型压得很靠上,在多特防线活动的皇马进攻端球员很容易形成越位,C罗和伊瓜因都曾被判越位。但皇马上半场最好的两次机会也都来自于在多特蒙德防线身后的跑动,C罗胸部停球后的抽射和厄齐尔的打门都是来自于此。

  多特蒙德的战术:

  皇马全新的中场三人组在与多特蒙德的比拼中占得上风,而多特则后撤建立起自己的防守体系,并组成了两排的四人防线。同时多特的反击也远远比不上首回合,格策的受伤下场自然是一个原因,这导致罗伊斯只能出现在前腰位置,而不能踢出首回合那种足球。

  边路之争:

  多特蒙德在边路的斗争中占据了上风,尤其是两个边后卫助攻插上时,但皮什切克和施梅尔策的传球质量还不太稳定。而莱万多夫斯基与上周独进四球时相比则威胁全无,拉莫斯在于其对话之中虽然也曾吃过亏,但整体而言,已将波兰射手的威胁减小到最低。

  穆帅的B计划:

 皇马的B计划


  在比赛第57分钟,穆里尼奥果断变阵,锋线用本泽马换下伊瓜因,同时用卡卡换下吃到黄牌的科恩特朗。此时的阵型变为穆帅背水一战时的常用阵型,防线只剩三人,并将迪玛利亚移至左路,C罗出现在二前锋位置,厄齐尔出现在右路,卡卡则成为中路的组织核心。当然,皇马赌博式的阵型必然会给后防线留下巨大的空当,多特蒙德也因此得到一些不错的机会,包括京多安那次绝佳的进球机会。

  比赛最后阶段:

  皇马的B计划收到了效果,多特蒙德方面的压力自然也就大大增加,此时换下阿隆索的赫迪拉作为拖后的后腰负责防守对方的反击,莫德里奇继续为球队提供创造力,卡卡则在中场的空当施展出自己的威胁。

  多特蒙德的中路防守很稳健,由于皇马在中路进攻点更多,多特就将阵型收得很窄,因此在边路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而皇马更加擅长的显然是反击,他们喜欢寻找反击时的空间然后再做文章,导致将多特蒙德的防线压制在禁区前沿时的办法并不多。而多特蒙德无论是想通过控球来降低比赛节奏还是长传直接寻找莱万多夫斯基的打法全都失败,反而让皇马将自己的防线拉得更加的靠前,然后任凭皇马发动着一波波的进攻。

  结论:

  最终,多特蒙德凭借着两回合总比分晋级,但皇马球员若能提高把握机会能力,那么结果或许就完全会不一样了。穆里尼奥在这场比赛中,比赛初期用全新的11人首发对多特蒙德形成压制,又在换上一名进攻球员后更换为B计划,虽然动用B计划是冒险的行为,但也是正确的决定。相比于首回合莱万多夫斯基的一些进球,皇马本场比赛的机会更好,但都浪费在多特门前。

  (搜狐体育 考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