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小特世锦赛强强PK 对攻战火箭数据占优

2013年05月02日07:2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在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状态最为抢眼的特鲁姆普和奥沙利文分别以13-12和13-4战胜对手,双双挺进四强的同时也将在半决赛中正式会面,在一年多之后再度上演“特奥会”,本次比赛的33局17胜赛制不仅是两人历年会面中局数最长的一次,赛前两人的状态也都十分出色,精彩程度绝对值得期待。

  虽然在2007年特鲁姆普就曾两次打进排名赛正赛,但其凭借出众的准度初露峥嵘还是在2008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上,当时的特鲁姆普虽然3-5输掉了与奥沙利文的首次对决,却为其俘虏了不少忠实球迷。而秋季的大奖赛上特鲁姆普5-4复仇奥沙利文首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世界排名也由此正式进入前32,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重大突破。第二年特鲁姆普因为冠军联赛的冠军而亮相超级联赛,在与奥沙利文的小组赛和半决赛中先胜后负,在总交手上与火箭不相上下。

  而在2011年成名之后直到2012年奥沙利文暂时退隐,两人之间的五次交手可谓场场经典,超级联赛上奥沙利文3-2险胜之余见证了特鲁姆普的一杆139分,仅仅十天之后的PTC9中是两人迄今为止唯一一次正式在决赛碰面,特鲁姆普4-3成功绝杀轰出两杆过百的奥沙利文,成为史上第一位在PTC分站赛完成冠军帽子戏法的球手。

  在如日中天的气势下,两人在正式排名赛的再度交手也很快到来,年底英国锦标赛第二轮中两人连续三次交手进入决胜局,特鲁姆普6-5取胜晋级最终夺得冠军。

  而第二年的大师赛上,两人再度联手上演了大师赛史上最经典的对攻战,特鲁姆普在前4局接连轰出63、66、78和140的单杆,奥沙利文则在第5和第7局完成67分和141分,这也是大师赛历史上唯一一次双人气轰140+的盛况。随后的威尔士公开赛上两人上演了本届世界锦标赛前的最后一次交手,奥沙利文轰出139、101两杆过百外加3杆50+,5-3终结了对阵特鲁姆普的连败,也将两人的总交手纪录改写为5胜6负。

  在本届世界锦标赛中奥沙利文在前三轮10-4、13-8和13-4战胜了坎贝尔、卡特和宾汉姆,累计完成了6杆过百和21杆50+,而特鲁姆普在击败戴尔和傅家俊后在墨菲面前发起绝地反击,在55分中的漫长决胜局中淘汰墨菲,也继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后首次和奥沙利文在世界锦标赛碰面,

  就本次世界锦标赛状态来看,特鲁姆普三轮比赛共有5杆过百15杆50+,手感都相当火热之余奥沙利文要更加出色,特鲁姆普想要在这场对攻大战中占据优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008威尔士公开赛十六分之一决赛 奥沙利文5:3特鲁姆普

  2008大奖赛四分之一决赛 特鲁姆普5:4奥沙利文

  2009超级联赛小组赛 特鲁姆普4:2奥沙利文

  2009超级联赛半决赛 奥沙利文5:1特鲁姆普

  2010冠军联赛第二组小组赛 特鲁姆普3:0奥沙利文

  2010PTC4八分之一决赛 奥沙利文4:0特鲁姆普

  2011超级联赛第八站半决赛 奥沙利文3:2特鲁姆普

  2011PTC9决赛 特鲁姆普4:3奥沙利文

  2011英国锦标赛八分之一决赛 特鲁姆普6:5奥沙利文

  2012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 特鲁姆普6:2奥沙利文

  2012威尔士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 奥沙利文5:3特鲁姆普

  (MY147.com 艾夫人)

相关新闻:

·世锦赛特鲁姆普演大逆转 13-12险胜墨菲进四强
·世锦赛奥沙利文13-4轻取宾汉姆 与小特争决赛权
·小特:不畏惧奥沙利文 能让我害怕的人尚不存在
·奥沙利文:为宾汉姆感到遗憾 他很热爱这项运动
·奥沙利文:复出只为给孩子交学费 不想念斯诺克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