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亚冠小组赛-恒大11分创纪录 国安失2球最佳

1/10

2013年05月02日07: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随着广州恒大主场0-0战平全北现代,213亚冠小组赛阶段比赛全部落下帷幕。中超球队发挥不俗,恒大和国安出线,舜天和贵州也排在小组第三。这是中超BIG4在亚冠改制后首次没有球队小组垫底。此外,中超4支球队在6轮24场比赛中拿到33个积分,力压日本(同为33分,但仅一支球队出线)和韩国(32分),成为小组赛阶段最成功的联赛,这同样是中超首次取得这样的成就。搜狐体育以数据解读的方式,回顾亚冠小组赛精彩点滴。

  恒大6战11分创最高积分纪录

  凭借最后一场0-0,恒大拿到创纪录的11分,不仅超过去年在亚冠赛场的10分,也创造中国球队亚冠改制后的积分纪录。纵览这两个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恒大进步显著,球队整体实力得到全面提升,应对亚冠也更加自如。当然,球队在最后两场仅收获一平一负,还并未展示出舍我其谁的霸气。虽然只比去年多出1分,但和去年依靠最后时刻孔卡的点球才跌跌撞撞晋级相比,今年的恒大更加成熟,球队成绩也更加稳定,尤其在对阵本组实力最弱的蒙通联队,恒大强大的气势让人惊叹,有了连续性,提前出线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仍需看到的是,在第二季中全面提升恒大的还依然存在“突然”输球的问题,小组第五轮不敌浦和红钻再次表明了恒大还需有更多的提高。

(责任编辑:任莹)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