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马拉加VS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淘汰皇家马德里 多特蒙德演绎欧冠版《致青春》

2013年05月02日10:15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新闻背景:北京时间昨晨,2012-2013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开战,客场作战的德甲新锐多特蒙德0比2不敌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多特以两回合4比3的总比分进入本赛季欧冠决赛。

  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目前正热映,像这样“青春疼痛”而又“揪心”的作品,不知触动多少人,他们或怀恋,或追忆,或在一去不复返的时光里叹息……然而,欧冠赛场的“青年军”多特蒙德队,一扫告别青春的“痛感情绪”,在主帅克洛普的带领下,他们用阳光的心态,灵动的球风,钢铁的意志,轻巧的脚步,在伯纳乌球场迎来“成人礼”,这也是一场欧冠版的《致青春》。

  带着首回合主场4比1的优势,多特蒙德队作客西班牙马德里,对于时常舞出“青春风暴”的“大黄蜂”而言,伯纳乌一战更像一次“蜕变仪式”,而非过往那种“蝴蝶试图飞过沧海”的挑战和磨砺。放眼欧冠历史,除了西甲球队拉科鲁尼亚队,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在1比4落后的局面下,最终完成逆转。绿茵之上,皇马球员将主帅穆里尼奥不轻易向命运妥协的硬朗气质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面对伊瓜因、C罗、厄齐尔发动的潮水般攻势,“大黄蜂”门将魏登费勒既有用腿挡出射门的勇猛,又有眼看对手打偏的幸运眷顾,站在门线的他仿佛给伯纳乌球门施了魔法,让主队球迷不经意间明白“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真谛。

  直到最后10分钟,本泽马和拉莫斯相继进球,2比0领先一度让皇马看到些许希望,可就像刚刚在平静的水面掀起波澜,随即陷入死寂,期待和无奈之间的反差,更增添皇马出局的悲情色彩。如果说双方首回合多特蒙德表现出电影《致青春》同学毕业聚会上饮酒的肆意和洒脱,那么次回合踏上伯纳乌这片足球热土,“大黄蜂”则用穿过风浪的羽翼震颤出成熟稳重的处世态度。

  不论是莱万多夫斯基和格策,还是罗伊斯和苏博蒂奇,抑或京多安和胡梅尔斯,不论他们的未来在哪里,至少在这个时候他们应当感谢克洛普,这个文艺范儿十足的“大黄蜂”主帅就像导师一样,照亮他们的前程。从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出局,到本赛季杀进欧冠决赛,仅仅一年时间,“大黄蜂”学会如何从一支强队蜕变为一支豪门。

  想想上赛季的“大黄蜂”,当时以德甲卫冕冠军身份参加欧冠,小组赛和阿森纳、马赛、奥林匹亚科斯同组,6场比赛1胜1平4负排名垫底,无缘欧冠16强不说,甚至连欧联杯淘汰赛资格都没拿到。

  从“沦为笑柄”到“书写传奇”,“黄黑军团”在众人关注的目光里,不断带给人们惊喜。今年欧冠小组赛与皇马、曼城、阿贾克斯并列“死亡之组”,多特蒙德非但不“怯场”,反而像“老师傅”一样沉稳前进,以4胜2平的傲人战绩挺近淘汰赛,面对皇马更是以1胜1平的战绩让人惊叹,这支“青年军”居然蕴藏着如此巨大的能量。1/8决赛多特蒙德面对“黑马”顿涅茨克矿工队一胜一平顺利跻身八强,1/4决赛更是依靠次回合的惊天大逆转淘汰西甲新锐马拉加队杀入四强。而半决赛0比2不敌皇马这场比赛,则是本赛季多特蒙德首场欧冠失利。本赛季欧冠赛场,多特和皇马交锋4次,取得2胜1平1负的成绩,放眼整个欧洲俱乐部,很少有球队能像“大黄蜂”一样,把这艘“银河战舰”逼得走投无路。

  5月26日的温布利决战,正等待这群年轻人书写。继1997年战胜如日中天的尤文图斯捧起欧冠奖杯,时隔16年多特蒙德再度杀进欧冠决赛,主帅克洛普能否复制前任希斯菲尔德率队站在欧洲之巅的壮举?其实,不论“大黄蜂”将迎来怎样的结局,克洛普的一些弟子们终将要在多特蒙德这所足球学校毕业,离开这里,或加盟“死敌”拜仁,或奔赴远方寻找前程。可在“胜者为王”的竞技体育时代里,多特蒙德身上的那股文艺气息便显得更加迷人,不论他们面对谁,最终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们都应该感谢“大黄蜂”,这群热血青年以足球的名义触动人心,并深刻诠释着“有梦就有希望”。

  很多时候,足球和电影之间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就像多特蒙德演绎了欧冠版的《致青春》。“这个地球不会因为一个人彻底伤了心而改变他的自然规律,明天的太阳依然升起,生活依旧继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