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7:13不敌霍金斯 亨德利赛前就说中了要害

2013年05月02日11:02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急躁的心理是丁俊晖唯一的弱点。他一旦打丢了一个很容易进的球,这个失误会影响到他后面两局到三局比赛。如果你面对一名顶尖选手,这样的问题往往是致命的。”

  “我仍然看好丁俊晖。你看一下抽签的形势,除非他断了腿,否则不进决赛都难。”

  ——丁俊晖和霍金斯的决战之前,亨德利说。

  斯诺克世锦赛激战正酣,作为史上唯一的“七冠王”、台球皇帝亨德利也来到现场。在丁俊晖第二阶段7:9落后霍金斯的时候,亨德利仍然坚定地支持小丁能最终杀进决赛。遗憾的是,第三阶段小丁连输四局,最终7:13不敌霍金斯出局。

  亨德利说中了要害

  “现在去看一下抽签表,除非丁(俊晖)断了腿,否则不进决赛都难。”这是台球皇帝的原话。的确,在塞尔比、希金斯等一众名将早早落马之后,丁俊晖成为他所在半区中的最强者。中国丁决赛中对决奥沙利文,无数的球迷如此期盼。就连亨德利也知道,如果是这样的对垒,必然会引起上亿中国观众的关注,这对斯诺克运动来说,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然而,亨德利的愿望是美好的,但结果却是残酷的。丁俊晖最终输了……

  不过,亨德利的警告声却是铿锵有力,如雷贯耳。对于丁俊晖的弱点,台球皇帝一针见血地指出:“急躁的心理是丁俊晖唯一的弱点。他一旦打丢了一个很容易进的球,这个失误会影响到他后面两局到三局比赛。如果你面对一名顶尖选手,这样的问题往往是致命的。”

  的确,这么多年来,尽管丁俊晖自己不承认,但他心理上的弱点一次又一次地被球迷提及。现在亨德利以绝对斯诺克大师的身份出来说话,也充分说明了问题。

  就拿昨天的比赛来说,前两个阶段7:9落后,丁俊晖并非没有逆转的机会。然而,第三阶段一上来的几次失误,让小丁的心态彻底失衡。进攻上的急躁,导致失误连连;防守上的漫不经心,又一次次地漏球——第三阶段0:4惨遭“零封”,与其说是霍金斯战胜了丁俊晖,不如说是小丁自己在心理上已经被击溃。

  当然,丁俊晖也不是没有进步,第七次参加世锦赛,今年进入八强的成绩,是他除2011年进入四强之外的第二好成绩。26岁的小丁,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手感和运气都很差

  丁俊晖输给霍金斯,首先差在手感。抛开前两个阶段不谈,昨天第三阶段的比赛一上来,其实霍金斯失误频频,但丁俊晖的进攻却总是出现问题,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将机会重新让给对手。就这样,当小丁好不容易将比方追为41:45的时候,力度没控制好的他再次掉链子。面对台面上的最后一颗红球,丁俊晖长台不中,霍金斯72:41拿下该局,取得了10:7的领先。

  第18局,丁俊晖状态不见好转,霍金斯率先下球轰下单杆64分,比分变为11:7。然后,比分的变化是12:7、13:7……

  除了手感,丁俊晖昨天的运气也确实差了些。比如第19局,霍金斯24:0的时候打丢粉球,偏偏粉球封住了右边底袋。丁俊晖52:50反超比分但打丢最后的咖啡球时,霍金斯进攻粉球出现失误,但这个球偏偏鬼使神差地跑向了另一侧的底袋。当比赛打成这样,霍金斯想不赢球或许都难了。

  小丁又想请教练了?

  输球之后,丁俊晖说:“没有什么失望的,我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期待下个赛季的到来了。”当然,小丁也没有忘记补充一句,“今天最后时刻(的表现)非常糟糕。”

  对于输球的原因,丁俊晖没有过多去谈体力消耗的问题,而是说:“比赛前一天晚上睡得并不是太好,有时白天发生的事情,你晚上还是会不自然地去想。这挺困难的,因为别的人在遇到问题时都能获得高人指导,但是我却没有,我得学会去经历这些,未来也许我可以,但不是现在。”众所周知,霍金斯的教练是著名教练特里·格里菲斯,也曾指导过奥沙利文。丁俊晖的这番话,或许是想请个教练了。之前,小丁曾经请蔡剑忠做自己的教练,但效果一般,双方后来自然分手。而儿时的启蒙教练伍文忠,尽管传言种种,却始终没有能够再度和丁俊晖牵手。

  丁俊晖说,“这次本来有机会晋级决赛,但是遇到了霍金斯这样的对手。每个人都不能轻视,他(霍金斯)在比赛中每局的得分能力都很强,只要给他机会,他肯定会抓住,另外他的安全球也不错,而我的安全球就差了点,远台也不是太好。”

  随着世锦赛的结束,斯诺克的赛季也就结束了。对于接下来的安排,丁俊晖表示,“整个赛季我没有任何休息,上个赛季也就只有一周,现在我需要放下一切,享受一个自由的假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