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主帅频出昏招致崩盘 各自为战阿杜末节迷失

2013年05月02日12: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火箭VS雷霆 杜兰特遭包夹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雷霆和火箭队的这轮系列赛曾被认为是一边倒的比赛,但是实际上除了第一场年轻的火箭队惨败之外,火箭和雷霆的后三场比赛都进行得跌宕起伏、异常激烈。双方甚至三场比赛胜负分一共还没超过10分。北京时间2013年5月2日,雷霆在主场迎战火箭队,结果火箭队以107-100战胜雷霆,再次追回一场。

  如果说火箭队能够赢下雷霆,那么一定就是三军用命,奇兵涌现,尖刀锋利,三个主要原因缺一不可。上一场比赛杜兰特虽然拿下30+,但是上半场阿杜失误过多,下半场犯规过多,加西亚成为奇兵,他和杜兰特之间的缠斗极大消耗了后者的进攻体力。缺少威少之后,雷霆队的运转球明显更快,但是真正的弊端是,在关键时刻雷霆队打人的点只剩下了一个杜兰特,所以一旦火箭队能在三个胜利要素指标上达标甚至走高,那么雷霆队就会相当危险。

  本场比赛雷霆队首先做得改变就是冲抢。前场篮板是雷霆队在比赛第一节前6分钟追平火箭,是因为他们连续的前场篮板。火箭队在开场之后因为外线投射手感很好,以至于他们忽略了在内线的防守,让雷霆队抓住机会频频在内线冲击火箭队。单节火箭队领先雷霆,最重要就是因为外线投射果断命中率高,单节火箭队就投中5个三分球,特别是系列赛三分命中率连三成都不到的哈登,半场三分球就4投4中。其次火箭队在后半节保护篮板,在开场被频频冲抢之后火箭队单节篮板只输了2个。不过随后雷霆队再次追平火箭也是从篮板做起,开场到第二节中段,雷霆队的前6次二次进攻全部得分,当然不排斥科里森的一次进攻干扰球。

  而火箭队的进攻就是简单粗暴,这种搏命的投篮收到奇效,即便雷霆半场创纪录地送出10次封盖他们却依然落后火箭,就是因为火箭队半场的8个三分。此外,雷霆队的转换进攻变得非常迟缓。雷霆队不止一次在保护了篮板之后却没有快速推进的进攻点,最终火箭队全部回防之后雷霆队才开始进攻。这也正是在缺少了威斯布鲁克之后,雷霆队在进攻中最缺失的东西。少了快速反击雷霆队在进攻中就等于少了一条腿。

  更重要的是,布鲁克斯的进攻体系过于单一。应该说在比赛中火箭队的快速反击只是一条腿,火箭队的轮换和挡拆之后的切入进攻才是他们一直保持进攻效率的根本。杜兰特的持球进攻过多,挡拆太少,雷霆队的进攻完全没有一条主线,几乎都是零敲碎打,各自为战。伊巴卡在第三节甚至出现低级失误:他原本想抢攻一个,结果反而给火箭队在最后36秒拥有两次进攻并且全部命中重新拉开了比分。而更让雷霆受伤的还有他们的替补核心马丁,马丁直到第四节最后8分钟才投中,此前9投0中极大伤害了雷霆。

  如果说前三节雷霆还有一口气,那么第四节他们完全是自毁阵脚。布鲁克斯竟然频出昏招,在杰克逊频频得分的时候开始砍阿西克,从末节6分钟开始,阿西克被频频送上罚球线却表现出色12罚中8。雷霆本末倒置舍弃防守,不但让火箭轻松得分,还打乱了自己的进攻节奏。杜兰特末节孤立无援一分未得,混乱的雷霆最终输掉了比赛。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