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世锦赛是丁俊晖心结 能排压才超一流

2013年05月02日10: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原标题 [搜狐特评:世锦赛是丁俊晖心结 能排压才超一流]

  “没拿到冠军,但身上的压力比卫冕冠军还大。”5月1日,丁俊晖在2013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7-13输给霍金斯后,一位网友在自己的评论中这样描述丁俊晖当晚的表现。

  本届赛事,丁俊晖的签位不可谓不好,从排名上看,丁俊晖在他这个半区没有太多强手,至少赛前大多数人认为他击败霍金斯再次杀入四强没有太大问题。可是比赛就是这样,你永远不可能用排名的差距来预测比赛的输赢。

  输掉比赛后,丁俊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说实话现在世锦赛结束了我反倒放松了,我的确非常需要假期,让我能够完全忘记斯诺克。”印象中,我们已经很多次听到丁俊晖在输球后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不过,输掉世锦赛这样的重要比赛后,他真的能放松吗,我看未必。

  细心的球迷会注意到一个细节,在状态不好,情绪有波动的时候,丁俊晖眼角的肌肉会不受控制地抽动。很多球迷在看到丁俊晖面部出现这样的状况时,多半会在心里念叨:“这场比赛要糟糕。”在昨天第三阶段的比赛中,这一幕再次出现,而丁俊晖的前教练蔡剑忠在赛后也表示,丁俊晖在第三阶段的情绪控制并不理想,这也是导致他最终输球的主观原因。

  世锦赛对于丁俊晖而言就像一个心结。对于一名斯诺克球员而言,丁俊晖这些年拿到的冠军已经证明他是一名一流的球员,不过无论是球迷还是他本人心里都清楚,一个世锦赛的冠军才能让他真正进入超一流的行列。正是由于这样的期待,才会让球迷在丁俊晖的每次失败后习惯性地怒其不争,而对于丁俊晖本人而言,自己和外界的压力往往让他在比赛开始前就背负上了沉重的压力。

  丁俊晖在很多场合说过,自己现在正在学着看淡比赛的输赢,以平常心面对比赛。然而现实却是,在世锦赛这样的比赛中,丁俊晖往往是中国大陆斯诺克球员中冲冠的唯一希望,面对这颗独苗,球迷首先就无法看淡比赛的输赢。丁俊晖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无论从球迷的角度还是他本人的角度,都希望用一次世锦赛冠军来满足球迷,来证明自己。期待有时候能变动动力,有时候会变成压力,在斯诺克这项最需要“看淡输赢”稳住心态的运动中,期待所带来的压力往往是致命的。

  26岁的丁俊晖用自己在世锦赛上年复一年的表现告诉我们,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没有拿到冠军,就已经背负上冠军的压力是非常糟糕的。不可否认,在状态正常时,丁俊晖凭借扎实的技术能够打出令人赏心悦目的比赛,在技术层面上,丁俊晖是让人放心的,这也正是我们始终相信他能拿到世锦赛冠军的原因。而在排解压力方面,丁俊晖还不够成熟,至少还没有达到超一流的水平。

  丁俊晖的压力,外人爱莫能助,只能靠他自己去解决。对于球迷而言,能真正看淡丁俊晖的输赢或许也不太现实,毕竟他是我们自己的斯诺克球员,我们都希望看到他无往不胜。不过,试着多给丁俊晖一点时间和空间,以善意的批评代替谩骂,更多地享受斯诺克带来我们的快乐,却的确能带来双赢的结果。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丁俊晖第三阶段连输4局 7-13负霍金斯无缘四强
·丁俊晖击球受静电影响 失误不断场边坐着扳手指
·蔡剑忠:丁俊晖末节情绪控制欠佳 夺冠还需沉淀
·丁俊晖:输比赛反倒放松了 需要假期忘记斯诺克
·慢热再成小晖致命伤 糟糕手感丢掉最后逆转契机
·丁俊晖历届世锦赛:2011年进四强 今年止步八强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