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输四局遗憾止步世锦赛八强 丁俊晖表示不失望

2013年05月02日14:28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作者:陶晶
原标题 [连输四局遗憾止步世锦赛八强 丁俊晖表示不失望]

  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但最终遗憾地以15:17不敌特鲁姆普无缘决赛。不过,这已经是他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

  今年,包括亨德利在内的众多台球界名将都认为,丁俊晖将会创造个人的世锦赛最佳纪录——闯进决赛。原因很简单,丁俊晖所在的半区冷门不断,高排位的选手在前两轮纷纷出局。然而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丁俊晖也成了冷门的受害者。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世锦赛1/4决赛中,丁俊晖以7:13不敌霍金斯,止步8强。

  状态犹如过山车 丁俊晖最后阶段连丢4局

  丁俊晖的前两轮赢得相对顺利,首轮10:5力擒老将麦克马努斯,第二轮则在第一阶段2:6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13:9拿下光头杀手马克·金。但是与霍金斯的比赛,丁俊晖却始终都没有找到节奏。北京时间前天晚上,两人的第一阶段比赛开始后,丁俊晖进入状态明显较慢,被对手连下两局,虽然他随后扳回三局,但很快又连丢三局,以3:5落后。第二阶段比赛中,丁俊晖和霍金斯各胜4局,比分变成了7:9。

  第三阶段开始后,两个人都显得很紧张,霍金斯失误频频,而丁俊晖的一波进攻也因为出现了强烈静电而中断。在击球权几经交换之后,丁俊晖在长台击打最后一颗红球时出现失误,被霍金斯抓住机会连续进攻得手。

  比分变成7:10后,丁俊晖在击球时显得更加犹豫,霍金斯轰出单杆64分再下一局。关键的第19局,霍金斯在50:4的情况下意外形成了斯诺克,丁俊晖借机以52:50反超,但在击打咖啡球时再次出现失误,拱手将胜利送给了对手。随后,霍金斯乘胜追击拿下第20局,从而以13:7的比分挺进4强。他在半决赛中将迎战沃顿和迈克尔·怀特之间的胜者。

  无奈没高人指点 丁俊晖现在最想好好休息

  在丁俊晖和霍金斯的比赛中,央视的解说嘉宾就不止一次地提到丁俊晖的这场1/4决赛,距离他此前淘汰马克·金的比赛只有不到24小时的时间。而丁俊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最近休息得不是很好,“昨天晚上睡得并不是太好,有时白天发生的事情,到了晚上就会不自觉地去想。别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都能获得高人的指点,但是我却没有,我得学会去经历这些,这挺困难的。”丁俊晖昨天的对手霍金斯的教练是曾经执导过奥沙利文的特里·格里菲斯。

  不过丁俊晖随后也表示,输掉比赛并没有什么好失望的,“所有的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我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而对于自己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表现,丁俊晖则用了“非常糟糕”来形容,“这次本来是有一个很好的晋级决赛的机会,但霍金斯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他的得分能力非常强,只要给他机会,他就能抓住,这次比赛,霍金斯确实打得更好。”

  一位圈内人士同样指出,这场与霍金斯的比赛暴露出了丁俊晖防守能力上的不足,“应该说两人的进攻实力旗鼓相当,比赛中都打出了很精彩的远台进攻,但是在做安全球的能力上,丁俊晖显得不如霍金斯老道,比赛的最后阶段,丁俊晖连续在做安全球时母球控制不到位,给对手留下了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