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对丁俊晖出局感到惋惜 丁俊晖:要享受假期

2013年05月02日15:02
来源:法制晚报

  丁俊晖无缘斯诺克世锦赛四强,但这样的结局并未让他太过失望,外媒也认为,丁俊晖已经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他欠缺的只是一点运气。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球员丁俊晖以7比13不敌英格兰选手霍金斯,无缘半决赛。

  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丁俊晖将以观众的身份欣赏奥沙利文VS特鲁姆普、霍金斯VS沃顿两场世界最高水平的半决赛,他表示:“没有什么失望的,我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期待下个赛季的到来了。”

  出局·赛况 昨天连丢4局 仍创历史第二佳绩

  根据赛制,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采用25局13胜制,整场比赛被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前两个阶段,丁俊晖先后与霍金斯战成3比5、7比9。从前两个阶段来看,丁俊晖虽然有些慢热,但后期他渐渐找回了状态,因此,在昨晚的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前,媒体一度看好丁俊晖能够翻盘。但比赛开始后,丁俊晖却没能找回手感,一上来就连输4局,从而以7比13被淘汰出局。

  尽管输掉比赛有些遗憾,但进入8强也是丁俊晖征战世锦赛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他赛后表示,对这一结果,他并不觉得遗憾。

  出局·声音 没能实现目标 开始享受自由假期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在比赛中间得到高人的指点。“因为别的人在遇到问题时都能获得高人指导,但是我却没有。”他说。

  其实丁俊晖与过关只有一步之遥,在第二轮比赛中,他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与霍金斯的第二阶段较量,他本来也打得不错,但在比赛间隙,他没能好好地总结经验并将其应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

  本来丁俊晖最近状态不错,世锦赛开始前,他也罕见地说出了对冠军志在必得这样的“豪言壮语”,并希望自己能成为首位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球员。但遗憾的是,他似乎还并不知道如何把好状态在比赛中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我得学会去经历这些,未来也许我可以,但不是现在。”他说。

  同时,丁俊晖也不忘恭喜对手。“比赛时间很长,分成三个阶段,每天我的状态都不一样。霍金斯比我打得更好,我或许有机会将比分追平,但最终没有成功。”他说。

  本届世锦赛结束了,这也意味着丁俊晖的这个赛季结束了。“整个赛季我没有任何休息,上个赛季也只休息了一周,现在我需要放下一切,享受一个自由的假期。”他说,“世锦赛最后时刻我的表现非常糟糕,但我没有什么失望的,我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期待下个赛季的到来了。”

  丁俊晖输球,并不是他打得不好,要怪只能怪他遭遇了一个太过强大的对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台联官方网站在总结1/4决赛时称,霍金斯第三阶段的手感太好了,他甚至连一局的机会都没有留给中国小子丁俊晖,他成为本届世界锦标赛首位挺进四强的球员。

  其实霍金斯在本届比赛中签运并不好,他接连遇到了利索夫斯基、塞尔比和丁俊晖,这三位对手在本赛季的表现都颇为惊艳,赛前谁能想到霍金斯会一连打赢这么多硬仗呢。

  霍金斯的家乡英格兰肯特郡的媒体“肯特新闻网”也专门报道了霍金斯进军世锦赛四强的消息。文章称,这是霍金斯职业生涯中首次打进世锦赛半决赛,34岁的他此前世锦赛最好成绩仅仅是进入16强,但这一次,即便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也挡不住这位肯特人了。

  Oncue网站则称,霍金斯在两轮比赛中淘汰了目前世界上身兼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冠军的两名顶级球手,即塞尔比和丁俊晖,霍金斯的确已经达到了个人的巅峰状态。

  文章分析,霍金斯获胜的一大法宝就是他的自信心,最近,他师从格里菲斯,并夺得本赛季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这些都令他在挑战强敌时更有信心,在半决赛中,他很可能会把好状态延续下去,而他的半决赛对手沃顿现在该为自己的前景担心了。

  出局·运气 本是夺冠热门 出局令人极度失望

  本届世锦赛开赛前,包括“台球皇帝”亨德利在内的很多专家都看好丁俊晖夺冠,因为他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斯诺克1/4决赛全部结束后,英国BBC评论称,丁俊晖只是欠缺了一点运气,他是当代最优秀的斯诺克选手,他被淘汰实在是“极度令人失望的结果”。

  BBC还称,出生于1987年的丁俊晖年少成名,久经沙场,他是两届英国锦标赛冠军、一届大师赛冠军,但他在与霍金斯的比赛中却总是显得不那么自信。

  劲爆新闻网称,本届世锦赛冷门迭爆,艾伦、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都首轮出局,塞尔比也被霍金斯淘汰,丁俊晖本是进军决赛的大热门,但他还是欠缺了一点运气,无奈地“加盟”了“爆冷出局的名将军团”。

  《北埃科报》的文章指出,在对阵霍金斯的比赛中,丁俊晖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比赛中他几次出现重大失误,特别是开局阶段因为静电出现的失误、第19局52比50领先时进攻咖啡色球失误、第20局进攻红色球失误等,都给霍金斯留下了机会。反观霍金斯本次三个阶段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让丁俊晖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可能性。

  《体育生活》称,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节奏一直非常好,他的夺冠前景一度十分明朗,没想到他会在霍金斯面前“栽跟头”。这次世锦赛本来是丁俊晖夺冠的好机会,但现在他却将大好形势拱手让人。

  “在世锦赛半决赛上,赛场的布置将会从两张球台变成一张,霍金斯多次登陆克鲁斯堡剧院这块世锦赛竞技场,但他还是首次得到这样的待遇,而此前人们一直以为这一切将会属于丁俊晖。”

  前景预测 淘汰了丁俊晖 霍金斯还是难夺冠

  霍金斯淘汰了夺冠大热门丁俊晖,但在外媒看来,他还是很难登上冠军宝座,而最有可能登顶的,将是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的“火箭”奥沙利文。

  据BBC报道,奥沙利文明确表示,自己这次复出是为了钱。“说实话,我并不想念这个运动,我复出参加世锦赛只不过是因为我缺钱。我必须给小孩交学校的学费,实际上,我都有两三个月没有交学费了。当我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时,我不觉得这是我想要的,我想将我的杆从我的杆盒里拿走,然后尝试另一种东西。”奥沙利文说。

  “火箭”的言论对于斯诺克运动的发展并无好处,但这并未影响大家看好他。

  《每日星报》称,奥沙利文是斯诺克圈内公认的不可多得的天才型选手,他可以使用两只手左右开弓打出进攻,并且保持着同样高水准的击球。在过去的比赛中,他已经多次展现了这样的惊人天赋。《天空体育》也称,奥沙利文已经越来越接近他的第5个世锦赛冠军。

  在半决赛中,奥沙利文将迎战天才选手特鲁姆普。对此,小特表示:“和奥沙利文比赛一定会很艰难。我知道,只要我留给他一点机会,他就会赢得比赛。而且,他还会给我制造麻烦。但我并不惧怕他。在过去很多年里,奥沙利文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我还没有,我要让大家知道,我可以做得和他一样好。”

  对于特鲁姆普与奥沙利文之战,著名的斯诺克选手墨菲表示,这可能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对决,只可惜它不是发生在决赛,“如果谁还能有机会击败奥沙利文,那一定是特鲁姆普。”他说。

  丁俊晖世锦赛征战史

  2004年 从资格赛第2轮打起,无缘正赛

  2005年 从资格赛第2轮打起,无缘正赛

  2006年 从资格赛首轮打起,无缘正赛

  2007年 从资格赛最后一轮打起,正赛首轮被淘汰

  2008年 从正赛首轮打起,第二轮被淘汰,无缘八强

  2009年 从正赛首轮打起,第二轮被淘汰,无缘八强

  2010年 从正赛首轮打起,第二轮被淘汰,无缘八强

  2011年 从正赛首轮打起,半决赛被淘汰

  2012年 从正赛首轮打起,首轮被淘汰

  本版文/记者 张岩 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