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亚人重新执掌亚足联 张吉龙:代主席干得不错

2013年05月03日03: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前左)在亚足联特别大会上向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颁发特别贡献奖。同时张吉龙不再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新华社发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前左)在亚足联特别大会上向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颁发特别贡献奖。同时张吉龙不再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新华社发
萨尔曼当选亚足联主席意气风发。新华社发
萨尔曼当选亚足联主席意气风发。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上午,亚足联大选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经过投票,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以压倒性优势胜出,他成为新一届亚足联主席,任期至2015年。继哈曼之后,亚足联主席的宝座再次被西亚人控制。

  上届亚足联选举时,萨尔曼就曾参加,但最终他以一票之差输给了哈曼。当时代表中国投票的是中国足协前副主席南勇。当时很多人在猜测南勇到底选了谁,但后者一直对此保持沉默。

  这一次,萨尔曼在竞选之前就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其中就包括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迪,法赫迪还曾在很多方面对萨尔曼进行帮助。

  在昨日上午的投票过程中,萨尔曼获得了33票(总票数为46张),以绝对的优势战胜了竞争对手阿联酋人尤素福和泰国人马库迪,他也成为亚足联49年历史上的第11任主席。在接下来的国际足联执委选举中,萨尔曼成功击败卡塔尔人热扎瓦迪,当选FIFA执委。

  萨尔曼的亚足联主席职务任期至2015年,他的国际足联执委职务的任期至2017年。

  交权

  张吉龙自称代主席干得不错

  将继续履行第一副主席职务至2015年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萨尔曼的上任也意味着张吉龙不再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在致辞时表示,自己会一直支持亚足联的工作,不参选不是逃避责任。

  “我已经为亚洲足球工作了30年之久,担任过各种职务。在即将离任代理主席时,我建议新的主席以及其他成员能够继续领导亚洲足球前进,把个人利益和政治利益放在一边。”张吉龙说。

  张吉龙特别在致辞中感谢了所有人在过去两年中对自己的支持,“我没有参选,并不是逃避责任。现在看来,我的代理主席一职做得还不错。我将继续履行第一副主席职务,为亚洲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日特意给张吉龙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布拉特表示,张吉龙以他的经验和智慧让亚足联在最困难的时候得以平稳过渡,“张吉龙在这期间付出了自己很大的努力,我们应该为他鼓掌。我认为张吉龙是一个很有能力的管理者,但是很遗憾,他不在这个位置上继续工作了,这是他自己的决定,我们尊重。”

  表决

  中国足协力挺萨尔曼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作为中国足协的代表,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和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出现在了亚足联主席选举现场,中国足协这次将票投给了萨尔曼。

  2009年选举亚足联主席时竞争非常激烈,当时南勇代表中国足协投票。有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方面要求南勇投票给萨尔曼,但后者并没有遵从安排,将票投给了哈曼。可是这样的消息后来又被足协相关人士否认,称足协2009年就将票投给了萨尔曼,并称中国绝不能做墙头草。

  此次投票,是张剑代表中国足协将选票投进选举箱的。投票结束后,张剑依然保持低调,并没有在现场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虽然中国足协方面没有直接表示中国是将票投给了萨尔曼,但其实大家早已心照不宣。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既然萨尔曼以如此大的优势当选,也说明是众望所归,“很多协会都把票投给了萨尔曼。”

  就任

  萨尔曼称早料到自己会赢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当选亚足联主席后,萨尔曼显得很轻松,他同张吉龙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作为新一届主席,他自然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接受采访时也显得很自信,称自己早就料到能够当选。

  “我带着尊敬和谦逊的心情参加这次选举,并且获得了胜利。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让这个大家庭团结起来。”萨尔曼表示,之所以自己会获得这么多选票,主要是因为大家跟自己的想法一致,都想让亚洲足球有所改变,“选举之前,我从来不会谈矛盾和内讧,这也是我今后的风格。”

  萨尔曼特意强调了团结问题,“我们是一个大家庭,不应该分东亚和西亚。每个足协都是家庭成员,我们的工作也都是开放和透明的。”和张吉龙一样,萨尔曼也表示要对假球采取零容忍态度,“但还需要政府支持,光靠亚足联单兵作战肯定是不行的,因为这是全球性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