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小丁应聘请一名心理咨询师

2013年05月03日09:2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丁俊晖在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中7:13输给霍金斯,无缘四强。

  赛后,丁俊晖说:“别人在遇到问题时都能获得高人指导,但是我却没有,我得学会去经历这些,未来也许我可以,但不是现在。 ”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霍金斯两年前才投师前世界冠军格里菲斯门下,比赛后他反复强调,正是因为教练的帮助,他才变得心理强大,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

  26岁的丁俊晖已经在谢菲尔德住了近10年,能说不错的英语,也在当地买房置业。他平时训练就在城里的斯诺克学院,没有教练,平时与他一起打球的也都是在这里训练的球员,都不怎么有名气。他的生活圈子除了女朋友,就是少数几个华人朋友。很难想象,一位世界排名第九的球员,就是在这样孤单的环境里练成的。

  斯诺克运动从一项局限于英国的体育项目发展成跨越东西方的世界性运动,丁俊晖在里起了巨大的作用,小丁也成为中国体育职业化道路上的典范人物,经常与姚明、李娜等明星相提并论。但是,姚明和李娜背后都有庞大的专业团队,而小丁为啥在异国他乡形单影只?

  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体育项目不同。NBA和网球都是高度职业化、全球性的大项,而斯诺克是小项目,具体说来,是一个小的职业项目,可与乒乓球和羽毛球相比,全球并不普及,被少数几个国家控制;职业化可与篮球、网球、高尔夫相比,球员自谋生路,靠奖金和赞助赚钱。

  丁俊晖尽管在国内名声很响,其实收入与姚明和李娜相去甚远。今年的世锦赛奖金创下历史新高,但冠军只有25万英镑,而一个温布尔登网球赛的男单冠军奖金就有近200万英镑。斯诺克整个市场不是很大,这也是新任世界台联主席赫恩竭力想打开中国市场、极力想学习高尔夫和网球的原因所在。

  但中国市场的开发并不顺利。最近的中国公开赛,小丁一出局,门票降到10元钱都无人问津。因此,尽管中国有了五站积分赛,市场环境依然脆弱。小丁想学姚明和李娜组建团队,外部条件都不允许,斯诺克与篮球和网球根本没有可比性。

  当然,按照小丁的经济条件,请个教练并不难。不过,据业内人士透露,在斯诺克界,球员拥有教练的并不多,大多数球员都是自己训练。很多时候,球员只是认为,斯诺克不需要像其他项目那样,每天有陪伴在一起训练的教练而已。

  丁俊晖当日赛后所抱怨的,与其说是专业的斯诺克问题,倒不如说是心理问题。他在关键时刻崩溃已经有很多次,关键是无法正确对待压力。他的对手霍金斯赛后就说:“赢得比赛并不是把球打进就可以,丁俊晖的技术堪比世界冠军希金斯,但赢球有时需要打球之外的因素。 ”

  可以看出,小丁所说的帮助,更多的是面对压力时的心理辅导。请一位教练的作用,也可能不如与一位知己聊天。霍金斯每次谈到教练格里菲斯,也多是谈他的心理医术。所以,如果小丁非要组建“丁之队”,应该先从聘请一名心理咨询师开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