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陷困境待名师指点 聘不起教练需行政扶持

2013年05月03日09:59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亦业

  在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丁俊晖表现不尽如人意,第一阶段3比5落后,第二阶段打了个平手,但到了第三阶段,丁俊晖手感甚差连输4局,最终7比13不敌霍金斯无缘4强。赛后丁俊晖在评价比赛时说,“别人在遇到问题时都能获得高人指导,但是我却没有,我得学会去经历这些,未来也许我可以,但不是现在。”

  众所周知,丁俊晖的启蒙教练是他的父亲,练了一段时间后由业余教练接手指导,在他表现出斯诺克方面的天赋后,家人将他送到英国训练。经过多年的磨练和包括蔡剑忠在内的教练点拨,小晖球技日趋成熟,多次在各类大赛中有出色表现,但就是离世界顶端差一口气。应该说丁俊晖已经非常努力了,但正所谓高处不胜寒,越是处在世界高水平的球员,提高成绩越是困难,有时候不是提高技术的问题,而是需要逾越体力极限和提高心理稳定性,这个时候队员就特别需要一个高水平的教练员指导、点拨。我们相信丁俊晖有专人指导,但从丁俊晖输球后的无奈话语中我们也了解了他一直以来都缺乏高水平的教练员指导。相反,霍金斯为什么能战胜被大多数人看好的丁俊晖?就是因为霍金斯的教练是著名教练特里-格里菲斯,此人也曾指导过火箭奥沙利文。

  从现状看,小晖或许正是受困于资金不足而聘不起高水平的教练。这个时候或许就需要体育行政部门扶持一下。尽管丁俊晖与网球名将李娜一样,都是“单飞”的球员,甚至比起李娜,丁俊晖干脆从头到尾都是脱离体制而生存,但说到底,他是中国人,参加世界大赛都是代表祖国,而且斯诺克的商业化程度让丁俊晖还不至于像李娜那样收入丰厚,有关部门是不是也可以考虑一下雪中送炭,帮助丁俊晖走出目前的困局?亦 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