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林足协主席当选亚足联新主席 张吉龙受到褒奖

2013年05月03日15:08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亚足联大选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以33票当选亚足联新一届主席,任期至2015年。新任主席产生后,张吉龙也正式结束了代理主席的职务,回到亚足联副主席的位置。

  不过,如愿当选亚足联主席的萨尔曼完全没有时间举杯庆祝,因为他很快就成了众矢之的。路透社称,一些人权组织指控萨尔曼在2011年涉嫌参与抓捕参加反政府示威的运动员,还有媒体曝光他在之前的亚足联选举中存在贿选行为。

  连带反应 萨尔曼受到指控 当选后态度强硬

  在竞选期间,萨尔曼一直对外界有关他贿选等方面的指控进行回避,而成为亚足联主席后,他的底气似乎足了一些。

  在当选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态度强硬地表示:“有人会谈及政府的作为,但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在足球场上,我们是足球人。如果有人能够证明巴林足协违反了国际足联或亚足联章程,那就拿出证据来,否则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前进。”

  巴林人权组织负责人阿卜杜拉称,他对于萨尔曼能够当选的结果并不惊讶,“因为腐败已经深植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这两个组织”。不过,他还是希望大家认识到这位亚足联新主席对足球运动员犯下的暴行。

  不过路透社称,萨尔曼说要把亚洲足球团结起来倒是有可能,在总共46张选票中赢得了33张选票,至少从表面上看来,亚洲足球圈达成了空前的一致。

  笼罩阴影 前任仍兴风作浪 亚足联形象难改

  《赫芬顿邮报》称,大部分的候选人都给人一种缺乏诚意的印象,他们基本都面临指控。候选人之一,阿联酋的尤素福被爆出试图借助哈曼的力量干预选举。据悉,被国际足联终生“禁足”的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作为尤素福阵营的幕后指挥,在后台兴风作浪。

  而泰国人马库迪长期担任亚足联、国际足联要职,是这次竞选的“老客户”。但是,因为马库迪曾经是哈曼的同盟,他同样面临着腐败的指控。

  选举前一天,亚足联46名委员收到了一份来自内部的邮件,警告他们要凭良心投票:“你们有义务和责任保持亚足联的清白,你们应该抵制不正当的投票行为。 ”

  《赫芬顿邮报》表示,到现在为止,亚足联都缺乏解决问题的共同意愿,亚足联留给世界一个透明度不足、财务混乱的印象。要扭转这样的印象并不容易,需要重新建立一套完善的准则。

  中国落点

  张吉龙受到褒奖

  中国人回归配角

  “对亚洲足球而言,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一个历史性的日子。”北京时间昨天,主持亚足联特别大会的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这样说道。

  就在昨天,张吉龙完成了自己的亚足联代理主席的使命,正式卸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张吉龙在过去两年的代理主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他带领亚足联走过了一段最艰难的时间。张吉龙还从布拉特的手中接过了一面锦旗,这是对他为亚洲足球所付出的努力的嘉奖。

  中国人与这次大会能够发生关联的,除了以亚足联代理主席身份主持大会的张吉龙,还有代表中国足协上台投票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以及与会的中国足协代表们。张剑将代表中国足协的一票投给了最终的胜利者萨尔曼,从结果来看,中国足协很识时务地站对了队。但事实上,原本当选呼声极高的张吉龙最终没能参与这场竞争,让中国足协在这次大会中再次成为了配角。

  在业内,张吉龙的能力有目共睹,他无法在亚足联登上最高职位,这或许是中国足球外交的一次“错误”,也是短时间无法弥补的遗憾。

  文/记者 钱业 王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