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2013年中国女排集训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集结“郎平”成聊天关键词 队友间气氛轻松

2013年05月03日15:25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中国女排集中,先抵达的队员当了一回“值日生”。

  昨天是女排国家队集中的日子,这也是郎平再次担任主帅后首次集结队伍。由于郎平还在越南率恒大俱乐部征战亚俱杯而未能与弟子们同一天抵京,领队兼教练胡进昨天承担起了组织队员的工作。

  本届女排大名单总共有23人,其中7人暂不参加集训。昨天,16位入围集训名单的队员中,除跟随郎平征战亚俱杯的张娴和徐云丽外,其他人全部抵达天坛公寓。

  到得最早的是来自解放军队的杨珺菁,下午2点刚过,她就拖着行李来了,仅过了约5分钟,来自江苏队的惠若琪和李慧也来报到了。“你们来领训练装备吧。”胡进看到这3位熟悉的弟子,赶紧招呼她们到仓库去“义务劳动”。

  下午3点多,由北京队输送的3位队员曾春蕾、刘晓彤和乔婷也到了,她们进房间放下行李,也加入了“劳动大军”。几位姑娘楼上楼下跑了好几趟,才把全队所需的训练鞋和训练服搬完。

  随着报到的队员越来越多,女排的气氛也越来越“热乎”。这是自去年9月的亚洲杯后,中国女排首次集结,在此期间,这些姑娘们大多只是在联赛中匆匆一见,如今又聚到一起,大家一边劳动一边聊天。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乔婷等人则像个新入学的学生一样,还有点不适应环境,一直牢牢跟在“学姐”们身后。

  记者注意到,队员们最感兴趣的话题还是郎平。“郎导是我从小的偶像,希望能在她的指导下多学东西,希望自己在技术上全面提高。”杨珺菁说。惠若琪则表示:“郎导在我眼里是一本百科全书,她在国内国外执教的经历、她的见识、阅历,可以说是所有的教练中最广的一个了,能从这样的教练身上学到最多的东西,是非常幸福的事。”

  现场就访 新兵乔婷 争取立足

  这次国家队集结,北京队是“输出大户”,贡献了曾春蕾、刘晓彤、乔婷3名队员,而且3人全部进入集训名单。她们中曾春蕾参加过伦敦奥运会,刘晓彤曾短暂入选过国家队集训大名单,而21岁的乔婷则是一名彻头彻尾的新人。

  昨天,乔婷在“劳动”间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初来乍到的她显得很兴奋,连连表示要利用这次机会从郎平身上多学点东西。

  FW:这是你首次入选国家队,紧张吗?

  乔婷:不能说是紧张吧,我感到非常兴奋也非常开心。以前自己很憧憬能加入中国女排这样优秀的集体,现在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我很激动。而且这次我们是跟着郎导训练,她不但是我的偶像,从当年她打球开始,就是我父母的偶像,现在能每天近距离地和她接触,我觉得太荣幸了。

  FW:这届国家队有不少新人,可见郎平已经在为里约奥运会培养人才,你对奥运会有什么期待?

  乔婷:郎导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教练,我希望能在她的指导下提高技战术水平和能力,也希望在国家队这个大家庭里面跟老队员多学些东西,完善和提高自己。至于3年后的奥运会,现在还不能想太多,还是要从做好自己开始。

  FW:这届国家队里,在副攻这个位置上只有你和王宁两位新人,王宁还不参加集训。看来你是郎平要重点培养的副攻手?

  乔婷:副攻这个位置上还有杨珺菁、徐云丽等大队员,她们以前就是国家队主力,可以说竞争非常激烈。我想只有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和努力,我才有可能在国家队立足。

  文并摄/记者 李一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