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VS鲁能前瞻:鲁军攻强守弱 客战获胜恐不易

2013年05月03日17: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八轮,上海申鑫将坐镇主场源深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近期申鑫已保持四轮不败,且上一场刚刚迎来赛季首胜,反观鲁能近三轮则出现了起伏。虽然实力上鲁能明显占优,但想要在客场拿下申鑫,却并非想象中那么容易。

  由于第七轮客战贵州人和的比赛延期进行,因此申鑫目前只打了六场比赛, 1胜3平2负积6分的他们暂时位列积分榜第11位。在前一周,申鑫刚刚以2比1在主场力克杭州绿城,拿到了赛季首胜。申鑫上下目前的士气非常旺盛,连续4场保持不败,也让球队正处于一条上升通道。

  虽然战绩稳步攀升,但比起老牌劲旅山东鲁能,申鑫的成绩还是相形见绌。七轮战罢,鲁能以5胜1平1负积16分的骄人战绩,仅仅因为净胜球劣势位居恒大之后,排名联赛第2位。不过近期,鲁能的状态却略显不稳。第五轮他们在客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上海申花完成逆转,以1比2遭遇赛季首败。上轮客战杭州绿城,鲁能若非凭借老将韩鹏最后15分钟的连入两球,恐难以3比3的平局全身而退。

  中超历史上,两队曾有过6次交锋。上海申鑫以2平4负处于绝对劣势,即使是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申鑫也只取得了2平1负的成绩。2011赛季,申鑫在主场以2比5惨败于鲁能脚下,这唯一一场主场失利,就创下了申鑫对鲁能的最大输球比分。尽管此番申鑫主场作战,却毫无心理优势可言。

  进攻端,申鑫近期迎来核心王赟的回归,球队在前场的控制力大增。同时,队中头号射手凯撒的状态也比较平稳,近4场比赛,巴西人有3场都取得了进球,堪称申鑫4场不败的最大功臣。另外小个子查尔顿在边路的快速突破,也是申鑫反击中的一大特色。

  相对申鑫,鲁能的攻击力更为强大,7轮战罢全队共斩获14粒进球,仅次于领头羊恒大。且鲁能有9名队员完成过破门,攻击点之多令人乍舌。蜕变为球队核心的王永珀已经取得3球3助攻的抢眼数据,前锋尼库莱也有着2球2助攻的不错表现。更重要的是,老将韩鹏近来忽然爆发,在对阵泰达和绿城的比赛中,韩鹏均在最后时段替补登场,并完成了绝杀或扳平的关键进球,为鲁能抢得4个积分。平均15分钟进1球的恐怖效率,让人见识了前中超第一空霸的威力。

  不过两队在防守端均存在问题。联赛至今,申鑫场场丢球,不会打顺风球的顽疾也依然存在。上轮虽然获胜,但叶重秋第89分钟的禁区内犯规,还是凸显了球队的经验不足。这也是叶重秋连续第二场在最后时刻赠送对手点球。走了萨利之后,如今申鑫的后防只剩下乔尼一名经验丰富的外援坐镇,尤其到了最后阶段,申鑫小将们的发挥总不让人放心。

  鲁能方面,近4场比赛也场场都被对手攻破球门。由杜威和麦克格文组成的中卫搭档,在高空球的控制上并不吃亏。然而,在防守哈蒂布和高迪这样技术加灵巧型的前锋时,鲁能总显得非常狼狈,这二人在近期对阵鲁能的比赛中,均有着梅开二度的发挥。此役申鑫前场恰好拥有多名类似风格的进攻队员,加上王赟准确的输送,想必会给鲁能的防线造成不小的麻烦。

  从整体实力对比上,鲁能无疑强过申鑫,历史战绩也是鲁能占据绝对优势。但考虑到两队近期的走势略有不同,加上申鑫多休息一周的体能优势,鲁能想要在客场全取三分也并非易事。如果申鑫能在防守端众志成城,同时利用外援的个人能力打好反击,在主场收获平局还是在情理之中的。

  比赛相关信息:

  比赛场地:上海源深体育场

  比赛时间:2013年5月4日 19点45分

  比赛直播:央视体育频道、五星体育频道、北京体育频道、深圳体育频道

  比赛裁判:艾伦(澳大利亚)

  比赛当天天气:多云,16-26℃,东南风3-4级(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