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东尼|基德|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尼克斯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士顿不死只是凋零 致青春:他们终归也要老去

2013年05月04日09: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尼克斯4-2凯尔特人 安东尼PK皮尔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如果加内特还是十年前的狼王,如果皮尔斯还是十年前的真理,哪怕只是2008年的他们,结局也许也不会这样。可惜逝去的青春如强弩之末,不可穿鲁缟,无法在锋利得锐不可当,岁月这把钝刀夺走了我们熟知的“狼王”、熟知的“真理”,还有那支熟知的凯尔特人。北京时间2013年5月4日,凯尔特人险些创造奇迹逆袭尼克斯,不过最后还是功亏一篑,以80-88不敌年轻的新贵纽约尼克斯第一轮出局。

  开局之后加内特和皮尔斯的各得2分更像是一种态度,那是属于逝去强者的咆哮和怒吼,然而波士顿很快开始陨落,在5-21落后的时候还是加内特挺身而出打破得分荒。实际上在上一场比赛拿下16分18篮板5助攻2封盖的时候,很多人知道这也许算是加内特“回光返照”的输死一搏,更像是加内特给自己的一封信:一封给过往自己、那个熟悉的狼王的一封信。除了第一场比赛之外,加内特在随后的比赛中全部拿下两双,第四场比赛的尊严一战加内特同样拿下了13分17篮板和6助攻。本场比赛第一节波士顿仅仅拿下了10分,而加内特一个人就拿下了6分3篮板。

  半场过后,凯尔特人落后12分,皮尔斯10投只有1中。就在这个场地,当年皮尔斯和詹姆斯第七场机枪互相扫射的飚分大战还历历在目,然而在面对全联盟新任得分王安东尼的时候,曾在三号位呼风唤雨的皮尔斯终于感觉到了自己的老迈。防守速度迟缓,投篮偏的离谱,就连最拿手的背身单打也没有什么作为。这在之前你根本无法想象,皮尔斯也有这等狼狈不堪的时候。然而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皮尔斯就像是一台服役多年的坦克车,最终也被拆掉了履带,最终也要被安静地摆放在北岸花园球馆。整个系列赛,皮尔斯都没能表现出统治力,这是他季后赛表现最差的一次。皮尔斯和加内特,这两个在过去十年最有代表性的小前锋和大前锋,终究没有逃过岁月的“魔爪”,这不仅仅是一场谢幕战,更让他们对自己曾经美好青春有了无限的怀念,或者说他们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希望自己年轻。

  山雨欲来风满楼,实际上整个赛季凯尔特人都处于一种风雨飘摇的状态之中,新锐核心朗多以及新人萨林格的赛季报销,让本赛季补充了新鲜血液的波士顿人,信心再次受到了重创。一个赛季你都能听到关于波士顿坍塌的负面论调,甚嚣尘上。其实自从雷-阿伦离开之后,波士顿三巨头分崩离析,从那时起很多人就认为波士顿不行了。不过波士顿就是有一种精神和感染力:不管什么新人来到这里,他们都好像获得了一种魔力,变得无坚不摧,变得坚韧不拔,变得不可战胜。这或许就是绿色军魂对这里战士发出的一种感召。迈阿密热火依然将波士顿视作是夺冠路上的最大宿敌,就是因为他们身上的硬度,是总冠军能否登顶的最大试金石。或者说2008年夺冠的波士顿,是一支几乎无可挑剔的完美球队,他们为日后所有的夺冠球队都树立了一种标准和战斗信仰。

  猎犬终须山上丧,将军难免阵前亡,波士顿凯尔特人从来都不是那种偶像型的球队,他们从来都是用表现去赢得对手的尊重。如果说你在纽约打好球还能赢得他们的倒戈,那么这么多年来,你可见过波士顿的北岸花园球馆有倒戈相向的时候?这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城市,这里有他们的骄傲和他们的信仰,这就是为什么凯尔特人在08年夺冠前遭遇最黑暗时期依然屹立不倒的根源。在最后一节绿军发起疯狂的反扑,再次让人们见识到了什么是“绿军精神”。37岁的加内特,36岁的皮尔斯,36岁的特里,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这确实已经不是绿军的时代,但他们只是老了,输给了岁月。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