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东尼|基德|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尼克斯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皮尔斯末节暴走险救赎 拆真理招牌也要我自己来

2013年05月04日1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尼克斯4-2凯尔特人 安东尼PK皮尔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真理”,这个在NBA曾经超级响亮的名号,在和纽约队的第六场比赛之后,终于黯淡了下来。北京时间2013年5月4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回到主场力拼纽约尼克斯,如果说第四场波士顿的获胜是赢得了尊严,第五场是赢的惨烈,那么第六场更像是一种谢幕。波士顿在主场以80-88不敌纽约尼克斯,系列赛总比分2-4被淘汰出局。皮尔斯低开高走,虽然没能拯救球队,但是却维护了“真理”的尊严。

  第三节8分钟的时候,皮尔斯在外线持球之后进攻得手,但实际上这只是皮尔斯在整个三节比赛中,第二次运动战得分。当加内特依然在为了最后的希望去战斗的时候,皮尔斯在三节的表现是13投2中,拿下8分6篮板4助攻和4次失误,并且被封盖了2次。在整个半场的时候,正是因为皮尔斯的颓势才让凯尔特人陷入了巨大的困境当中,半场10投1中也是皮尔斯季后赛生涯中,最差的表现之一。不管是运球突破的失误,还是投篮频频打铁,或者是防守被各种打爆,这根本就不是我们所熟知的那个皮尔斯。

  纵观整个系列赛,皮尔斯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他已经没有了当初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和统治级别的表现。波士顿在前三场比赛为什么会落后三场?其实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皮尔斯的发挥影响了球队,第一场比赛的15投6中,第二场比赛的19投8中,第三场比赛的15投6中,这种超低的命中率极大伤害了绿军的进攻节奏。在比赛中最让人无可奈何的还是自己的撒手锏,变成了绣花枕头。他最杀人的背身单打且不说命中率的问题,单说皮尔斯从力量上的下滑就足以看出他的老态和状态下滑之快。波士顿的进攻体系,一直都是依附于皮尔斯的,这些年来从没有改变过。

  从2008年夺冠开始,皮尔斯单打和加内特内线的策应以及阿伦的外线进攻构成了整个波士顿进攻体系的核心,而皮尔斯的单打尤为重要,是整个核心中的核心部分,他充分体现出波士顿在最紧要时刻的价值和威胁。然而在本场比赛,皮尔斯几乎黔驴技穷,他在外线持球进攻除了能偶尔制造杀伤之外,根本没有任何效率可言,更不用说威胁了。最后尼克斯甚至减少了对皮尔斯包夹的次数。所以在比赛中我们看见纽约的防守压力越来越小,他们将防线紧缩就是因为皮尔斯在外线的投篮都变成了哑炮。

  不过皮尔斯的“真理”也不会永远不灵,他在最后时刻嗜血搏命,在末节7分14秒真理投中一个三分球,随后他就突破之后造成对手犯规完成2+1,比分此时已经被缩小到了9分。如果说谁有资格拆掉真理的招牌,那么也是皮尔斯自己。特别是在波士顿的主场,作为这里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回光返照也好,困兽犹斗也罢,皮尔斯必须为了惟一的希望去放手一搏。一波三折,起起伏伏,皮尔斯低开高走之后再次哑火,短短几分钟的爆发更像是对“真理”这块招牌最后的维护,全场比赛皮尔斯拿下14分7篮板5助攻。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