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给接班人上课 38岁奥沙利文强于同龄时球王

2013年05月04日10: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在进行2013斯诺克世锦赛上,奥沙利文继续保持前两个阶段的手感,第三阶段中尽管特鲁姆普轰出单杆破百,但最终奥沙利文还是建立起14-10的领先优势,晋级在即。当今票房最有号召力的球星给他的接班人------同时英格兰球星的特鲁姆普上了一课。

  2013年世锦赛本来非常令人期待,但是从首轮开始,大牌早早出局,次轮更是冷门跌出,不过球迷们还是在四分之一决赛看到期望,本来最令人期待的较量是,特鲁姆普半决赛PK奥沙利文,丁俊晖决赛战火箭,然而小丁止步8强,但是火箭与小特的PK战如约开战,是一场公认的提前上演的决赛。38岁的奥沙利文上演不老传说,霸气十足,强于同龄时的亨德利和戴维斯。

  作为斯诺克最有天赋的球手,奥沙利文有着非凡的个人魅力,他获得过24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曾4次获得世界冠军,十一次打出147分的满分并创造了最短时间 取得满分的纪录。而特鲁姆普显然就是台球史上继丁俊晖之后的又一个神话,凭借着 优秀的天赋和刻苦努力,在2010至2011赛季的北京中国公开赛上夺得了其个人职业生涯首冠,并在之后的世冠赛上杀入决赛,他被看做是斯诺克界未来的球王接班人。小特锋芒毕露的言谈和霸道妖气的打法,给暮气沉沉的斯诺克带来源源不断的新鲜刺激,但是遭遇火箭,小特还是遇到真正的对手,前2个阶段险些以6-10落后,好在关键的第16局把握住机会,将比分追成7-9,但第3阶段过后,小特还是以10-14落后。前3个阶段,奥沙利文给自己的接班人上了一课。

  世锦赛是所有球手认为最最重要的赛事,仅得一次都是所有球员的梦想,是终极目标。回顾奥沙利文辉煌的上赛季,火箭首先在德国大师赛成功赢得桂冠,并在克鲁斯堡第四次完成封王,令人眼花缭乱地重新夺回世界台坛霸主地位。38岁的奥沙利文是斯诺克领域的“老将”,都在一度被认为廉颇老矣,征战的赛场都出现了实力强劲的年轻人,甚至人们都谈论过可能要退役。好在事情并没有朝着人们“预想”的方向发展。

  上世纪80年代,“球王”戴维斯独步江湖;90年代由“台球皇帝”亨德利一统天下;新世纪的头10年,则演变成“巫师”希金斯和“火箭”奥沙利文的双雄争霸。如今,火箭宝刀未老,已经瞄准了自己的第5座世锦赛冠军,如果成功夺冠,那么他将成为仅次于亨德利,里尔顿和戴维斯的传奇巨星。

  当然,火箭的恐怖状态引起球迷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认为他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奥沙利文在展现自己恐怖实力的同时也露出自己的最大破绽。同时,奥沙利文毕竟年事已高,精力有些跟不上,但是天赋秉然。

  有些人专为创造历史而生,在创造历史前,他们不会老去。奥沙利文就是这样的人物。(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