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泰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3格斗之王决战东郊 一晚三条金腰带拳迷大过瘾

2013年05月04日14:1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昨晚,“C3格斗之王——C3 World GP世界大奖赛”在成都·东郊记忆打响。“泰拳手不败神话”西蒙·马库斯、“最美泰拳女神”伊卡翠娜、“中国搏击玫瑰”唐金、“火麒麟”王赛、“中国黑马”邓泽奇等拳坛最彪悍的战士和最惹眼的美女拳王联手为成都拳迷奉献了一场国际顶级搏击大赛。最终,马库斯夺得80公斤级世界冠军金腰带、邓泽奇摘得WCK泰拳世界冠军金腰带,唐金摘得WCK女子MMA洲际冠军金腰带。

  马库斯被公认为80公斤级别泰拳擂台的一哥,这些年来从无败绩。昨晚面对WKA泰拳世界冠军瓦伦,马库斯捍卫了WBC泰拳轻重量级世界冠军的殊荣,夺得自己第三条世界冠军金腰带。21岁的邓泽奇转项打泰拳也就3年时间,却极具天赋。2012年他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战胜60公斤级别现役世界第一、绰号“闪电”的勒德斯拉,夺得WCK羽量级洲际冠军金腰带。此次卫冕战,挑战者是来自著名拳王播求的弟子、泰国拳手阿勒,结果邓泽奇成功卫冕。在女子综合格斗赛中,“中国一姐”唐金击败乌克兰拳手利乌波夫,夺得历史上首条WCK女子MMA洲际冠军金腰带。

  本次比赛为职业拳赛,因此与国内散打比赛和奥运会拳击比赛规则不太一样。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业余比赛使用的都是加分制,即通过攻击对手有效部位来获得点数。职业比赛采用的则是减分制,通过比赛中双方攻击所产生的效果以及场面上谁的搏击技法更全面,综合使用搏击各种技法的手段更多等来判定胜负。昨天的东郊记忆演艺中心座无虚席,观众都反映这样的比赛很直观,很有吸引力。此次“C3格斗之王”比赛最大的魅力是相对自由的规则,综合格斗中拳手通过摔法将对手拖入地面,通过降伏、打击等诸多战术继续攻击的场面,让拳迷们大呼过瘾。

  现场>>>

  “泰拳女神”惨遭中国拳手KO

  本次“C3格斗之王”之所以如此吸引眼球,不仅是因为擂台上有马库斯这样的“猛男”,还因为有着最美丽的“泰拳女神”,被人称作“格斗界莎娃”的伊卡翠娜。伊卡翠娜自出道以后,几乎一直是顺风顺水,18岁就拿下了WMF业余泰拳冠军和白俄罗斯泰拳冠军,19岁加冕IFMA业余泰拳冠军至今。但昨晚在东郊记忆,她却被“武林风”中国勇士汪柯菡击败,而且还是被对手以KO(击倒)的方式击败。

  能够以KO的方式击败强大的对手,汪柯菡赛后坦言自己根本没想到:“伊卡翠娜是我遇到的最漂亮也是最厉害的对手,我之前研究过她的视频,也做了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我之前想到过会赢,但没想到赢得这么快。”值得一提的是,赢得比赛的汪柯菡赛后特意去安慰了伊卡翠娜,“友谊第一嘛,在擂台上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我必须全力以赴,但在台下我们可以成为朋友。”

  昨晚在拳台四周的看台上,很多拳迷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一个有着天使般面容的美女怎么会去打拳?赛前,伊卡翠娜解答了这一秘密,“最早我是想加入警察的行列,如果会一些功夫的话,这会变得很容易。所以我就开始接触搏击,没想到越打越好,现在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我觉得女人不光要美丽,还要有内在,搏击能让我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伊卡翠娜是不少男性拳迷的“梦中情人”,不过现年22岁的她已经名花有主。据她自己透露,她的男友有一家自己的公司,并不是体育界人士。

  幕后>>>

  泰拳王没用上致命武器

  九场精彩对决,在昨晚近三小时的自由搏击大戏中,18名顶尖选手为成都拳迷带来了一场激情四射的视觉盛宴。其中,在一场5局3分钟的最强者对话中,保持着“泰拳不败”神话的马库斯,最终依靠点数击败了拥有12个冠军头衔的瓦伦,由于实力接近,双方缠斗之下难分伯仲,这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赛后,马库斯也承认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这场比赛很难打,瓦伦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他逼迫我不断改变战术,还好最终我赢了。”作为“最强泰拳手”,马库斯在本场比赛中却很少使用泰拳手最致命的武器——手肘,他说:“我最喜欢使用手肘攻击,不过这是一场综合性的比赛,使用手肘击打无效。”不过,或许是马库斯对比赛规则的理解有误,赛事总监托尼·陈表示:“既然是泰拳规则,手肘击打肯定有效,可能是对手没有给马库斯使用手肘的机会。”

  新闻观察>>>

  C3助推成都体育产业

  “C3格斗之王”是中国首次举办的职业搏击世界级赛事,整个C3系列赛事将分8站进行,在成都打响整个系列赛事的第一战,国际搏击联合会(WCK)提供了20万美元的冠军奖励,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已逐渐体现。作为西部发展龙头的成都,其得天独厚的文化氛围和政府对体育文化产业的大力支持,给予了C3赛事有力的支撑和保证。巴蜀自古就有习武的传统,武术文化底蕴深厚,这为C3的举办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武术搏击产业发展迅速,功夫动作片也深受全球观众的喜爱。2012年8月,《福布斯》体坛年度收入排行榜中,拳手梅威瑟以8500万美元的年收入击败高尔夫明星“老虎”伍兹,成为2012年度的体坛财富冠军,这充分说明“搏击”这一古老的运动仍具有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国名将邹市明、熊朝忠进入职业拳击圈,所带动的全民性热议,已为中国武术搏击界带来了新的动力和发展契机——各搏击组织、投资商与爱好者终于不再孤独,拳击、自由搏击界终于成为一片热土。

  职业搏击在海外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特别是在欧美地区发展迅猛,它不仅推动体育搏击文化的发展,所带来的直接经济价值也非常巨大。据不完全统计,美国每年职业搏击总产值达700亿美元以上,他们培养了大批的拳迷,由此直接带动了旅游业、广告业和影视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在国内已经有不少成功的体育娱乐产品,武林风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C3不仅是体育娱乐产品,主办方还希望把它做成电视产品和活动产品,发挥资源优势,将赛事做成一个知名品牌。

  作为武术历史悠久、搏击文化深厚的中国,在现代搏击项目上始终没有值得称道的赛事,C3国际搏击联合会一直致力于打造属于中国的世界顶级搏击赛事。如今这项品牌赛事不仅正式落户成都,打响了成都的国际知名度,为成都的广大拳迷提供了极高的感官精神享受,也直接带动了成都本地体育文化产业的大发展。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